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3、天地玄黄(1/2)
作者:江天寥廓
    (稍后改重复)

    “你觉得这是在浪费时间。”

    “但我觉得不是,他愿意信我,在现实当中的千千万万,芸芸众生,也愿意信我。”

    神王猜到了什么,但犹自问道:“信你又能如何?”

    “能如何呢?不过是,不辜负这份信任罢了。”任侠轻声说道,他没有什么动作,但金色的光辉却从虚空而来,好似穿越了时空一样……

    在现实当中。

    任侠的演讲结束之后,转播并没有结束,无禁者联盟的钢琴师登上了舞台,他向所有观众致敬,深呼吸了一口气后,开始演奏。

    没有配曲,也没有配乐。

    是完完全全的一人独奏,那是钢琴的声音,但又似乎不是钢琴的声音,从来没有一首钢琴曲有如此的渲染力,那种澎湃的,厚重的,强烈的情感,伴随着琴音喷涌而出。

    所有观众的心,都在一种复杂的悸动和压抑当中。

    等待着爆发……

    终于,一曲终了,钢琴师起身致谢,他拿起了话筒,说道:“盟主虽然没有说过什么,但我在这里,想为他说一句公道话。”

    “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

    “任侠,不负众生。”

    听完钢琴师的话,所有人都想说些什么,但却没有开口,因为此刻,全人类的心中都出现了一个问题——你,相信任侠吗?

    正如,你相信光吗?

    在联盟,几乎所有人都选择了相信,在神国,绝大多数人都不愿意去相信,在帝国,绝大多数人选择了相信,在曙光城……

    许多曾经贫民窟的难民在挣扎与愤恨中,选择了相信。

    不论如何。

    那个人一声坦荡,从无私利,哪怕因他在罪恶之都的所作所为,导致了他们家破人亡,导致他们历经了磨难,坠入了深渊与地狱。

    但是。

    在这个关头,在人类生死存亡的关头,他们还是放下了私仇,选择了相信……

    超过80%的支持。

    无尽的光跨越时空汇聚到任侠身上,不同于李和、叶朴年这种文明圣人,任侠成为文明圣人用的不是道,而是实实在在的众生意愿。

    那耀眼的光,那文明最璀璨的光辉。

    任侠将其汇聚于指尖,临空写下了两个字——任侠。

    一万年来谁著史。

    这一刻,任侠对现实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他来承担,他来背负,他来……开拓!

    5000%的变动率直接拉爆表。

    哪怕他文明圣人的金身都经不住这么庞大的力量,在签下名字的那一刻,他的身体已经开始了皲裂!从他接受这股力量开始,整个世界就出现了难以控制的崩坏。

    从古至今。

    从现实到幻想,一切存在,一切可知,都处在动荡当中。

    现实世界,人们应答之后的,那可怕的天崩地裂,那世界肉眼可见的崩坏,让无数人尖叫,让无数人恐惧,哪怕是渔叟出手,也仅仅只是让这个崩坏缓慢了一些而已,根本无法阻止这一切。

    若说神王的灭亡在未来可能发生,那这一刻。

    任侠所引发的力量,已经开始毁灭一切了。

    看着充满了毁灭气息的任侠,神王和迦南都惊骇无比,不仅仅是因为这股力量,更因为任侠在承载这股力量的时候,眼中竟然还是一片清明!!!

    “这怎么可能!”

    神王不敢相信,任侠转头,平静的看着神王问道:“为什么不可能?幻想降临,本来就是历史的一部分,我既背负了历史,又为何不能掌握幻想的全部力量?”

    迦南则要更加冷静一些,他看着任侠身体的崩坏情况,发现明明无限接近于崩溃,但却死死锁住了。

    而锁住任侠身体的……正是先天河图。

    “是先天河图的力量,但河图在变,什么时候河图转化为洛书的时候,力量就会耗尽,无法再维持任侠的生命了。”

    “大概只剩下……三分钟。”

    迦南发现了任侠前身所亮起的河图正在变化,任侠在现实中的演讲,他跟神王虽然在历史当中,但依旧知晓了。

    毕竟他们一直盯着任侠在。

    “三分钟……哪怕是5000%的变动率,我们有原初之火,你也不可能在三分钟内击杀我们,任侠,我知道你想借剑。”

    “可乌托邦我已经下了禁制。”

    “李和不可能听到你的声音的,不可能在此时与你配合。”

    任侠轻轻一笑,他前踏行走,手中无剑,却仿佛已经有了剑,他轻声说道:“我什么时候要李和给我送剑了?”

    “青萍剑,李和拿得,我也拿得。”

    “当我需要它的时候……”

    “只需唤一声便可。”

    “剑来。”

    ……

    乌托邦内。

    李和自察觉这个世界凡间失去心气,天庭反而是自己要拯救的人,而天庭又恰恰充斥着各种矛盾的时候,便决定去天庭搞起义了。

    李和的切入点在于神仙们对于香火的竞争是无序的。

    或者说。

    天庭有一套规则来划分香火,但事实却不允许神仙们老老实实听从安排,因为每个纪元结束,香火业绩不够,拿不到蟠桃,就活不到下一个纪元,在生死存亡前,一切的规则都是可以忽视的。

    所以才会有凡间纷乱无比的香火竞争情况出现。

    而天庭封赏的那些仙官,他们并没有生存危险,面对这种竞争乱象,他们一个个转变了思维,开始当坐地虎。

    无论谁来他们的片区,该交的孝敬钱不能少。

    于是乎,许多神仙忙活了好几年,自己没捞到多少香火,都孝敬上去了……

    正是基于这一点。

    李和直接拉起了一帮子神仙,开始打江山分香火,当然,这只是前期的,因为神仙们没有明面上反叛天庭,他们还要等着蟠桃呢。

    等到事业更大点的时候,李和就会露出真正的獠牙。

    纲领就会变成推翻天庭,拿下蟠桃园,平均分蟠桃……
553、天地玄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