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激进的行动(1/2)
作者:超爱吃泡芙
    听完止水的话,时源陷入沉默。

    难怪之前到达的小队音讯全无,感情是这里有这么多的敌人在等着他们。

    这样的情况下,稍有不慎,几人的小队就将面对百倍于自身的敌人,用人堆都能将人堆死。

    况且,像这样大数目的守备力量,他们各方面的防护也绝对是到位的。

    侦察结界、探测结界、感知结界……

    只要有异常的敌人进入范围,他们就能够及时反应,从而掌握先机。

    “事情有些麻烦!”

    止水望着时源和凯叹了一口气。

    这次任务的主体是确定这处中转站的具体位置、守备力量等等一系列的小目标。

    而他们进行到这里也差不多完成任务一半。

    但光是目前知晓的一切,就已经让他们不看好木叶打算袭击这处中转站的计划。

    穿过防线进入敌人的腹地,人数自然不可能多。

    而人数一旦不多,这里几百号的敌人完全可以堆死那些上前来袭击的木叶忍者。

    三代的计划,似乎还没有正式开始就基本宣告结束。

    除非三代能够咬牙将最精锐的那部分忍者抽调出来做这项任务,否则几乎没有成功的可能。

    “嗯,敌人的数目和我们想象之中差距有些大。”

    时源回应止水,同样是露出愁色,情绪不怎么高。

    “现在怎么办,继续调查下去?”

    凯皱着两条浓眉,有些被另外两人感染,拿不定主意。

    几人互相看了看,最后时源还是第一个从沉闷的气氛之中抽身而出:“任务继续。不管三代那边怎么想,我们的目的就是摸清楚敌人在这处中转站的情况,数目、防守布置,这些东西我们必须先带回去让他们看看,至于后续是否要继续,上面会考虑。”

    “好。”

    止水赞同地点点头,然后从腰间掏出一副地图开始继续详说,“这里就是那处中转站,三面环山,是一处庞大的山谷。”

    “这处山谷是月之国的一处军事基地,现在则成为云隐的中转站,从山谷延伸进去的山体内,才是这处基地的主体,外面的那些建筑仅仅是遮掩。”

    时源和凯很认真地听着止水分析。

    “那这样就很难潜入进去摸清楚情况。”

    确定这里确实存在一处基地,他们后面就需要确定这里是否真的存在供给前线的物资以及各种防守布置。

    “没错,入口只有正面一个,而通过入口进入山谷需要两层身份检验,再从山谷进入内部的山体,则需要更多的身份检验,就连刚刚那队云忍的队长都没有进入的资格。”

    止水又说出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三人都有些凝重。

    “先别想这些,我们到近前侦察一番之后再做打算。”

    眼下最好的办法,自然就是亲身去那边感受一下那边的布置,所以时源提议道。

    “行!”止水和凯都赞同。

    三人跳跃在阴影之中,开始朝着那处中转站而去。

    如时源所料,他们此刻的位置距离那边已经不远,所以花费了几分钟,三人就悄无声息地靠近那边。

    在一处茂密的树林落定,时源借助树叶的遮掩开始观察那处山谷。

    山谷看着很普通,但大家都能够感觉到危险的气息在其中酝酿。

    “分开探查,摸清周围的情况,小心一些,和那里保持距离。”

    略一思索,时源便决定将小队拆分开先将周围的情况搞清楚。

    他之前独自面对空忍的基地,就是因为提前找到了对方的逃生通道才能够那么轻松地进入对方的基地。

    止水听到时源的话,有些担心地看看大大咧咧的凯:”周围有很多的封印术式,我们贸然过去可能会被发现。”

    不是他对凯的实力不信任,只是因为据他所知,凯的体术确实很强,但在其他方面嘛,就不敢恭维。

    而眼前的云隐中转站属于那种极其重要的,他和时源还好,凯的话就有些让人不怎么放心。

    时源也偏头看向凯,发现后者有些不好意思地搓着手。

    “那这样吧,凯,你守在这里等我们回来,我和止水去周围看看情况,小心一点不要擅自行动。”

    凯点点头:“就交给你们了,我就在这里等你们。”

    他有自知之明,所以为了任务不出现意外,他并没有逞强,而是安心听着时源的安排。

    “行动吧,止水。”

    见此,时源直接挑选一个方向射了出去,而止水则选择另外一个方向同样离开。

    两人速度都很快,看着虽然没有掩饰自己的行踪,但是每一次‘闪现’都仿佛卡在某种节奏上,让人很难捕捉注意到。

    随着和山谷的距离不断缩短,时源心中的警惕也逐渐加强,同时,他也放弃了一般的潜行方式,而是使用忍术。

    土遁-潜行之术。

    将自己埋入土里,然后宛如鱼儿一般在大地里畅游。

    这个忍术虽然和白绝的大地蜉蝣之术差距很大,但是在这个时候用出来,依旧是不可多的忍术。

    土隐的人为什么被称作土耗子?

    不就是因为他们掌握这个忍术之后擅长在地下打洞,就好像耗子一般难以捉摸吗。

    很快的,时源已经摸到一处隐秘的足够看清山谷大门的位置。

    潜行到一处岩石背后,他慢慢从地面探出半个脑袋开始观察。

    视线所见,云隐以山谷为根据将这里改造成了一处山寨。

    ‘人怎么这么少?’

    观察一阵之后,时源发现一个问题。

    从止水那得出的情报来看,这里应该是戒备森严才对。

    但此时,时源只能看到两三只阿猫阿狗在巡逻。

    这又是什么套路?!

    他奇怪着,但依旧耐着性子观察敌人巡逻的频率和人数。

    侦察完门前,他又转换位置绕着整个敌营开始做一些简单的侦察,看是否还有其他的出口啊什么的。

    花费了近一个小时,时源走完一圈,对周围的地形和敌人的情况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

    而他也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这里的忍者数量绝对没有之前得到的情报交代的那么多。

    至于具体原因,时源自然是无从得知。

    摸清自己需要的情况之后,时源选择撤回去和凯汇合。

    在时源和止水离开的这段时间,凯独自一人守在那并没有出现任何的意外。

    时源回来不久,止水也随即回来。

    看他的脸色,显然这次侦察也出现了一些变化。

    “汇总一下目前的情况吧……”

    三人围在一起,时源便开始将自己的发现原原本本地说出来。

    止水听完时源的发现,他也随之点头:“我这边的情况和时源队长差不多,不过我在半路上遇到一支云隐的部队,他们似乎是准备上前线,正是之前驻扎在这里的忍者,数目大概有两百左右。”

    “云隐为什么突然会有这样的动作?”

    时源有些不解。

    “木叶在汤之国的防线已经被击穿,此时云隐已经深入到汤之国的腹地。”

65、激进的行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