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来援的人(1/2)
作者:冰部尚书令
    第二天,一大早就有个好消息传遍了整个山庄。

    从幽玄门开始针对蓝山庄以来,终于有人站了出来对他们说不。

    蓝山庄世交棘齿城莫家来人了。

    还是莫家家主亲自到来。

    没有对比就没有感动。

    吴晟高兴的差点挂上串鞭炮点了炫耀一下,看看看看,什么是危难之际见真情。

    在蓝山庄遭遇恶敌的时候,还能站出来为他们说公道话的,一定是正义之君。

    吴晟听到消息后几乎是跑着从后院来到了议事大厅。

    “哈哈……!”人还未走近已听到他中气爽朗的笑声。

    “莫世兄别来无恙啊。”吴晟迈步走进了议事大堂内,待看清屋里所坐之人后,脚步不由顿了一下。

    堂内的人正是莫家家主莫仕楷和他的女儿莫芙瑶,只是父女两人的表情截然不同。

    相对于莫芙瑶满面娇羞的样子,莫家家主莫仕楷的脸色可谓黑如土色。

    吴晟心中咯噔了一下。

    面色如常的走了进来,再次打招呼,主动表达感谢之意。

    “莫世兄,你能在此时前来相助,吴某感激不尽呐!”

    莫仕楷哼了一声,似乎不想说话,但坐在这他旁边的莫芙瑶伸手拉了拉他的衣服,眼中闪着祈求之色。

    莫仕楷暗叹一声,也没起身,只是随意的一抱拳算是回了礼,脸上依旧没有好看之色。

    “吴庄主非是我愿意前来趟这浑水,谁叫我这女儿心心念念的想着某个人,担心的吃不下睡不香,若是不来一趟,怎么了结了她的心思。”

    “吴世兄,你的意思是?”

    莫仕楷的语气太差,让吴晟想要说些什么来缓和下都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好了。

    “吴琵丹呢?他为什么不过来,不知道芙瑶来了吗?”

    “小丹他一直在忙着想办法解决眼下的危机,吴世兄稍等我这就叫人喊了他过来。”

    正所谓上门即是客,何况莫家在这种人人避忌如讳的情况下还能前来这便是天大的人情,所以即使对方的语气始终不好,吴晟也只当看不见。

    再者说,别看这莫家主在这横眉冷眼的,两家的小辈关系却一直很好。

    “吴伯伯,我去找琵丹吧,您跟我爹聊一聊。”

    莫芙瑶站起身行了一礼。

    “啊,行。那你去吧,他这时应该在后院。”

    莫芙瑶走后,莫仕楷也不端着了,脸色咣当就砸了下来。

    “吴晟,蓝山庄现在遇到的危机你想必也很清楚,要解决难如登天,除非你能找到与幽玄门相抗衡的力量。”

    “莫家主,要说什么还是直说吧。”吴晟也不再称呼对方为世兄了。

    “第一,吴琵丹我带走。无论之后蓝山庄发生什么,至少留下一个机会。第二,断玉宗的莫峰主想必你也知道,我可以为你们牵线。”

    这是一点也不看好他们蓝山庄呀。

    或许到最后不得已,莫仕楷所说真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但这会儿他们蓝山庄还没到卖儿子的地步,至于第二点无非也是利益交换,断玉宗莫峰主想要的不一定比幽玄门要少,他们蓝山庄又何苦呢。

    蓝山庄每年都没少向断玉宗上交岁供以求护佑,平时没事你好我好大家好的,真需要他们的时候这不就哑了。

    莫峰主作为断玉宗的一峰之主,虽然代表不了整个断玉宗,但他的意思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断玉宗上层的意思。

    不就是也起了跟幽玄门同样的心思嘛。

    只是作为蓝山庄的长期岁供对象,断玉宗不能像幽玄门那样做得太明显而已。

    这种有损形象的行事作风,像是断玉宗这样的大门派会非常注意的。

114.来援的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