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2、区别(1/2)
作者:江天寥廓
    (半小时后修改重复)

    神王低低呢喃,这里的消息传不出去,也无需传出去,李和本来就一直为了文明觉悟在努力,他在成为文明圣人之后,力量一直与众生有关。

    李和那边的压力越大,就越是会加紧文明觉悟的建设进程……

    “简直是万无一失啊。”

    除了感慨,神王还能如何呢?捂着胸口的剑伤,他重新具现化一张黄金面具戴上,声音略带讥讽的说道:“做了这么多,说到底还是把胜负压在了人民那里。”

    旧时代一次,李新德一次,现在还要来一次吗?

    ……

    失败过多少次了,李和都记不清了,在乌托邦的世界里,凡间已经被打没了心气,所以李和已经没法跟人们谈理想了。

    而他到天庭去搞革命,却又忘了一件事。

    因为天庭哪怕因为KPI考核和会元劫难有着压迫,但这些神仙并不是最底层,每个会元甚至有人升天成为神仙补充数量……

    所以,跟那些底层神仙们讲压迫讲平等是搞不通的。

    反而带着一伙人能够打多大的地盘,拿多少香火,他们却无比热情……

    从那以后,李和只是想要单纯的赢下一次争霸,但他又做不到古代起义军做的那些拥众的事情,不肯去滚雪球一样扩大军势。

    而正是起兵作乱的也就他们一家。

    剿灭太容易了。

    李和逐渐明白了古代农民起义的难出,也觉得自己的境遇更难,因为古代是农民活不下去了才奋而起义的,在乌托邦的世界里,人们的生存并不是什么问题……

    所以,每一次起义响应者聊聊,还经常遭到背叛,大军围剿他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偶尔李和凭借自己这些天学会的军事才能拿到优势,但很快就会败亡。

    不论是在凡间称霸,还是冲向天庭,他都试过。

    可终究行不得“深挖洞、广积粮、缓称王”并不能符合乌托邦里的情况,天庭毕竟是一个完整的行政体制,它对清理叛乱十分老练和在行。

    它甚至舍得“开办团练”。

    乌托邦的时间,一个月前,李和才在凡间带着部队打了好几场胜仗,其中甚至有媲美“破釜沉舟”的案例,但最终却停在了南天门。

    他几次胜仗消灭了天庭的有生力量,又设计摆脱了敌军主力来奇袭南天门。

    结果天庭来不及调转大军,只是下令号召各地修行宗门来抵抗敌军,那些为了飞升成仙的民间组织,就如此积极。

    为什么?

    因为这之前不允许民间修仙,从李和起义无法控制开始,天庭允许民间修仙了……

    明明是被控制鱼肉的一方,在完全封死的晋升通道打开一道口子之后,就全都沸腾疯掉了,他们要修仙飞升天庭,他们要立功封神……

    再一次的,李和看到了人们因私欲牵动的热潮。

    明明知道最后成功当上神仙的只有少数,明明他已经告诉了人们神仙过的并不快活,人们也听不进去,明明他告诉人们推翻天庭后可以自己当主人,人们也不当回事。

    在再一次的失败后。

    李和明白了,天庭不是那九重天上,而在人们心里……

    他还是不能去天庭造反。

    那些神仙受到的只是KPI的压迫,他们焦虑于拿不到足够的香火,参加不了蟠桃大会,会在这一次会元的劫难中死去。

    但他们并不是要推翻天庭,他们想要天庭,只是不想自己死。

    所以。

    李和一直以来的失败是有道理的,他不能让自己建立的势力主体是神仙,哪怕他已经不打算革命,而是只打算赢下一次争霸了。

    事实证明,争霸并不简单,反而……更难。

    因为你没有先进性。

    你就需要在旧有的框架下做到极致才有可能,自古以来,能够争霸天下的,哪一个不是人中龙凤,哪一个不是心狠手辣城府极深的?

    李和并不适合这种风格……

    当然,也不是只有这种风格,毕竟还是有刘玄德诸葛孔明这种千古佳话的,只是现下乌托邦当中的人间不具备这种情义出现的基础了。

    人间已经是一片牧场了,牧场里只有羊。

    他还是要从人间开始,他要整合人间,改变人间才行,而最快整合,以霸权威势推行一切政令,乾纲独断。

    他得……当狼。

    狼王。

    于是,他对突围后仅剩的十三名部下说道:“努尔哈赤我就不当了,我想当一回成吉思汗,我要先当人间的王,你们还要跟随我吗?”

    …………………………………………………………

    …………………………………………………………

    元、清两个朝代,谁更狠一些,很难评说。

    但要论大家的看法,那一致的都是,元我认,清不服,说到底,谈及元朝抛掉民族观念,还是有几分自豪的,但要是谈及我大清……

    元、清两朝的区别究竟在哪里呢?

    在两点。

    一个在“得国之正”上,蒙古帝国还有后来的元朝,好歹是正面把人打服,南宋再弱,好歹有骨气,做到了一寸山河一寸血,直到最后崖山一战,二十万衣冠投海。

    当年是真没打过。

    而且蒙古帝国打得又何止是一个南宋?全世界都匍匐在蒙古帝国的脚下,那是真正的霸道,从古至今独一份的霸道。

    这不是什么虚构的亚历山大可以比拟的。

    成吉思汗才是真正的征服王。

    而反观我大清……好吧,历史上从来没有哪一个朝代有我大清运气好,简直就是位面之子,世界线强行修正一样。

    大清能够夺得天下,李和是知道缘由的。

    无外乎就是八个字“遵循旧制,士绅治国”,再加上他作为外族政权,有几十万八旗子弟可以作为武力依仗,清廷又不在乎百姓,那么士绅还不可劲的借着清廷的名头,做曾经被限制了的事情?

562、区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