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是心动(tòng)吗?(1/2)
作者:冰部尚书令
    找到了小沫,又得穆鞅应承的唐兮白很开心。

    这时才有空仔细地观察屋内的情况。

    这座竹屋屋体全部由竹子搭建而成,屋内陈设非常简单,只在中央放置了一座占很大空间的木台。

    除此之外再无其他物品。

    “竹屋外的结界就是为了保护它。”穆鞅指着木台说道。

    唐兮白跟小沫走上前来。

    大白鹅对这些东西不感兴趣,见穆鞅说起这个,便迈着鹅步向门口走去。

    “我去前院吃草去了嘎。”

    唐兮白就眼睁睁看着它用一侧翅膀开了门出去了,还回身把门带上了。

    真是人比鹅气死人。

    唐兮白决心眼不见心不烦,转头专心看向木台上的东西。

    木台上摆着一副沙盘,山川河流,植被苍绿,甚是逼真。

    就连各处城郭建筑、道路桥梁等都一一展示。

    “这便是曾经的无双城以及外域的景象缩小后的样子。”穆鞅无限感慨的叹口气。

    曾经的辉煌早已不在,物是人非,如今还记得无双城的人怕是只剩下他们了吧。

    唐兮伸手要去戳一下沙盘上的城池建筑。

    “别动。”

    穆鞅制止了她,向她解释道:“这不是普通的景色沙盘,它是一座大阵的中枢系统,动一处就有可能干扰阵法的运行。”

    唐兮白看着因自己手指靠近带起的气流,沙盘上风起云动,雨生雷惊,细小的雷电在聚起的乌云下隐隐作现。

    像是一个真实的小世界。

    云层散开,露出一座眼熟的城池,唐兮白惊异地说道:“这难道是曾经的无双城守护阵法?护城大阵?”

    穆鞅点点头:“也可以这么说,不过大阵现在依然在运行。这套阵法,是木石尊者临走前设下的,目的一是保护无双城,二便是要把整个无双领域与外界隔离开来。”

    “保护无双城可以理解,可是为什么要将无双城隔离?”

    “唉!”

    穆鞅先是长叹一声。

    眉峰紧蹙,似是在思索着如何开口。

    唐兮白不着急,耐心的等待着他的解释。

    如果没猜错的话魔域通道后来应该是又出了什么变故了吧。

    穆鞅没让唐兮白等多久。

    “因为魔人。”

    “魔域通道不是被镇压了吗?”唐兮白问道。

    有镇界碑的存在,魔域之人还能穿过通道不成?

    “不是魔域的魔人。”穆鞅道:“当初那魔域的魔君两次穿过通道来到基石空间都被城主所杀,后来趁通道未被镇压之前又一次前来,与在此地的木石尊者大战一场,最终谁也没能奈何得了对方,那魔君借机离开了空间,去往了九黎大陆,离开之前放出了数之不清的魔人。”

    穆鞅语气有这沉重的说道:“这些魔域之人有些还在无双城领地之内,有些则跟随魔君一起去往了九黎大陆。魔人最擅隐藏,如果他们不主动暴露很难会被人发现他们的行踪。”

    “……也就是说,现在还有魔人潜伏在本城主的地盘上?”

    那这唐城现在是谁的也说不准了呢。

    五百年了,一大群魔人繁衍的怎么也有五大群了吧。

    屋漏偏逢连夜雨。

    我这城主可真是太惨了。

    “没错,不过那魔君在哪里不得而知,因为阵法是在他们离开后开始布置的,这之间的时间魔君去哪了没人知道,也许在这里,也许早已离开了无双城的领域。”

    得,唐兮白知道自己以后要做的事情又多了一件。

    “我还有个问题,这魔域的魔君连城主都能杀死两次,为什么木石尊者却没能奈何对方呢?”

    要是把他切碎成瓜了,现在就没什么可担心的了。

    “那不一样。”穆鞅道:“城主第一次在他领域之内是借龙骨舍利爆发影响了他才能趁机杀了他,而且这只是他的分身。第二次倒是真身,只不过他其实是被城主自爆后扰乱的空间乱流所杀。如果没有外因影响,城主根本无法杀得了与尊者同修为的魔域魔君。”

43.是心动(tòng)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