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8、生命数据(1/2)
作者:江天寥廓
    (稍后修改重复的部分。)

    如果说在此之前,因为大量人口引进,还有作为武学圣地的骄悍之风,科学中心的冷漠理性,各种东西夹杂在一起,难免有些鱼龙混杂。

    但在“天下为公”的改制之后,去级取层似乎有了效果,让曙光城的凝聚力更强了。

    也更安定了。

    归根结底,是在于所有人都找到了自己的位置,然后直到自己该做什么,有了清晰的目标,人生不用拘泥于艰难生存的蝇营狗苟。

    自信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在曙光城的人,无论是以前的老人,还是新迁入的,亦或者是来留学读书的。

    他们每个人都有着其他地方所不具备的精气神。

    姬长生与李岩下棋,也正在谈论这些,李岩评价为:“阳明先生希望贩夫走卒引车卖浆者流都能够收拾精神,做自作主张的大英雄。现在曙光城正在朝这个方向发展。”

    然而姬长生看法不同。

    “目前而言,不过是法与制让他们更舒适了而已,这是制度的优越性,而非理念的优越性,要等到他们愿意在艰苦的环境中做斗争,愿意在劣势时竭心尽力,那时才能说他们是真的懂了。”

    “目前为止,他们不过是在隔岸观火罢了。”

    “我只希望。”

    “倘若任侠败了,他们不要觉得天塌了,要有骨气,能够站起来,顶天立地才好。”

    姬长生并没有那么乐观,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姬长生看来,民众能够做到“本分”就已经很好了,他并不期望人人都成为英雄。

    谈及任侠的时候,霍连山正好来了。

    他问道:“如今的局面明明是任侠占据优势,老姬你怎么认为任侠要输?”

    见过了今天这一战,看任侠用先天黄钟,霍连山才真正认识到全知全能代表的力量有多强,很多时候,知识就是力量了。

    而且,这还不是任侠巅峰的状态。

    霍连山觉得任侠打败神王是有可能的,而且可能性还不小才对。

    “因为主动权在神王手里。”

    其他的因素姬长生都不在意,他在意的是这一场杖该怎么打,该在哪边打,都由神王说了算,任侠就算猜到了,并且也孤注一掷猜中了,那又如何?

    提前做准备,那又如何?

    主动权依旧在神王手中,神王会判断能不能打,能打的话,那在神王看来,一定是有优势的,而且优势不会小。

    而任侠要搏的就是神王的误判……

    “所有的计谋落到实处,必然最后是要以正面对决来分胜负的,而力量是不会因为计谋而改变的,任侠的底牌无非两张。”

    “一张提升他自己,另一张是增添帮手。”

    “这个级别的战斗,还有谁能够参与呢?而且预料之外的人物,老元帅?他没有原初之火,而且老元帅的力量更多的是在军队当中,他坐镇中军的时候,才是最强的时候。”

    “远离现实去打一场,老元帅能够起到的效果有限。”

    “翻盘是不可能的。”

    “那么,任侠唯一可以留下的后手,就只有李新德了,他刚好找到了先天黄钟,说不定可以找回李新德。”

    “这种事情,任侠也不敢保证一定成功。”

    “而神王不可能猜不到,也不可能不提防,肯定会做最坏的打算,那便是李新德来了,他也依旧能赢才行。”

    姬长生的话让霍连山和李岩都不解。

    霍连山疑惑道:“神王即便联合半个审判委员会,也不好说对阵李新德跟任侠敢说能赢吧?”

    姬长生随手落下一子,说道:“联手半个审判委员会自然赢不了,但如果吞了半个审判委员会,就不一定了。”

    李岩愣了下,问道:“你是说,这一次神王是会先坑那些投靠他的执剑者?”

    “没错,除了内宇宙那位以外。”

    “这……”

    大战前夕不想着增添实力,反而要吞噬自己人,李岩虽然觉得这像是神王的风格,但却不像是对神王有利的样子。

    “神王就算想要原初之火,也不该对自己人动手才是。”

    “原初之火融合后,如果不是主观剥离,是会随着主人的死一起消失的,神王就算杀了自己人,也得不到原初之火才对。”

    李岩认为神王这么做实在是没有什么性价比。

    姬长生却说道:“玉皇的原型是大禹,绿松石龙固然是无上珍宝,也是代表玉皇对于时间空间的最高成就。”

    “可我们要在意的不是这个,而是鼎,九鼎。”

    “其他的东西不论,你们有没有发现,九这个数字太好了呢?”

    李岩:“你的意思是恰好每一个执剑者会对应一个鼎,神王杀死执剑者的收益是最高的,因为当他聚集九鼎的时候,就是君临天下之时?”

    一般情况下,原初之火的确是会随着拥有着的死去而消散,但是,那些执剑者是真的死了吗?他们的命源与神王相通。

    神王还活着的话,他们死了也不会在短时间内死透。

    只要没死透,将尸体投入九鼎之中炼化,神王不仅可以完美融合这部分力量,就连原初之火,都可以获得复数……

    “如果是这样的话,神王的力量的确会变得非常恐怖。”

    “但,只是这样,赢得了李新德吗?”

    都没有去说任侠,因为任侠的巅峰到底如何,没有人看过,可李新德的巅峰,世人是看过的,独自一人对战九位执剑者,李新德的强悍已经印在了所有人的脑海里的。

    这也是霍连山和李岩共同的疑问。

    姬长生叹了口气,提醒道:“时间,这一战的关键在于时间,你们都以为神王要同时面对任侠和李新德,其实不然。”

    “神王要面对的,从始至终都会只有一个人。”

    “他只需要先战胜任侠,再打退李新德就够了,他甚至不用战胜李新德。”

    任侠与李新德是不同的,任侠的强大既体现在情报信息上,又体现在各种谋略和准备上,固然在特定的情况下,任侠爆发的力量会比李新德还高。

    但这是不同的。

    李新德最早作为武皇现世,那时候自然以无敌而论,而后来成为内宇宙,反而没有那么强力了,但再比先前不如,那也是可以正面硬刚审判委员会的力量。
548、生命数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