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出发(1/2)
作者:超爱吃泡芙
    “来了?”

    “来了。”

    凯一脸懵逼地看着时源和三代的对话,一时之间竟然觉得平时思维跳脱的自己无法跟上眼前的两人。

    他和时源在吃饱喝足之后便立即来到火影办公室准备先了解即将到来的任务。

    “三代大人,说说任务的事情吧,如果没问题的话,我和凯随时都可以出发!”

    时源询问三代,喜丸安静地围着他的腿打转。

    “不急,还有人没有到。”

    三代示意时源和凯稍等片刻,然后便掏出烟斗开始吞云吐雾。

    “这次任务还有其他人加入?”

    时源皱眉,他不希望自己的小队莫名其妙地有其他人加入。

    默契度不说,就怕新队友实力不够,拖累小队的步伐。

    “嗯,因为这次任务的特殊性,我特意抽调了一名忍者和你们一起组成小队来完成任务。”

    三代没有意外时源的表现,将烟斗移开嘴边后简单地说道。

    “是谁?”

    “他已经到了,你不会失望。”

    三代故作深沉,一副神秘的样子。

    说话间,他用烟斗指了指门外。

    时源和凯随着三代的动作看向办公室的木门。

    紧接着,一阵清脆且有节奏的敲门声随即响起。

    “进来!”

    三代叫门外敲门的人进来,于是,一道穿着神色高领外套的年轻忍者便推门而入。

    时源和凯都好奇地看着对方,思索着来者是谁。

    时源觉得有些眼熟,但仔细回忆却又无法叫出名字;凯则是完全没有印象。

    “三代大人!”

    “两位前辈!”

    这名忍者进来之后,随即来到三代的桌前先向三代行礼,随后又朝着同样站在桌前的时源以及凯微微躬身。

    “你是……”

    时源刚刚在对方弯腰的刹那看到对方背后有一个团扇,心底的熟悉感就更强。

    “特别上忍,宇智波止水,请多多指教!”

    止水回答时源,脸上保持着平静的神色,但说话之时不由挺了挺胸口。

    时源瞳孔一缩,看着自报家门的年轻忍者有些惊讶。

    不过,良好的心理素质让他转眼间就将波动的情绪收敛。

    至于凯,则猛然想起什么,眼睛发光地看向止水,声音徒然加大:“瞬身止水?!”

    宇智波止水成名的时候很早,三战末期木叶和雾隐交战的时候就闯出一番名气,更是有了属于自己的称号。

    在某些人眼里,他是能够和旗木卡卡西相匹配的天才。

    止水看向凯,微微点头:“没错,是我。”

    他显得宠辱不惊、淡然自若。

    得到止水的回应,凯露出一脸的憨憨笑,朝对方伸出自己的手:“你好,我是迈特凯,久仰止水你的大名!”

    止水握住凯的手:“凯前辈以及时源前辈的名字,我最近可是经常听到,超高速率和完成率达成大量的高级任务,简直就是木叶的楷模。”

    “哈哈,你别叫我们什么前辈了,我们成为上忍的时间可是比你要晚许多,比起你来,我们这些不算什么。”

    凯被止水一口一口前辈叫的有些不好意思,收回手摸摸自己的头。

    “两位前辈是和卡卡西前辈同期的,我比两位要晚上一届,所以你们自然是我的前辈。”

    止水解释着。

    身为宇智波家族的忍者,他所表现出来的谦虚很难在其他宇智波忍者身上看到。

    这点,也是三代所欣赏的。

    “多多指教。”

    时源也紧跟着凯和止水打了招呼,止水同样谦虚地叫了一声前辈。

    坐在位子上,三代没有打断面前三位年轻人的交流环节。

    待看到他们都互相认识之后,他才好整以暇地吐出肺内的最后一口烟,双手横成一排摆在身前的桌面:“那么短暂的交流结束,接下来就进入正题让我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次的任务。”

    “是!”

    三人对视一眼,随即站直身体看向三代。

    知道加入自己小队的人是宇智波止水之后,时源也不再纠结小队被莫名塞进一人这件事。

    瞬身止水的实力,他是必须认可的。

    “这个任务还得从时源你们上次解决的云隐忍者说起……”

    三代一脸严肃,有关任务的详细信息也慢慢被说出。

    “也就是说我们从上次那些忍者被破坏一通的脑子里拼凑出一份地图,地图上有一处对于云隐来说很关键的地点,我们的任务就是侦察那里的情况。”

    “没错。”

    三代盯着时源,语气沉重,“在你们之前,已经有数队的忍者执行过这个任务,但毫无疑问,他们都没有回来。”

    三人心中一凛,徒然感觉到压力。

    “这处地方,是连接云隐前线和雷之国后勤的一个中转站,如果能够掌握那里的情报,我们可以将那捣毁,从而给前线带去不小的优势。”

    “三天前,云隐正式向我们宣战!他们对我们的防线发起突袭,前线虽然暂时稳住了局势,但损失不小。”

    三代平静地说着一些情报,而三人的脸色也都逐渐出现变化。

    时源之前就推测云隐如果要动手,也许就在不久的时间,但没想到已经发生。

    不过,还算在预料内。

    “你们是目前村子内我最信任的忍者之三,最重要的,你们的实力,也是极为出众的那几人。前线的情况比较特殊,那些上忍暂时无法调动,所以这次的任务就只能交到你们手上。”

    “什么时候动身?”

    止水一脸正色地询问道。

    “越快越好!你们越快收集到情报,前线也能够越快派人去捣毁。”

    得到指示,凯干劲十足地挺起自己的胸膛,道:“那我们马上就出发!”

    “为什么不直接派忍者袭击?”

    时源自然也赞同立即行动,但是临走前他还有疑问。

    “我们得到的情报并不全,就连那处位置都是一个范围需要你们自行去搜寻。在不知道具体具体地点、敌人数量的情况下贸然从前线抽出大量的忍者,对前线的局势来说将会是一场灾难。”

    三代解释,眼底一片深沉。

    时源闭上自己的嘴,听完三代这么一说,任务的危险性再次升高了数分。

    这样一个明显带着试错性质的任务,稍有不慎就将招致危险降临。

    但正如三代所说的那样,村子内目前具备完成这个任务的人,确实只有有限的几个,他们三人正是其中之三。

    危险的事情,总是需要有人去做,总是逃避责任是无法得到回报的。

    “侦察情况的时候如果察觉到不对,你们可以随时放弃任务,这是我对你们额外的要求。”

    三代的目光一一扫过三张年轻的面孔,眼神之中带着些许的亮光。
64、出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