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8、终焉的怪物(1/2)
作者:江天寥廓
    此泰山上筑土为坛以祭天,报天之功,故曰封。此泰山下小山上除地,报地之功,故曰禅。

    所谓封禅。

    便是向天地禀报人间功绩。

    虽然封禅的主角是帝王,但主体并非是帝王一人,它本质的含义是对一段历史的总结,司马迁的《封禅书》中所言,自秦始皇以前,封禅者七十有二,得其名而记之者,十二人。

    无怀氏、虑羲、神农、炎帝、黄帝、颛顼、帝喾、尧、舜、禹、商汤、周成王。

    由此我们可以知晓,在始皇帝封禅之前,每一位封禅的君主都是带领族群、国家做出了伟大功绩,才有资格封禅的。

    是通告天地,也是确立历史节点。

    代表文明获得了进步,旧的时代过去,新的时代将要来临。

    到了秦皇汉武,依旧遵循这个规则,光武封禅也不算埋汰,可到了唐朝,唐太宗没有去封禅,反而是他儿子唐高宗李治去了,再然后唐玄宗又去了……

    从那时开始,便已经坏了规矩。

    事情可一可二不可再三,如若有新的雄主出世,来泰山封禅,倒也能够将此事引回正道,偏生宋真宗又来了回。

    这次彻底没人做了。

    周瑞有很多选择,但泰山封禅无疑是众多仪式当中最郑重的一个,也是“新皇登基”,易姓而王奠定正统的仪式。

    他要当人皇,自然非泰山封禅不可。

    此次封禅仪式极为浩大,泰山整体都被修整,事先已经造好了天坛,有台阶从山地直达山顶,共计8888阶,每一阶上都站有文士礼服隆装,持典册而立。

    当周瑞每踏上一个台阶,那名文士就会高声念出自宋以来中华文明所立下的功绩,所做的事情。

    主要是关于大明和近现代的。

    一直到幻想降临那年,大约才过了千阶,包括概述幻想降临,已经幻想降临之后他们所做的斗争和功绩,完完整整的述说了他们是如何对抗神王,如何为了彻底解决幻想,如何探索文明方向,进行了哪些改革,未来将走向何方。

    周瑞花了两个小时才缓缓走到泰山之巅,立于天台之上。

    整个祭天的仪式,在他登上的路程中的记述都有文字版同步放出,人们听声音可能那些祭典的礼官各说各的听不太清,可仔细看文字,看更详细的的数据对比。

    才清晰的认可到这些年,特别是周瑞当政后的这些年较之前有了多大的进步。

    人们虽然直观的感受到了生活变好了,但却对于变了多少,一直没有直观感受,如今知晓,才是真正的震撼。

    然而这些只是一个开始。

    当他们解决神王,解决幻想,彻底开启盛世之后,未来的生活只会一天比一天好,人类至少有千年的稳定上升期,那是一个整个盛世,以前想都不敢想。

    所有人都期待、憧憬着。

    这一刻,不论是世界的哪一个时区,所有人都全神贯注的看着周瑞,看着这次封禅大典的正礼部分,看着周瑞勒石记功,宣布担任人皇!

    泰山之巅,天坛。

    在一切开始之前,首先要进行的是献剑仪式,这本质上也是一次阅兵,大概也是自回归以后的第一次阅兵。

    在此之前,炎武卫都没有这个兴趣,其他人也就没有资格强迫炎武卫做此仪式。

    所以。

    很多人,或者说绝大多数民众根本就不知道炎武卫的军容是何等强大。

    与李和达成协议之后,炎武卫已经全面开拔回来,五十万大军全部汇聚于泰山脚下,这是阅兵,更是决战前的礼仪。

    他们很清楚剑是假的,但接下来的战争必然是真的。

    他们无所畏惧,炎武卫本就是为了帝国而战,为了守护现实而战,神王便是幻想的化身,是他们必须消灭的敌人。

    赳赳武夫,赫赫威容。

    数十万人演练恍若一人,那无双的军威展现在世人面前,他们才知道帝国是这等的强盛和伟大,当那柄象征着文明的青萍剑被献给周瑞之后,是满世界的欢呼和呐喊。

    所有人都喊着两个字——登基!

    他们自然不是想要有人复古开启家天下,而是人皇本就是最尊贵的皇,它不是凡间的帝王之位能够比拟的,他是带领文明,开创文明的圣王之王!

    在万众高呼之下。

    周瑞拿着剑振然高举,他是向天地禀告,但更像是敕令天地,他说道:“人秉天地而生,亦起源于蒙昧。”

    “地球虽小,宇宙虽大。”

    “人事与天地自然相比,如萤火之于日月,本该渺小不已。”

    “但就是这么渺小的人,生来便与天地齐平,为何?因为我们知道自己是人,我们的文明从最开始便洞彻天地大道,我们曾经无比弱小,但从先祖到现在,一路披荆斩棘,我们却从未停下,由过去到今天,由今天到未来。”

    “薪火相传,不曾断绝。”

    “每一个时代,我们总有人撑起文明的脊梁,每一个时代,我们都抱着必然胜利的决心。”

    “在我们的前方,任何敌人都不足为惧!”

    “虽千万人,吾往矣!”

    “虽不可敌,亦胜矣!”

    “我们跨越了高山大海,我们跨越了幻想劫难,我们跨越了乱世纷争,我们跨越了阶级不公,我们一步步跋涉,我们也必然征服深渊!”

    “我们要让子孙后代再也不用考虑幻想的危害。”

    “我们要毕其功于一役,一战定万世太平!”

    “可好?!”

    周瑞振剑高呼,天下景然应是,所有人都看着周瑞,看着那柄剑,全民的强烈期盼汇聚于此,那众生之力汇聚的是一剑。

    一剑断古今,万世开太平。

578、终焉的怪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