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实验(1/2)
作者:超爱吃泡芙
    描述起来有些复杂。

    毕竟时源前世就不懂行,这一世更是没丝毫的基础。

    但,这并不妨碍他依据神农提供的技术提取出对方所描述的那种物质。

    如果非要时源解释这种物质是什么,时源也只能猜测那或许是dna、蛋白酶啥的。

    反正这个世界本来就很畸形,明明移植器官、身体改造什么的早就存在,但是基本的科学概念却依旧停留在初级阶段。

    所以时源其实也没必要将一切弄得十分清楚,他只需要知道某些东西能够干什么,有什么作用,使用之后副作用是什么……这就足以!

    走到桌前,时源的目光看向其中一个透明箱。

    箱子内并不是空的,里面是装有泛着一些淡蓝的液体。而在液体之中,还有一些古怪的东西仿佛在随着液体的动荡轻微蠕动。

    一块有些透明的肉?

    时源没有惊讶营养箱之中的肉块,而是微微俯身下去观察着肉块的发育情况。

    一开始从他手指上刮下去的一层老皮,经过这么久的浸泡和特殊药剂处理,已经如神农留下的卷轴记载那般恢复了活性和生命力。

    虽然这很扯,但在这个科学和神学融合的世界,这却是摆在他面前的事实。

    ‘按照这个生长趋势,再有几天就能够进行下一步了吧?’

    他盯着视线内的物体,心底念叨,同时也满是期待。

    这一切,比他想象之中要容易千百倍。仅仅是第一次培养所谓的肉体组织就能够成功,他仿佛已经预见不久之后的大成功。

    但不等他高兴太早,时源便看到营养箱内近似的透明肉块似乎正在剧烈变化?

    ‘变黑了?’

    从察觉变化到肉眼可见的大变样,前后用了不到三秒。

    于是,时源就这样眼睁睁看着之前还状态良好的肉块从小鲜肉变成老腊肉,最后好似被烧焦一般逐渐在营养液之中粉化。

    ‘这是为什么?!’

    无法解释刚刚的一切,时源摸着下巴陷入沉思。

    以他贫瘠的科学知识储备,他找不出任何的理由来解释刚刚的一切。

    所以,他打算重复实验。而且,这一次他觉得有必要建立实验组、对照组什么的。

    还是从自己的身上取下一些死皮老皮,时源开始动手操作。

    这些过程比较简单,就是制作所需要的营养液有一些繁琐。

    好在只要兜里有钱,这些也并不是难事。

    这一次,他搞了三份样本进行处理。

    其中一份营养浓度和之前一样,一份比之前低,一份则比之前高。

    很快,处理好一切确认无误之后,时源便离开自己的小型简陋实验室。

    目前来看,他这种小打小闹的实验,短期内他还是能够支撑得住。

    但正如刚刚突如其来的异变一般,做实验这种事情,你永远不知道结果和意外谁先来临。

    如果多失败几次,时源觉得自己那点存着的养老金并不足以支撑后续的实验。

    最主要的,这些东西目前自然不可能告诉别人,所以有关经费这方面的事情也只有靠他自己想办法。

    想着走一步看一步,时源并没有烦恼多久。

    他现在还在实验最初级的阶段,所花费的钱还在承受范围内。按照他的进度,将神农所描述的各种步骤完全走一遍并且了解其中大概的含义,可能要花费很长的时间。

    所以,不急!

    下楼在‘食堂’吃点东西解决自己的生理需求,时源趁着天色还早,打算出去溜达溜达。

    最近,他因为需要第一时间知道实验的变化,所以一直都是在家里进行着保守的查克拉修行。

    今天因为第一次的实验宣告破灭,他自然也就有了一些时间出来遛狗…不,溜狼。

    走在街上,时源漫无目的地游荡着。

    不知不觉,他来到这个世界已经快两年,时间总是在不知不觉间猛然流逝。

    在这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时间内,他已经掌握不弱的实力。

    虽然对于那些少数的真正的强者来说还不算什么,但在整个木叶忍村,时源能够自豪地站在街上大喊一声‘像你们这样的,我随随便便就能够打十个’!

    自我娱乐一阵,时源很快就将这些奇奇怪怪的念头从大脑内抛出去。

    “时源前辈!”

    身后响起一道熟悉的声音,时源有些诧异地回头看去。

    宇智波止水正和一个矮他一截的忍者站在他身后,而且他们的手里都拿着一个装满三色丸子的杯子。

    “咦!止水!”

    时源这个月来第一次遇到止水,脸上不由露出笑意。和止水打完招呼,他随即将目光投向止水身旁另外的身影,“这位是……”

    “这是宇智波鼬,是我的族人。鼬,这就是我之前给你说的时源前辈,是一名实力强劲的忍者呢!”

    止水拍拍鼬的肩膀,介绍着。

    “前辈好!”

    鼬看了看时源,随即恭敬地弯弯腰。

    和止水一样,鼬和大多数的宇智波忍者一般,拥有者难得的谦逊品质。

    “你好,宇智波鼬。”

    时源打量着眼前比自己矮许多的身影,眼睛眯起保持着脸上的微笑。

    “前辈是在干嘛?”

    止水看向时源,询问道。

    “呃,在家里待太久,所以我出来透透气,顺便溜溜狼。”

    时源指向不断在脚边打旋玩得不亦乐乎的喜丸,后者也精神地朝着止水和鼬嗷一声刷了一下存在感。

    “前辈的宠物还挺……嗯,别致。”

    鼬看着喜丸,眼底闪过一丝惊讶,嘴巴张了又张,最后崩出两个古怪的形容字眼。

    “还好啦,喜丸很温柔,比一般的狗都要温顺许多。”

    说着,时源将脚凑到喜丸的鼻子面前逗弄,后者先是闻闻,接着尾巴一夹逃似地朝着一旁窜出去两步,接着晃动脑袋仿佛在甩掉属于时源的气味。

    “就是有些傻!”

    时源又加一句,对着喜丸翻翻白眼,

    “嗷呜!”

    喜丸似乎听到有人夸奖自己,嗷嗷几嗓子将自己的头高高扬起,一副高傲的模样。

    “好啦,我就不打扰你们,继续瞎逛去。”

    没有继续闲聊,时源液看出两人想要离开,于是对两人挥挥手,继续朝前面走去。

    “好的,前辈慢走!”

    止水对着时源的背影微微躬身,随即和鼬朝着另外一个方向走去。

    也不知道为什么止水非要坚持前辈这个称呼,时源虽然不解,但也懒得去纠正。

    反正他确实比止水大个一两届的样子,当个前辈也不是不行。

    而且能够让原著有名有姓的人叫自己前辈,心底确实莫名有一种愉悦感。

    走出去没几步。

    时源又突兀地停下脚步回头看向背后远去的宇智波双人组。

    眼神之中闪过思索的神色。

    虽然和止水组队完成过任务,互相之间也算是过命的交情。

    但他们总归是不同家族的人,自然是不可能像他和凯那般成为‘伙伴’。

    这并不是他排斥,而是因为止水身处那个家族,天生就不能对像他这样的外族人百分比交心。

    不过这样看来,止水和鼬的感情确实很好啊,居然像情侣一样早走在街上。

    吐槽一句,时源和喜丸继续向前。

    记忆之中,要不了多久,估计也就是一两年或者两三年,止水会被团藏埋伏,然后失去自己的一只眼睛?
71、实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