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大米糕桂花酱(1/2)
作者:绾墨倾蝶
    嫦娥知道自己的夫君没救了,就拿出那个毒药吃下去,想要和后羿一起死掉。

    这样也算是夫妇一场,谁也没辜负谁。

    接下来的事儿让所有人都懵了…

    嫦娥没有死掉,而是飞了起来…

    “妖怪来了就要仙丹,他们都不知道是这毒药啊…等我们弄明白了他们要的是毒药以后,我丈夫不想害人,告诉它们这个是毒药,妖怪也不听我们说,还说我丈夫是个伪君子,连神药都不敢承认。”

    “后来我丈夫战败了,我想要服毒和他一起去,结果…我吃了仙丹并没有死掉,我飘到了天上…然后飘到了月亮上,从此就没有人过问我的生活了,我不老不死,不生不灭。你看我的衣服…这都是跟了我多少年的衣服了,它也没有任何的改变。”

    白瞳只是觉得有些可怕…

    她不太能想象这个事儿。

    也就是说妖怪得到的信息是这个东西是仙丹,但是其实是毒药…

    若是妖怪拿走了吃掉以后升天了,难免后羿和嫦娥要心生间隙,并且到时候天帝也有了理由来责罚他们。

    到时候就不是射太阳的事儿了。

    而是把药给了别人,到最后这个是毒药还是仙药都无所谓了。

    若是后羿吃了毒药不给妖怪,到时候后羿升天而去,留下嫦娥孤苦无依…惹怒了妖怪估计嫦娥直接就会被撕碎。那也不是什么好结局。

    现在的结局是嫦娥吃了神药,飞到了月亮上,后羿活着就会被那些妖怪嘲笑,死了就算是

    不论怎么想,都不会有什么好结局…

    白瞳觉得这一招实在是有些阴毒。

    妖怪压过来要东西这是个快局,不会有人给你时间思考,一旦没有思考时间…

    就很麻烦了。

    不管是哪个结局,到最后都不会有什么好结果。

    是真的狠啊。

    “我飞起来的那一刻,我丈夫是懵的,我也是懵的,那些妖怪嘶吼着我无情无义,也嘲笑我的丈夫是个傻瓜。可是只有我和我夫君知道…不是我无情无义,而是这里面的阴谋太深了,我和我夫君也好,还是那些妖怪也好…都不过是局里的可怜虫罢了。”

    “我再也没有见过我的夫君,后来我也接触到了一些后世的人,都说嫦娥偷吃仙灵药,碧海潮生日日哭。可知…我与我夫君本是要一同寻死的。再后来也听说我夫君没有死,还收了徒弟,可饶是我知道那么多…也没有再见过我夫君一面了。”

    白瞳坐在那里看着嫦娥说这些话,心里也难受起来。

    嫦娥难受的看了一眼白瞳,眼前尽是悲伤。

    “我就背着这个骂名活到了现在,我被困在了月亮上…我能动弹的不过就是用神识来到这样的地方,两百年前我也遇到过你这样的人,做了两年生意…后来他就死掉了。你是我这两百年遇到的第一个人类。”

    白瞳点点头…

    那也就是说这个商店还是挺稀有的…

    而且她有一种感觉,她觉得很多人都应该是有剧本的,比如说后羿…

    一个凡人如果真的能射日,肯定不是什么天生神力…

    天生神力的那个就是神。

    很有可能后羿也是有系统的。

    如果放在游戏里来看的话,后羿是拿着系统的角色,而天帝和那些妖怪…

    就应该是npc了。
51.大米糕桂花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