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大白呢?(1/2)
作者:冰部尚书令
    几人回到城主府,去了院中一座凉亭里面。

    “这城里人多了还真是好,连没什么用处的凉亭都有功夫建出来了。”唐兮白抬头欣赏了下这座木质四角凉亭,原木风格,没什么装饰画绘,倒是四根柱子上雕刻了一些图案。

    小沫扬手一拂,亭中圆桌上摆上了茶具小炉,开始为两人烧水泡茶。

    “小姐,我看院子里太单调了,所以让人建的,还有那些植物花卉是请杜先生帮忙从九黎大陆带过来的,只是还没到花期,要不然一定很漂亮。”

    院子里确实多了很多的植物,这样看倒是生动了起来,不像原来荒凉的跟鬼宅一样。

    “嗯。”唐兮白在桌前坐下,随后又略带疑惑地转头在院子寻视了几圈。

    “小姐,怎么啦?”

    唐兮白轻声道:“总感觉少点什么。”

    小沫和杜语文也跟着四处看了几眼,没发现院子里少了什么。

    小炉子上烧的水开了,小沫从一个巴掌大小玉罐里捏了几片细长的茶叶扔进了茶壶中,提起水壶一冲,顿时整座凉亭中都充满了清香醒神的味道。

    原本因为临近中午,一缕带着暖意的阳光射进凉亭,照得唐兮白略微困顿的头脑都为之一振,精神了起来。

    唐兮白一下子注意力就被转过来了,有些惊讶地看向茶壶,“这是什么茶,很提神啊。”

    “小姐,这是云雾清茶,是九黎大陆上盛产的灵茶之一,你尝尝味道怎么样。要是喝不惯下次请杜先生带点别的灵茶回来。”小沫将茶斟好,递给唐兮白和杜语文。

    唐兮白端起茶杯凑到鼻端嗅了嗅,清淡的茶香扑鼻而来。

    “好香。”

    饮一口。

    满口生香。

    除了清香的味道,茶水中还有少量的灵力被身体吸收。

    “好茶。”唐兮白赞了一口,转头问杜语文,“杜语文,你知道在外面买这茶树多少钱一棵吗?”

    杜语文现在已经知道唐兮白并不是九黎大陆过来的人,所以对于她连一些修真界常识都不知道也就不再惊讶。

    “这都是九黎大陆常见的茶类品种,贵倒是不贵,顶多几百灵石一棵,若是只剪枝条回来更便宜,就是不知道你这里适不适合种植。”

    “那你下次出去帮我带些茶枝回来吧。”

    几人喝了几杯茶,时间已经中午了。

    干脆就在这凉亭里吃午饭。

    午饭是杜语文带来的,自从他来到唐城后,每次出去都会订购一批菜肴随身携带。

    因为这里的饮食条件太差了。

    与之对比,杜语文带来的菜就算不是仙肴,也让唐兮白吃得大呼过瘾。

    放下筷子。

    唐兮白满足地说道:“这道果木鸭好吃,就是这鸭子太小了,要是再大点……”

    唐兮白忽然顿住。

    一拍手掌,“我说少点什么呢。从我醒来就没听到嘎嘎叫的声儿,大白去哪了?”

    小沫和杜语文对视一眼。

    “它在魔城那里监视魔人的动向。”

    “诶?它,去监视魔人?我怎么感觉不靠谱呢,可别让人家给烤了。”唐兮白有些担心地说道。

    小沫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对着唐兮白笑笑,有些耿直的问:“小姐,你是担心大白被人烤了,还是担心它被人家烤了啊?”

    “说什么呢,我是在担心它。”唐兮白娇嗔她一眼。

    旁边的杜语文没有领悟到她们的点,他是真的以为唐兮白在担心那只鹅,便开口说道:“女侠,在你昏迷这段时间,大白是最关心你的了。每天都要跑到屋里来找你,我们拦都拦不住。”

    “是么,它还挺有良心的。不过你们俩这表情为什么有点奇怪。”

82.大白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