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2、封禅与猎杀(1/2)
作者:江天寥廓
    (晚点改重复)

    此后的盛世不是什么一两百年,而是人类无穷无尽的,永恒的盛世!

    最后的担忧消失。

    人们的情绪高涨到了极点,几乎全民都在催促,催促炎武卫尽快解决最后的“顽疾”,最好在元旦节之前清扫掉靖汉,然后回家过年!

    ……

    诶比亚高原,山区,东非之光根据地。

    作为刑徒军第一师最早建立的根据地,于第二次失去燕归城后,就成为了靖汉的指挥中心,相比于当下严峻的局势,这边的氛围倒是没有那么糟糕。

    既是苦中作乐。

    也是人们认为周瑞取得最后的胜利的话,并不算多么糟糕,再有就是,急能怎么办呢?炎武卫五十万大军压境,他们还有余力抵抗不成?

    “老李,炎武卫已经发兵了。”

    “说是在过年之前解决战争,要两个星期内推平我们。”

    根据娲皇为中介,双方签订的战争条约来看,不同地势的城市节点权重是不同的,靖汉能够在后两年,尤其是最后一年站稳脚跟,原因就是山地。

    山地的城市,在攻取节点的时候是有制约的。

    攻方携带兵力与实际能够投入的兵力有一个比例,这个系数普遍在0.4~0.8之间,这也就导致了吕炎的第二方面军兵力不足以剿灭山区。

    因为靖汉的主力部队一直都有保持,中间也补充过兵源,如今还有八万主力。

    在剩下这片山区里有三个非常重要的关卡,其每一座关卡的系数都很低,最高也只有0.4的系数,对方来十万人攻打,也只能投入四万人。

    在之前,炎武卫第二方面军也只剩下十万人左右了,哪里能强攻得下。

    现在外面的战事全部结束,靖汉也坚持不下去了,五十万大军压境,地利带来的优势完全无用,炎历24年的新春,似乎将成为炎帝国历史上最有纪念意义的一年新春。

    “这是要展开圣诞节攻势啊。”

    指挥部中,李和倒着一杯热茶,对即将到来的攻势感慨了一声,虽然他很清楚这与当年的麦克阿瑟很不一样。

    因为如果没有意外的话,炎武卫攻灭他们靖汉根本不需要两周。

    霍连山走过来,说道:“没有夸张,周瑞也没有收手的意思,看来他要举行封禅仪式,一举登上人皇的位置,从而与神王决战了。”

    霍连山说话间看了眼姬长生那边。

    姬长生依旧研究着地图,推理着什么,早在九月份帝国向神国给出清单开始,姬长生就笃定神王已经回来了。

    他说神王没有出面,不过是在等。

    “神王等的时机就是现在了,看着吧,炎武卫实际与我们交手开始,仅存的五位执剑者就会陆续出事。”

    “现在是他们最放松的时候。”

    “神国灭了,联盟也没了,统一在即,他们也将扶周瑞登上人皇的位置,这个时候,哪怕周瑞再三叮嘱要小心神王,他们也不会往心里去的。”

    “因为很快。”

    “我们平心而论挡不住炎武卫两周,而他们自己则大概会觉得三周内推平我们是很保守的,最乐观的怕是会认为一夜之间我们就兵败如山倒了。”

    “这个时候。”

    “即便发生了什么,他们也不会放弃我们,会在赢下我们之后携大胜之威回转。”

    “明知有危险,可帝国依旧上钩了。”

    姬长生这些天在推演的根本不是如何抵挡炎武卫的攻势,而是神王击杀周瑞,打垮帝国之后,他们该如何东出。

    周瑞一死,帝国分崩离析。

    这个时候,攻占地盘什么的已经没有意义了,只有“勤王”才有意义。

    神国已灭。

    神王手上没有合用的部队,尽管有无敌之姿,却缺乏成熟的组织体系,这个时候他们兴义军攻打帝都是最好的选择。

    届时,全天下的人也将看着他们,看着那突然降临的黑夜当中的一抹光芒。

    “好吧,神王就算不怕李新德追上他回来,他等了这么久,首先会对哪位执剑者出手?”霍连山觉得神王回来也好。

    现在的神王必然不是最强的状态。

    如果能堵住他的猎杀进度,或许能够直接将神王扼死在成长的路上。

    “不清楚。”

    “神王回来的时候伤势肯定已经恢复了,他现在有四份原初之火,更是解封了一份内宇宙,三分皇级的力量。”

    “他根本不需要针对谁。”

    “陈白衣、汪直、魏怀月,三个皇级执剑者,神王只要秒掉一个,局势就彻底崩盘了。”

    “他再获得一份原初之火和力量,接下来完全可以正面碾压。”

    “谁还能挡住他不成?”

    “他敢拖到这个时候,肯定是算准了李新德回来的时间的。”

    “周瑞正是察觉到了这点,才准备将计就计,所以直接宣教会在12月31日泰山封禅,要以人皇之姿一剑斩断古今。”

    “开万世之太平。”

    “周瑞不擅长战斗,他没有李和李新德那般绝顶的战斗天赋,也没有任侠那种能力运用到极致的爆发。”

    “他只是借用了当下的势,将其全部凝聚起来,要挥出最强的一剑。”

    “形容始皇帝有云:挥剑决浮云,诸侯尽西来。”

    “周瑞取的便是此意。”

    姬长生转身,他的双目明亮,好似已经看穿了一切,他看向李和说道:“从炎历十年李新德被放逐的那天开始,花费了十四年时间布局。”

    “这三年多的战争宛如一场浩大的仪式。”

    “如今终于完成。”

    “这一剑之威,神王也不敢轻易面对,所以他绝对会阻止周瑞,不会让周瑞加冕。”

    “而且。”

    “周瑞要挥剑,剑却还在我们这里,炎武卫需要先为他取剑才行。”

    任侠要用剑的时候,李和可以送剑,现在却不太行,这次将剑送给了周瑞,那么人类就再也没有觉悟的机会了。

    要不了多少年,觉悟的相关理论就得全部吃灰,人们会彻底忘了这遭事。

    不要说周瑞赢了后慢慢改。

    今日人们可以将周瑞送上人皇的宝座,他日也可以将其弃之如敝履,借势而上的人,是没有能力改变大势的。
572、封禅与猎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