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没有回九黎大陆的修士(1/2)
作者:冰部尚书令
    唐兮白转头看向窗外,“小沫,现在什么时候了?”

    “还差十分钟就十点了。”

    “哦。”唐兮白起身,“走吧,也歇够了,出去转转。”

    唐城的变化还蛮大的。

    城主府东西两侧盖起了连片的房子,原本一出门便一马平川的荒凉感没有了,整座城显得有了人气。

    看着一排排一列列整齐的房子,唐兮白想到了魔城的随意排列式建筑风,心中一对比顺畅极了。

    “目前咱们城里的住所粮食很紧缺,所以基本上青壮年白天都被安排去盖房子、开地种植,城里只剩下一些年纪大的和幼童。”

    顺着笔直的长街往前走着,小沫在一旁解释了下一路走来没怎么看到人的原因,“现在盖房子那里是祝大师暂时管着的,因为是集体管理所以房子的所有权是属于城主府的,后面要怎么办还要看小姐你怎么决定。”

    “嗯。”唐兮白抄着手不假思索的道:“第一批居民总要有优待,房子的所有权就交给他们吧。”

    “可是小姐,现在每栋房子里住着6到8个人,他们并不是一家人,这个所有权不太好分配啊。”

    “这有什么不好分配的。几个人住就几个人共同拥有,若不想与人共享房屋,可以再花钱购买独立的房子就是。”

    小沫一想立即茅塞顿开,“这样他们要么住集体房舍,要么向城主府购买独立房舍,小姐你好狡……聪明啊。”

    唐兮白回头弹了小沫一个脑瓜崩,“别以为我没听出来啊。”

    “嘻嘻!”

    大街上没什么人,偶尔看见老头老太太坐在房屋门口晒着太阳,或者三两成群的小孩打闹而过。

    见到门口有人,唐兮白问过之后还去屋里看了下。

    屋里物件虽然少,但也不是啥也没有,至少一些桌椅板凳衣柜厨具之类日常用具已经配备齐全了。

    她们是朝东走的,经过了数条街就到了正在忙碌的工地。

    唐兮白发现一个问题,他们现在盖的都是民居。

    唐兮白在工地上没看见祝石叁,便侧头对小沫交代道:“小沫,你回头跟祝大师说一下,居民住所不要盖得这么密集,之间要预留出其他的商业配套建筑位置来。”

    “好的小姐,我记住了。”

    工地上的人虽然不认识唐兮白是谁,但他们认识小沫,由她陪同在一边的人一定是城主府的大人物,所以他们都在认真干活也不敢偷懒。

    在工地看了一会,唐兮白就离开了,向城外走去。

    出了城。

    “开地这边是武东东和武震宥在管,因为现在已经是10月初了,所以城里大部分人都被安排过来开地,想着在冬小麦的最晚期限内多种一些。”

    城东已经开垦出很大一片土地了,而且看样子麦子也种下去了。

    “这都是杜语文从外面带回来的种子?”

    “是的,小姐。你当时留下的种子只够城内北侧那片地,但这次你救出来的人太多了,只能是抓紧趁着有杜先生在多买了些种子回来。万一以后杜先生这边购买不及时也不至于断了粮食。”

    “嗯,小沫想得很周到,不能把筹码放到别人身上。”

    也幸亏小沫考虑的周全,要不然唐兮白就要抓瞎了。

    多宝店七月楼里的橱窗位一直空着呢,可是没办法,她手里没有可以上传的商品,就算南边那里有一个山谷的白翅鸟蛋在等着她,也得等她伤好利索了才能出去找。

79.没有回九黎大陆的修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