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官道上的一间茶棚(1/2)
作者:冰部尚书令
    在城里憋得久了总要出去飞一飞,免得御剑术生了锈。

    再顺便去了趟慕容家。

    近距离接触过人家真正的城主日常后,她觉得自己也要拿出点城主的工作态度来,为唐城的百姓们做点实事。

    现在的唐城居民住的地方有了,吃的东西也不差,可以说衣食住行都解决的差不多了。

    那接下来要解决的便是衣食住行的源头,让全城老百姓有稳定的收入。

    有了稳定的收入才能谈精神食粮,才能有凝聚力。

    唐城到现在的模式一直是自给自足,与外界相对闭塞,缺乏互通的桥梁。

    这并不是说没有办法与外界流通,只是没有用来流通的东西而已。

    唐兮白一直在购买九黎大陆的东西回来补贴唐城,唐城却没有建起自己的工商业,也没有往外流通的东西。

    短时间内补贴可以解决一定问题,但时间一长对于唐城来说就是一种伤害。

    会因此产生惰性,不事生产,商业停滞不前,金融不流通,最终唐城整个体系就会崩盘。

    虽然唐兮白在多宝网对外出售商品,但那只是她自己的个人行为,她作为城主要带领全唐城百姓一起发家致富。

    唐城全域69万平方公里,这么大的地方想做什么那都是很方便的。

    唐兮白思考了一番决定发展种植业。

    种粮种菜那肯定不行,一通忙活也就赚个辛苦钱。

    既然种什么都是种,那就要种植价值高的。

    比如说药草。

    这还是小沫给了她灵感。

    她最近一直在捣鼓药材,每天都要消耗很多。

    要不是唐兮白强烈支持,小沫都想打退堂鼓了,因为实在是花费太多。

    技者都是金钱的力量堆出来的。

    无论是哪一行的技术人员都是要经过时间和经验的累计,时间买不来,但是经验却是可以用金钱来堆积。

    当然,这个经验指的是从学会后到精通这个过程,而不是学习的过程。

    学会和精通是两码事。

    整个九黎大陆上的医者不计其数,这些人想要医术有成,每天消耗的药材也是一个天量。

    等到他们学成后为病人看病,还是要继续使用药材。

    除了医者,还有炼丹师也是药材的消耗大户。

    所以种植药草是稳赚不赔的一条路。

    想一想唐城简直就是为了种植药草而生,地广人稀,还有基石空间可以作为药草培育地和名贵药草的种植地。

    决定了唐城以后一段时间的路,就要收购药草的种子或秧苗。

    正好荆齿城慕容家就是医者世家,虽然其是以研制毒药为主,但这不妨碍他们对外销售药材。

    成品丹药,半成品药材,拥有活性的药草,除了独门秘方相关的,慕容家来者不拒,只要出钱就可以出售。

    自从慕容图仙逝之后,慕容家着实低迷了一阵。

    唐兮白带着订单而来,还是个大客户,慕容家上下终于振作了一些,好生的招待了唐兮白一番。

    拿出了十二万分的热情,差点把慕容家的老底都给掏出来。

    买药草的种子或者秧苗比成熟药草便宜,所以唐兮白总共也就花了几万灵石。
179.官道上的一间茶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