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兮白,我要跟你拼酒。(1/2)
作者:冰部尚书令
    城主府一收到消息便第一时间派人上门去探望了一番,只是两人伤势严重,已经在闭关养伤,他们没见到本人。

    连城主府都没得到确切的消息,荆齿城的普通民众更是没办法淡定了,到处弥漫着恐慌低迷的气氛。

    花谷惜请唐兮白去吃饭的时候,酒楼里都没有多少客人在,可见四大家出事影响有多严重。

    大家要么卷起铺盖离城出走,要么宅在家里哪里也不去,唯恐被殃及了池鱼。

    唐兮白她们这次直接定了个雅间。

    女孩子加小孩子聚会也不喝酒,所以这顿饭吃得还挺快的。

    主要是请客的人一个不善言辞,另一个也不善言辞而且太小。

    唐青青是个话多的人,频频挑起话题,都是女孩子爱聊的衣服啊首饰啊等等。

    然而一桌子五个人,唐兮白不感兴趣,花谷惜不感兴趣,小澄不懂,她也是挺累的。

    最后只能和有共同话题的小沫聊上了,其他人爱咋咋地去吧,她不管了。

    吃完了饭,花谷惜让小二撤走了饭菜,重新上了一壶茶。

    唐青青忽然对小沫说道:“我要去买东西,小沫陪我一块去吧。”

    “啊?”小沫见唐青青给她使眼色,连忙答应了。

    “两位能带我弟弟一起去吗?”花谷惜问道。

    “行啊。”唐青青向小澄招了招手,“走吧,小弟弟,姐姐带你出去玩。”

    小澄先是看了看花谷惜,见她点头才跳下椅子跑到了唐青青两人跟前,牵住了小沫的手,随她们一起离开。

    等她们走了,雅间中只剩下了唐兮白和花谷惜。

    “唐小姐,我想请你帮个忙。”花谷惜开门见山的说道。

    唐兮白也没奇怪,刚才吃饭时花谷惜就有点有话想说的样子,只是一直在犹豫,“你说。”

    “唐小姐,如果我发生了意外,我想请你带小澄离开荆齿城。”

    “为什么,你要去做什么危险的事儿?”

    花谷惜摇摇头,语气有些萧然,“我爹娘在小澄刚出生时被人所害,我要去报仇。……在这个世上我只有他这么一个亲人。我想继续护着他,让他没有烦恼的长大,可是父母之仇不共戴天,这个仇终归是要报的。”

    “你可以再等等,等你修为升了,小澄长大了再去报仇。”

    “不能等,他们已经多活了六年了,这次天赐良机,我不想错过。每每夜里做梦梦到我爹娘,他们就问我为什么不给他们报仇,我都无言以对。”

    “……”唐兮白也不知要说什么才能安慰一下她了。

    花谷惜这是背着仇恨的包袱在心里,长久以来压得自己越陷越深,没办法放开自己了。

    “我们虽然只见过几次面,但我能看得出你是个心善之人。我也不让你白帮忙,我这些年给小澄攒了一些灵石还请你多费心。”花谷惜说着拿出五个储物袋放到了桌上。

    唐兮白瞄了眼那五个储物袋,没有动它们。

    需要用五个储物袋来装,那灵石一定不会少了,也不知她说的攒是怎么攒的。

    “谷惜,人最重要感情的便是亲情,在报仇面前也是。你与其托别人照顾他,何不亲自护着他长大?”

    “小澄是你在这世上唯一的亲人,对于小澄来说你又何尝不是他这世上唯一的亲人呢。如果你真的出事,你是让我跟他说实情还是谎话?他要是知道了真相,你是希望他给你报仇还是不报仇?”

    “何况我再是善人,也始终是个外人,你就那么放心把他交给我?”

    “可是,这次机会放弃了不知又要等多久。”

    “机会有的是,这次放弃了,下次再找就是了。对我们有利的机会才叫机会,不利的那叫危机。”

    “下次,会是什么时候呢?”花谷惜面上闪过一丝痛恨的表情,“他们每多活一天,我就生不如死一天。”

    唐兮白看了眼花谷惜放在桌子上的纸伞,刚才它好像闪了一下。
153.兮白,我要跟你拼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