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3、心气(1/2)
作者:江天寥廓
    (半小时后修改重复)

    所有的NPC消失,剩余的人都恢复了记忆。

    跟着李和进来的曙光军团和刑徒军的人有迷茫,有懊悔,有庆幸,有兴奋,至尊会的人也是百感交集,魏无忌和她的远征军更是脸色无比精彩。

    乌托邦内的世界会轮回。

    她第一世因为天庭允许人间修仙,成为了飞升第一人,最终统领百万天兵天将,为一方大帅,与李和死战,兵败被杀,属于李和带领人间第一次“反围剿”胜利。

    她转世后却成了李和麾下的将领,帮他杀敌,结果又死了一次。

    第三世却成为了天庭策反的叛乱者,遭到了李和的镇压。

    第四世跟着李和的大军杀进了凌霄宝殿……

    她不仅没有恢复记忆,更甚至没有成为了李和的对手!李和的博弈当中根本就没有她的位置!这让她如何受得了?

    敖东海看了眼魏无忌,缓缓摇头。

    这个人就是心比天高,命比纸薄,或许也正是知晓自己实力不够,星辰战线才弄出了图灵吧,那倒是个难对付的。

    敖东海作为旁观者,心态要好很多。

    他笑着上前,恭喜道:“恭喜了,你成功了。”

    他很清楚李和有太多轻松取胜的办法了,青萍剑可以唤醒他们的记忆,就算不让他和魏无忌帮忙,李和只需要随便唤醒一支曙光军团或者刑徒军,就可以轻松推翻天庭。

    因为这里并没有什么成建制的强军。

    神王的教团军并没有放置在乌托邦内,因而在刑徒军或者曙光军团的军势之下,天庭的部队其实是不堪一击的。

    但李和并没有这么做。

    他硬生生的从正面,在乌托邦的“规则”之下,将这个游戏打通了。

    百年君主,威隆日盛,敖东海倒不觉得有什么,幻想时代他们要负责的又岂是一个位面?推算个天庭算什么,那年代就算是民兵也是打过打仗,经历过大风浪的。

    何况是他敖东海。

    如今的李和只是气势要更强一些而已,乌托邦是神王的地盘,他自然不可能让李和在实力上获得什么进益,在李和踏入凌霄宝殿的那一刻,轮回之力已经发动,他们所有人在这世界内修炼增长的力量全部都消失了。

    很多时候力量其实没有那么拘泥于表面。

    李和还是回到了进入乌托邦之前的状态,实际上在乌托邦内李和也没有进入皇级的境界,亦或者说这方天地其实在压制力量,不允许突破皇级。

    李和打了这么多年仗,有进益,但还是先天圣人巅峰而已,只是巅峰也与巅峰不同……

    敖东海知道李和刚刚要更强一些,但是这些力量消失之后,李和也没有变弱多少,说到底还是一个心气的问题。

    敖东海祝贺自己成功,李和却没有这个感觉。

    他甚至都没有问敖东海、魏无忌约定还算不算数,他也不觉得在乌托邦内当了这么多年的皇帝,那些兵马就真的服从于自己。

    他只觉得一路走下来,已经不是说累不累的事情了。

    习惯,或者没习惯。

    此刻放松下来,他也不知道是什么感觉,在过往,他作为“现代人”来看古人,视角是有问题的,大多有一种“俱往矣,数风流人物”的感觉。

    但如今想想,写出这句诗的又是何等人物,又是何等的丰功伟绩。

    历史上但凡能留下名字的,哪个又简单了。

    他学着成吉思汗那样的霸道一路走来,才明白这条路有多难走,对于个人的要求有多高,那是真正的孤家寡人,要与天下为敌。

    如果说他初期是成吉思汗那样不讲道理的霸道。

    那么中后期还必须肩负教化之事,做的其实是秦始皇,真正自己着手去一项项开创性的改革的时候,去推行的时候,才知晓秦始皇有多么厉害。

    才明白一个帝国可以如此坚定的推行皇帝的意志,这个皇帝是多么的可怕。

    即便是做到最后。

    李和也不觉得自己有到达秦始皇那个高度,也不觉得自己超越了成吉思汗,他只是比他们更晚一些,能够学习更多的东西而已,实际上,他依旧在各自的领域上比不上这些古人。

    至于他成功了……

    李和摇头,他并不觉得自己成功了,他只知晓原来那口气断了有多可怕,原来自明末开始,他们就一直在毁灭的边缘徘徊了。

    能够坚持下来,能够一次又一次顽强的迸发活力。

    那都是老祖宗留下的遗产。

    如今,已经没有多少遗产可以挥霍了。

    当初朱元璋能够再造华夏,那是因为元朝并没有在文明上进行破坏,只要重新构建制度,让人民安居乐业,几十年也就恢复元气了。

    可明亡之后不一样。

    两百多年,整整两百多年的摧残,脊梁被打断半截,心气如同风中残烛,虽然再一次的由太祖再造华夏,但没有“远迈汉唐”的盛世,那口气是回不来的。

    他们需要一个明成祖,需要再一次的郑和下西洋,需要再一次的编纂永乐大典。

    但,没有。

    直到幻想时代都没有,回归之后也没有,如今虽然比之前任何一个时代都要繁华,但实际上却任何一个时代都要危险。

    当年虽然是不得已,但在有心人的推动下,已经假戏真做了。

    他们快要忘掉自己的根了。

    凡是自己的,都被打上了封建迷信的标签,那股“我为文明,诸邦皆蛮夷”的心气又没续上来,表面上看,他们打神国打得如火如荼。

    实际上局势已经危若累卵了。

    他们……其实受不了失败。

    李和手中拿着青萍剑,他在这些年的征战中都没有拿过剑,但尘埃落定后,他拿了回来,青萍剑带来的那些信息,他也早已知晓了。

    任侠与神王决战,输了……

    虽然任侠的战略目的达到了,但输了就是输了,经过这一场之后,人类其实不太输得起了。

    正如他在乌托邦当中所面临的。

    他可以输,但他只要还有心气,就一定能够东山再起,可天庭和人间这一样,乌托邦的这个世界,其实都被消磨的没有心气了,他们不能输。

    天庭输一次,就彻底崩了。

563、心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