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56 请求(1/2)
作者:姒锦
    陈萧挥手示意林界带兵帮忙,人却情不自禁地走向陈红玉,伸臂将她揽在怀里,轻拍后背。

    “别哭。告诉我,到底怎么回事?”

    “我说不清楚。很多人都被埋在地下了,我们得快些救人……”

    说到救人,乌婵伸手就要去推陈萧,可是她累了大半夜,人已是极度虚弱。这急吼吼的声音还没有落下,脚下便是一晃,一时头昏眼花,几乎站立不住。

    陈萧飞快搂住她,焦急地低头看一眼她苍白的模样,大声吼着。

    “林界!”

    乌婵被陈萧抱到了废墟边上,他回头看了看,捡一把椅子过来,将她安置在上面,然后指着她的脸,恶狠狠地道:

    “你就坐在这里,不许动,不许说话,哪里都不许去。听懂没有?”

    乌婵眼泪吧嗒吧嗒地落,眼圈徘红一片,“可是我要去救人……”

    “你这样谁也救不了。先救你自己。”陈萧扯下身上的披风,一把盖在她的身上,看她仓惶无助的模样,又蹲下来,扶住她的两只胳膊,用力捏了捏。

    “一切有我。”

    乌婵看着他刚硬的面孔,还有他身后的士兵,咬着下唇点了点头。

    “地动后墙体易塌,地面松动,你要仔细些,我们先头救人的时候,就有人掉下去了。”

    “我明白。”陈萧掌心盖住她的眼睛,“你闭上眼,等我。”

    ……

    经过大半夜的营救,白执等人已经把掩埋较浅的人都救了出来。

    看到陈萧带兵前来援助,白执也是欣喜难忍。

    “太好了。少将军,你来得正是时候。”

    陈萧点点头。

    到底是经过大风大浪过来的人,从小军中摸爬滚打,见过世面。陈萧没有慌乱,望了一些废墟,沉声询问。

    “陷落多少人?有多少人幸存。”

    白执迟疑一下,目露作感,“尚无实数。所幸二位公主所住的主屋,墙体坚固,只是断了两根大梁,公主受了轻伤,暂无大碍。”

    说到此,白执瞄他一眼,“只是哲布亲王、大都督和郡主,还有陈小姐,都……暂无消息。”

    陈萧眼神微暗,想了想,突然问:“白马扶舟呢?”

    “厂督……”白执同许煜对视一眼,摇了摇头,“没有看到人,想必也是一同陷落了。”

    陈萧倒吸一口凉气。

    这是多么厉害的地震啊,竟将守陵卫破坏至此。

    可是,他们昨夜离此不足百里,若是这么大的地震,怎会没有毫无察觉?半分震感都没有?

    陈萧有些奇怪,但来不及深思,便与白执和许煜一同走过去,察看救援情况。

    许煜道:“少将军,我们从昨夜开始便在原地进行了挖掘,可是,下方却极其坚固,就如同整体岩石一般,根本难以撼动。”

    整体岩石?

    陈萧问:“全是如此?”

    “不。”白执垂下眼皮,低低道:“少将军请看。有些房舍是整体坍塌,有些是陷落,有些却受损不大……”

    “这是何故?”

    “我们也是奇怪。正在想法子解决,无论如何,也要破开岩石,将人救出来……”

    岩石……

    陈萧皱眉看着这一片废墟,脑子里突然灵光一闪。

    “不对劲儿。”
第656 请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