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府内总管想休长假,无限期那种。(1/2)
作者:冰部尚书令
    “我哪里不好了,哪里着火了?”

    燕伯岚扶着腰出来,不太高兴的问道。

    “着火了就去救火呀,找我做什么?府里这么多人,难道还要本城主亲自去救火不成。”

    “哪里也没着火。是二少主和三公主要打起来了,城主你赶紧去阻止他们呀。”

    “咦~!熊孩子,还是揍得轻了。”燕伯岚语带嫌弃的说道。

    随后打了个哈欠,不在意的道:“打就打吧,有不满就得发泄出来,否则长久以往会憋出毛病来的,没事让他们打吧,打完了我再让人去揍他们。”

    说完转身要回去接着睡觉,昨晚跟几位夫人打牌打得太晚了,现在快困死了。

    “城主!”

    穆鞅大喊一声。

    燕伯岚被他这一声吓得一激灵,困意瞬间没了大部分。

    “干什么?一惊一乍的。”

    “这次不一样啊,城主,他们俩各带了几十号府兵,要是打起来破坏力太大了啊。”

    “什么?”

    燕伯岚脸色变了一变,终于重视了起来。

    拍了拍手,暗卫出现。

    “速去。不准除他二人之外的人参与其中,否则重罚。还有他们二人要打去城外打,要是在城里造成了破坏,重罚。”

    “是。”

    暗卫离开。

    穆鞅松了一口气,有暗卫去了,两位少主一定会注意分寸的,一般情况下二少主和三公主做事情还是很有底线的。

    这次纯粹是被他们的爹给坑了。

    “城主,您不准备跟他们说明白情况吗?”

    “说什么?”燕伯岚用无辜的眼神看着穆鞅。

    “……”穆鞅想说什么,却不知道要怎么开口了。

    犹豫了一下,还是劝谏道:“城主,您这次做的确实有欠妥当,少主他们都长大了,到了注重仪容的年龄,这时候伤了脸面,哪还能忍得住。尤其两人之间有矛盾没有化开,无论是谁不用细想就会认为是对方干的呀。”

    燕伯岚认真的听了穆鞅的话,点点头认同地说道:“你说得对,孩子大了,确实不应该再打了,需要找别的尽量不伤他们自尊的方法来解决。”

    不能激起他们的叛逆心理来。

    穆鞅微笑着摸着胡子,总算劝住了城主往偏了的路上走了。

    穆鞅心里略带着三分骄傲,七分欣慰。

    “阿鞅,你说要是给他们下毒……”

    穆鞅大惊失色。

    手一抖薅下好几根胡须,疼得他龇牙咧嘴。

    顾不得心疼保养得当的胡须,连声阻止道:“城主,您快别闹了。快快放弃这个可怕的想法。”

    “他们可是您的亲生孩子,真真的亲!您不能乱来啊!”

    燕伯岚刚才说完了话,不知是不是出现了幻觉,好似感觉到整个空间晃动了一下。

    还来不及细想,听了穆鞅的话,白眼向上一翻,“你想什么呢。我只是要给他们下点泻药,又不是要毒死他们。”

    穆鞅很心累。

    突然很想休长假,无限期那种。

    摸了把冷汗,“那也不行呀,城主。他们现在的矛盾已经快要不可调和了,您就别再添乱了。”

    “这话说的……好像我成事不足一样。”

    足不足的,您心里没点数吗?

    眼下您的儿女们正准备火拼呢。

    穆鞅不想接这话,只要城主不要想一出是一出,他也没有别的要求。

    没有了使用别的手段的机会,燕伯岚也睡不了回笼觉,便转身去了书房等待后续消息。

    ……

    ……
29.府内总管想休长假,无限期那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