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9、抗拒(1/2)
作者:江天寥廓
    (稍后修改重复)

    文明的觉悟三部曲或许是行之有效的。

    但显然不会有足够的时间和条件去实行,人类根本就看不了那么远,即便是看到了,也不会愿意去做的。

    毕竟,人,真的管得住自己吗?

    我们先来问一个问题,你拥有的什么东西,是自己的?

    财富、权势?

    这些都是身外之物,你不可能永远保证这些东西都是你的,别人不会来抢,对吧?这些东西谁也无法真正去拥有。

    因为那些都是外物。

    钱财、权势尚且如此,更遑论亲情、友谊?这些东西比外物还要更加不靠谱。

    好吧。

    这些感情也是外物,但有一部分是发于你自己了,这些都且抛开,我们论自己,这里得问一句,我们真的拥有自己吗?

    我们的身体。

    你真正拥有它吗?它在运作,各大系统,无数个细胞,都在运行,你能感受到吗?你的心脏健康的时候,你会感受到它的跳动吗?

    你不会。

    你只有在剧烈运动,心脏负荷极大的情况下,你才能感受到它的跳动,你只有在它病了的时候,你才能感受到它的存在。

    你的身体,你平常甚至连感受都缺失,又遑论拥有?

    你能让你的身体按照你所思所想去调节吗?

    根本就不行。

    你的身体,其实并不属于你,你也不曾拥有它,如果说这依旧是外物,毕竟,佛家是这么看的吗,皮囊而已。

    那么,你的思想呢,它,属于你吗?

    主观意识只占多少?仅仅依靠主观意识去行动,多少人连走个路都顺拐?那庞大的身体操控所需的平衡,那耳目所及的信息处理,不都是由潜意识去完成的。

    我们能控制潜意识吗?

    好吧,潜意识暂且不论,就当那也是外物,可就是我们的主观意识,真的属于我们吗?我们想要做什么的时候,我们的思想就专注于此吗?

    不是的。

    我们根本控制不住,或者说,能够控制住自己的意识,能够让自己专注的人,无一不是人才翘楚,可即便是那些人,他们也无法完全控制自己的思想。

    如此到头来……

    我们根本就不曾拥有自己,根本就管不住自己,无法找到自己的本我,真我。

    如此。

    这些找不到本我、真我的芸芸众生,愚昧的众生,如何去做选择?这样的他们,又如何去觉悟?从而让文明觉悟?

    迦南已经看透了他们的本质,所以他累了,不愿多做纠缠了。

    “这些愚夫只配在轮回当中生活,不配参与文明的觉悟,唯有在无尽的轮回当中,在善恶有报的因果之下,他们才会明白自己该做什么?”

    “十世,百世,千万世。”

    “一代代的积累,终有花开结果的那天,文明才具备觉悟的可能。”

    “那个时候,才需要开启新的轮回。”

    “你说我失了人的本位,当真是笑话,神王,你不过是为了一己之私罢了,不接受这个怨气,我还高看你几分。”

    “当你接受这份怨气的时候。”

    “你已经与那些愚夫无异了。”

    “一群虚伪、懦弱、自欺欺人的蠢货!”

    所谓的历史的终结,所谓的寇可往吾亦可往,这些不过都是借口,当你接受这股怨气的时候,你已经被众生所裹挟了。

    你已经永远也无法做到真正的一人独尊了。

    言罢。

    迦南好似没有看到神王身上的黑色火焰,好似方才他的五指山没有被神王轰开一样,再度朝着神王出手而去。

    这一次,迦南的动作竟然不带半点烟火。

    就好似普通人点出一指指向神王的眉心一样,可偏生这样的动作,让神王皱紧了眉头,这一指不是表面上那么简单。

    看似迦南就在他面前,递出了这一指。

    可实际上迦南不在这。

    他在……彼岸。

    轮回力量的终极境界,彼岸,竟然是如此的无法闪躲,无法防御,更无法反击……

    “呵呵呵。”

    “原来你们可以这么强啊。”

    神王却没有失态,反而只是嘲讽的笑了笑,说来,他大概也是第一次与某个常务执剑者生死相搏。

    虽然与任侠比还差远了。

    可却依旧如此棘手……

    “既知强弱,何不束手就擒?”

    “尽说些无意义的话,真以为你这超脱轮回超脱苦海的彼岸之力,我就拿你没有办法了?开什么玩笑!”

    怨气的确源于世人,也的确是如迦南所说的那样,接受了怨气,便要被众生裹挟。

    但……

    “你以为会受到众生裹挟的,是谁?”

    神王嘲讽说了这句话,身上的怨气便被皆尽收纳,在神王的识海深处,被全地为牢封印的一个圣洁无比的高僧缓缓睁开了眼睛。

    他看着那无尽的怨气扑来,唯有沉默。

    唱了声阿弥陀佛,便任由那怨气化为无尽的黑泥,在泥潭当中,无数双手扒拉着他,想要将他拖入深渊……

    “恰好,我也到彼岸了。”

    神王冷笑一声,对迦南也伸出了一指,两指相撞,竟然僵持在那,迦南的眼中是平静而决然,神王的眼中倒是多了丝狠厉。

    比拼起本源的消耗来,伤势的影响就不那么重要了。

    你一人与众生的怨念相抗衡,终究只有落败的下场,因为世人真的很不堪啊,他们的怨气永远是多余正气的!

    ……

559、抗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