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慕容图的死因(1/2)
作者:冰部尚书令
    进了房门,唐兮白停住脚步环视了一圈房间内。

    里面布置异常简单,一桌一椅一蒲团,除了桌上一个细脖花瓶里插了一枝开得正艳的桃花外,房间内再无其他装饰。

    此时屋里除了城理寺的人之外还有两名面色悲痛之人站在门后处。

    应该是慕容家的人。

    唐兮白来得还算及时,再晚点城理寺就要结束回去了。

    现场勘查到了尾声,三名一看就是专业人员的人正在收拾工具。

    李尚书比唐兮白先一步到了,一名荆齿城的官员正跟在他身边为他讲解,看装扮是那位姓张的左侍郎。

    “你们二人是谁?”门后的两人见房间里多了两个人便问道。

    他们一说话也惊动了不远处的李尚书。

    “唐小姐,你怎么来了?”

    “我跟慕容家主也有一面之缘,所以来看看。”唐兮白说道。

    既是跟李尚书说也是回答了刚才那两人所问。

    “那唐小姐也一块听听吧,或许能帮上什么忙。”

    “好。”唐兮白正有此意。

    那位张侍郎看了唐兮白一眼,继续说道:“根据这两位慕容家的家人所说,慕容家主在此闭关期间房间外是开启了结界的,如果结界遭受攻击无论是里面的慕容家主还是外边的其他人都可以察觉。”

    “但是直到今天中午他们为慕容家主送丹药的时候才发现他被害,那个时间与慕容家主仙逝的时间间隔不超过两个小时。”

    “那可以使用追息蜂了。”李尚书道。

    “是的,追息蜂已经收取完两个小时内来过此房间内的活人气息,只待放出追寻。”

    一旁的唐青青见唐兮白不太了解追息蜂,便小声解释,“追息蜂是一种专门用来进行追踪的妖虫,对气息异常敏感,凭嗅觉可以追寻两个小时内出现过的活人气息。”

    也就是只要两个小时内有人出现在这间房间就可以被追踪到。

    “诶?上次在百威街好像没见城理寺使用这种妖虫来追踪。”唐兮白记得城理寺的人也是一得到消息便赶去了,却是没看出有放飞什么东西的样子。

    “那次是因为在室外,而且在人流量非常大的主街之上,气息繁杂,追息蜂没办法一一分辨,所以没有使用。”李尚书一心二用那边听着张侍郎的汇报,还注意到这边两人的交流。

    解释了一句后又示意张侍郎继续说。

    “慕容家主是坐在椅子上被人攻击的,房间里没有打斗痕迹,根据慕容家主背对桌子坐在椅子上的姿势来看,其与对方相识的可能性很大,他们之间应该有过交流。对方是站在这个位置……”张侍郎走到离椅子一米远的位置站定,“这个位置向来是一个人的心里安全界限,能走近这个位置说明慕容家主对那个人是没有防备的。”

    “你怎么确定对方是站在这个位置的呢?”唐青青好奇的问。

    “因为慕容家主的致命伤是一击致命。以花拳为例,只有大约这个距离才能杀死对方却不会造成其他联动破坏,如果离得远一些很可能将人击飞,这周围就会有痕迹留下。”

    “你为什么会以花拳为例?这不合适吧?”作为破案人员在破案中将某种可能明确指向性,不会影响后续判断吗?

    “我只是选择了一种合适的功法来说明情况,这样会更直观一些,并不一定说就是这种功法造成的伤害。”

161.慕容图的死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