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无双之国(1/2)
作者:冰部尚书令
    “说一下长生教。”唐兮白道。

    “我们长生教,呃,他们长生教是九黎大陆第一大门派,分教遍布大陆各国,教众无数。我们齐……他们齐阳分坛隶属于南燕分教,教众几千人。有一个坛主,八个护法,七十二个使者,剩下的还有分区管事,大管事、小管事、大组长、小组长。”

    “继续说呀。”小沫见他停了下来,压了压手中的剑。

    “哎,我说。……可是我说完了啊。”

    “你们长生教总教在哪,分教在哪,分坛又在哪。这些什么坛主教主的是什么境界。”

    “这个,总教在哪我不知道,分教在南燕国都城,齐阳分坛在无双城西南,距离结界200多公里吧。”

    “齐阳分坛坛主是二品境,教主我没见过,就不知道了。”

    “问你一点就回答一点,挤牙膏呢?痛快点,还知道什么都说出来。”

    “牙膏是什么?”

    唐兮白向小沫一使眼色,小沫一剑将他的头……发削掉,原本的束发变成了地中海。

    “你是俘虏,要有觉悟知道吗?只能我问你,没有你反问的资格。”

    “知,知道了。”

    “说呀。”

    “我知道的都说了,其他的我也不知道啊,我只是一个边远地区的分坛小管事,也不可能知道太多事的。”薛几粒喊冤道。

    “什么都不知道,那留着你也没什么用,不如砍了吧。”唐兮白语气没什么起伏地说道。

    小沫扬起剑。

    “等等,等等。我知道刚才坛主的传讯符是传给谁的。”

    薛几粒见小沫手里的剑停了下来,咽了咽口水:“那个传讯符叫情音,只要添加上双方的神识烙印,就可以反复使用,定向传讯。如果传讯符的主人出事了,还可以自行启动将现场录影下来传给对方。他那枚是他夫人给他的,所以肯定传给他夫人的。他夫人家在齐阳属于大家族,家主是六品境界,是齐阳实力最高的人。”

    果然啊。

    一名成功的反派,身后总是竖着坚硬的靠山。

    像是唐兮白想当反派都没那个实力。

    “你一个小管事,连坛主夫人送给坛主一个传讯符都知道?”

    “这……”薛几粒似乎有难言之隐,犹犹豫豫的不肯说。

    “说!”

    唐兮白可不管他有什么不能说的,虽说人不可貌相,但还有一句话叫做相由心生,这位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对他也没什么好客气的。

    “就是我跟坛主夫人……是,是比较好的朋友,经常一起做一些游戏什么的。”

    “你一个小管事可以和坛主的夫人,一起做游戏?坛主也不管?”小沫疑惑的问道。

    “咳咳!”

    小沫不懂,唐兮白却是秒懂,抬头望着天,没法跟小沫解释。

    “对了,你刚才说的结界是什么?”唐兮白记得刚才他好像是说到结界了。

    “就是无双城……”

    “等一下!”唐兮白打断他的话,“现在这里是唐城,我便是城主。你记住了,别再叫错了。”

    “好的,就是唐城自从五百年前发生异变之后,外面就有了一层结界包围着,阻挡着外人的进入。今天这层结界似乎是有了异动,附近的各国各门派,包括长生教应该都有派出人探查。只不过,结界并没有消失,想要进来需要钥匙。”

    什么钥匙,薛几粒没等追问就说了出来,“我得到的钥匙是一枚玉牌,在进入到这里后,玉牌就消失了。”

    唐兮白顿时放心了不少,难怪这里都荒废成这样了也没有人烟,原来是进不来。

    这种钥匙总不会有太多才是。

    “你是在哪偷的玉牌?”

    “……是在两年前去西荒之地探险时,在外围一处遗迹得到的,那个人在哪得到的我就不知道了。西荒之地在南燕国和北燕国西境交界处再往西的地方。”

    与唐城没什么关系的地方。

    人估计也没法找到了。

    “五百年前这里发生过什么事情?”
9.无双之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