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声(1/2)
作者:小叶的大橘
    855年2月13日,初春。

    在文斯莫克郡的田野间。

    农人们正在为早春的新苗而劳作,他们躬着身子,挥动着锄头,松软土壤,播撒种子。

    远处的山峦是青山,山下有水,青山绿水。

    田野间无知的杂草随着风儿荡漾,忍了一季寒冬的树儿,开始生长出叶片,日益繁茂。

    在乡间的小道上,一辆马车正在缓缓驶过。

    驾车的车夫,欢天喜地的抽打着这不听话畜生的屁股,刚才就是因为它走的不稳当,才把后面那位财主给惊醒了。

    说来也怪,这财主看着也才二十多一点的样子,可却带了一个十岁的小孩在他的身边,也不知道是他的私生子还是他弟弟。

    这大人们的家里事,他这个乡间马夫,也不好去过度评价。

    那个十岁的孩子,叼着根草棍,就躺在稻草堆之间,摆出的架势,俨然一副小大人的模样。

    这小大人攀过马车后厢拉的一叠茅草,爬到离车夫近的位置,讲了一句:

    “这离启明星市还有多远。”

    这小孩讲话还有着一股难言的稚气,不过车夫也没应付着回答,他讲:

    “不远了,再过两三个市的样子,就到了。”

    得到了答复的小孩又从茅草堆上爬了回去,后车厢还躺着一个人,这人生的高大,瞧着二十来岁的样子,身材也保养的挺好,肌肉丰盈,只是脸色还有些苍白,也不知道是不是营养不良的原因。

    不过,这人的脸色却不怎么好看,一直都低着头,感觉上有些腼腆。

    “抬起头理查德,记住,你现在是查尔斯。”

    这小大人不知怎么地,还教训起了这比他大的多的大哥哥。

    不过他这说话的声音,却很神奇的只有他们两个能听到,无论是这田坎间的老农,还是前方驾车的车夫,都对他们的交谈视若无睹。

    这是一个小型的隔音阵列,刚好将他们俩包裹在其中,让他们能自由交谈,而声音却不会外泄。

    “大哥,你现在这样子,我看着真是哪哪都奇怪。”

    理查德如此这般的讲道。

    “听说别叫我大哥,不是跟你说了吗?你现在是我大哥,人物关系搞明白好吧。”

    “我们这去启明星市,真的能瞒过那紫荆花家族的人吗?我真有点怕。”
尾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