547、自信的人(1/2)
作者:江天寥廓
    (稍后修改重复)

    叶朴年一点都不怕得罪神王,越是大战将其的前夕,神王越是不可能杀他,神王不是傻子更不是瞎子,他不可能看不出他与任侠战斗的时候,周瑞肯定会发动攻势。

    故而。

    就算是为了神国内部的团结,不要败得太快,神王也不能现在就让他死。

    “你就不怕我把你当晁错?”

    神王眯起了眼睛,杀意做不得假,但叶朴年依旧不惧,说道:“景帝杀晁错给诸侯们泄愤,的确是讨好了诸侯,但却终其一生,无法再号令诸侯了。”

    “你或许以为局势变化,有力量,他们该听你的时候,还是会听。”

    “但这是有根本不同的。”

    “你的帝王心术应该还没有烂到分辨不出这其中差别的程度才对。”

    “更何况。”

    “与其讨好他们,不如树立一个公敌,让一盘散沙的他们集中起力量来防止我倒戈,从而还能有效的对抗周瑞,不是吗?”

    神王并没有反驳叶朴年的话,这的确是最好的选择,有叶朴年在这里当靶子,神国内的两大势力反而会集中起来做事。

    世家门阀为了对付他而抱团,资本家们在没有根本利益相悖的时候,叶朴年的影响力是十分巨大的,他们也乐得在叶朴年的麾下做事。

    凝聚力增强,战争才好打。

    在他离开之后,仅仅依靠世家门阀和资本家们是守不住神国的,但至少要拖住敌人更多的力量才行,这样他留下的教团才能更好的对抗炎武卫。

    对于教团。

    这支他的直系人马,里面可不但有组织管理和牧师,更是还有一支依靠这么些年在乌托邦所获得的资源海量变动率所组建的一支军队,李和他们曾经猜测的传承十字军的那支,其真正的名号为——巴别军。

    巴别二字取于巴别塔。

    在圣经中有这么一段描述:“为了阻止人类的计划,为了阻止人类建起通往天堂的高塔,上帝让人类说不通的语言,使人类相互之间不能沟通,计划因此失败,人类自此各散东西。”

    神王要的就是这个意思.

    通往文明觉悟的道路,不正是建造通天的巴别塔么?冥冥之中自有定义,当初神王取名的时候可没有想到这一点,他只是想让人类绝望而已。

    但最大的绝望,何尝不是先有希望呢?不知道何为觉悟,那边不能领略痛彻心扉的绝望。

    误打误撞,但也殊途同归。

    上帝让人类说不同的语言,让人类彼此之间不理解。

    这也正是神王要做的。

    离间人类和将水搅浑,是现在神王的目的,或者说整个神国也是为此而存在,毕竟革命军的路也好,任侠的路也好,还是李和的路也好。

    如果放任他们去做,让李和重新成为人皇,那就太糟糕了。

    所以不如直接进行最多的纵切——阵营,这样才保证了李和在全世界人眼里的认可度没有无限制的膨胀下去。

    也就是出于这份战略目的,神王不允许让神国这么快就灭亡。

    可这会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吗?

    五十万炎武卫,再加上404机关,还有其他各种组织,神国面对的压力是空前的,又还有内忧外患,神国是必败的。区别只在时间。

    巴别军很强。

    虽然没有打过,但这只以十字军为内核的部队是拥有军势的,而他们的人数虽然没有预料中那么多,但也有万余人。

    而巴别军的战斗力,只能说变动率不是万能的,但也是最蛮横的力量赋予。

    我们常说1%的变动率可以觉醒心灵之光跨越超凡,实际上这只有天才才可以做到,绝大多数普通人甚至需要3%,4%,甚至更多。

    但这个阶段,只要变动率堆得多,强行都能跨过去。

    而100%的变动率,就算是一头猪都能觉醒心灵之光并推到伪圣。

    没错。

    圣人这道坎是跨不过去了,因为这里开始涉及本源,变动率可以幻化出本源来,但它不能被动幻化,还得看拥有者。

    所以,李和当初32%的单本变动率可以凝聚出人道圣剑,而其他人,累计变动率100%了,却连圣人都无法跨过。

    这就是差距。

    当年韦天鸿也并非是变动率不够,而是需要参悟,当他悟到缘与轮回的关系时,他是否会进阶圣人其实已经与最后的结局无关。

    人们更多的是需要在一次次连载中去接触力量,体验力量,并在争斗中获得经验和领悟。

    这才是变动率的真谛所在。

    失去了过程,直接获得结果,那么必然是空中楼阁,更何况还只是累计变动率而已,这也就导致了巴别军全员伪圣,但圣人和先天圣人非常少的缘故。

    若非是狂热信仰下的军势,这支部队的战斗力远远不会像表面上那么恐怖。

    更不要说是对抗五十万炎武卫大军了。

    接下来的战争更不仅仅是军队的事情,周瑞要铲除他在人间的基本盘,那就必须彻底改变神国的制度和规则。

    曙光模式的改革只是最基础的。

    战争不可能短时间结束,因为巴别军的实力在那,就算不敌也可以改为斡旋,而真正战场在于这场改制当中。

    神国不仅仅是属于世家门阀和资本家们的。

    它更是属于那些野心家的,属于那些在漫长岁月里已经根植于心底,认可“弱肉强食”的昂撒人的最后净土。

    他们从来就讨要平均,讨厌分享。

    这是从上到下的都渴望着“赢家通吃”的阵营,周瑞要摧毁这些观念和规则并不容易,但前提是神国内的各势力做出有效抵抗才行。

    周瑞不是什么善茬。

    在运用计谋的时候,是不会介意招降、离间的,世家门阀肯定不愿意投降,因为他们已经没有了财富,周瑞所许诺的东西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周瑞李和他们胜利后的世界,是世家门阀的这些人不想要的。

    他们要的是神王,是天庭,是永恒的高高在上。

    所以。

    在神王彻底失败之前,他们反而要一条路走到黑,而那些资本家……没错,绝大多数人都只看得到金钱这一层面而已。

    但是,叶朴年在那。

547、自信的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