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7.沙跳鼠来袭(1/2)
作者:冰部尚书令
    “我爷爷让我给你们送来的。还有我爷爷说晚上要关好门窗,不要随意外出。”少年脸红红的,似是有些害羞,放下篮子就想转身就跑。

    “等一下。”唐兮白喊他。

    结果跑得更快了。

    唐兮白无语,手指勾了勾,少年立即惊恐的发现自己的身体不受控制了。

    有一股力量牵着他倒飞了回来。

    “你跑什么,我就想问你呢,你很怕我们吗?为什么见了我们就要跑?”她又不是长得人厌神弃的,有那么可怕?

    “你们是修行者?”少年一改之前的态度,眼睛铮亮的问。

    “是我先问的,你先回答我。”

    “那个……”少年挠挠头,“我们这里的老人说路上遇到有人在背后喊你千万别回头,那是女妖在勾魂,一回头就永远回不来了。”

    唐兮白:……合着把我当成女妖了!

    连唐兮白没说话,少年又问:“你们是修行者吗?”

    “不!”唐兮白否定道:“我们是女妖。”

    唐兮白回屋关上门,把少年关在了门外。

    “小沫,准备一些蔬菜和肉当做回礼给村民们。”

    这里的环境情况,植被生长困难,禽#兽也不多,村民们还把自己家的蔬菜蛋肉送给了她们一些,可见都是心性淳朴之人。

    有了暂时停留的地方,唐兮白便在此多留了几天,期间向这里的村民打探了一番附近有无特殊的地方。

    这个时节正是春耕的时候,村里的年轻人白天都去地里干活,村里只有一些老人在。

    也许村民们许久未见外人的缘故,这些老人说起故事来就能说上半天,唐兮白原本是不准备听的,后来觉得故事很有意思啊。

    唐兮白让小沫给村民们的蔬菜肉类起了大作用了,现在村里的人都把她们当成自己人了。

    村长有一天过来居然说要分给唐兮白一块地,让她趁着时节赶快种上粮食。

    如果不懂就等等,等村里的其他人家种完了,再过来帮她们种上。

    唐兮白听后的表情差点没有绷住。

    她们不是来种地的呀。

    这个地方种的粮食叫做百穗麦,倒不是说一棵百穗麦会有一百颗麦穗,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它的生长周期是120天。

    关键的是这种百穗麦做成的面食坚硬如铁,放置一天后可以砸碎石头。

    吃时需要用热水泡着吃,但是这里缺水啊,所以这里的人长着一副好牙口。

    婉拒村长之的种地建议后,村长直道可惜。

    不知道他可惜什么。

    那少年自从发现唐兮白会使用法术之后,时常缠着唐兮白要拜她为师。

    这村里的人虽然不是修行者,但几乎人人练武,每日晨昏都能看到村里的轻壮和少年们在村南广场上浩浩荡荡的比划招式。

    他们都是武道修行之人,跟唐兮白不是一个套路,所以她不便指点什么,就怕给人教坏了,毕竟她的升级方式与别人不同。

    但那小子太执着了,每日都会登门。

    打扫院子,砍柴打水,勤快得很。

    唐兮白也不是日日留在村里,有时外出要几天才能回来。

    卓凡,也就是那个少年都会雷打不动的过来,完全不是那种特意表现的样子。

    如果唐兮白有意收徒的话倒是可以继续考验一下他的心性,但唐兮白没这个意思啊。

    劝说也不听,唐兮白也就由着他了。
257.沙跳鼠来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