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对科学侧的探索(1/2)
作者:超爱吃泡芙
    先是封邪法印。

    这个忍术第一次出现是在卡卡西为封住佐助身体的符咒而施展。

    能够将人体的查克拉封锁。

    然后是封缚法阵。

    这个忍术第一次被施展,来自伊鲁卡。

    它和第三个忍术‘三方封印’有极大的相似之处,都是靠着术式将范围内的敌人封锁。

    属于陷阱类型的阵法忍术,强度随着施术者实力强弱而变化,拥有不错的成长属性。

    得到封印术之后,自然就是潜心修行。

    时源的目的不在乎这三个忍术中,但却第一步却也是将它们完全掌握。

    半个月,几乎是没有让人察觉到丝毫的时间流逝感。

    时源就好似拿到卷轴仅仅是过去一晚上,时间就匆匆地流逝。

    而在这段时间,他也将三个封印术的术式都基本弄明白。

    对于忍术的敏感和天赋,使得他能够快速掌握大多数的忍术,区区几个封印术自然不在他的话下。

    “你觉得这样如何?”

    巨大的卷轴被摊开放在地面,时源本体则神情认真地在勾画着什么。

    此时,他正在询问一旁的影分身。

    “似乎比之前的效果要好上一部分,但效果依旧比起预想之中要差上不少,在脑海之中模拟还是和实践有差距,不过至少不存在明显的错误,比起几天前好上不少。”

    分身仔细审视着卷轴上的复杂术式,眉头不经意间皱到一起。

    分身和本体在分离那一刻开始就各自拥有着相对独立的意识,所以它他们看事情的态度就存在着独立性,十分适合此时的场景。

    听完分身的话,本体一脸苦恼:“这东西还真不是一个人就能办成的事!”

    有些烦躁地将手里的笔放到一旁,他坐到椅子上揉揉自己的太阳穴。

    “换我来吧!”

    分身直接接过笔。

    本体作为局中人,存在着这样那样的死角,但分身一直站在旁边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注视一切,再加上两者所掌握的知识都一样,所以他不仅能够接下本体的工作,甚至还能够找出本体忽视的各种错误。

    这就是影分身的神奇,在某方面是堪称变态的忍术。

    本体端起杯子喝上一口:“好,换我旁观。”

    于是两人的工作转换。

    这里是位于村子外围的那栋房子,也就是时源的实验室。

    今天,因为工作需要,他只分配了三个分身去训练场进行修行,剩下的都在这里。

    自从掌握三代给予的封印术之后,时源就将部分的精力放到这上面。

    在他的规划之中,封印术属于比较重要的一环。

    而三个封印术虽然不强,但却具有给予时源灵感的点。

    于是,结合那些封印术,时源正在开发一种适合他目前计划的术。

    “你可能需要下来看看。”

    正当时源发现身旁分身刻写术式存在一个即便是他都经常犯的问题时,身后突然传来另外一个分身的声音。

    是地下实验室的分身之一。

    时源看过去,没有废话,直接放下这边的工作留下分身继续弄,而他则跟着那个分身朝着地下而去。

    “是什么情况?”

    一边走,时源还一边询问。

    “和之前的情况一样,实验体正在崩溃,完全不可逆。”

    分身走在前面平静地回答。

    “只是这样的话,你应该不会来找我。”

    “不愧是我,这次实验体似乎产生意识…或者说是一些本能的反应。”

    听到这话,时源身体一僵,瞳孔猛然一缩:“那……现在是怎样?”

    “已经被我们控制下来,不过它身体的崩溃依旧在持续,最多几个小时就会和之前的那些实验体一样完全崩溃。”

    分身推开地下实验室的大门,于是时源便看到了打碎的玻璃箱,以及被两个分身使用忍术控制在地上不断抽搐的实验体。

    比起第一次宛如瘦猴一样的怪物,此时的实验体已经少了许多怪物的特征,体型也越渐倾向于正常的人。

    “并不是意识的复苏,那应该就是本能反应吧。”

    时源盯着紧闭双眼的实验体,看着对方的肌肉就好似乱窜的小鸡仔一般诡异抖动,血水顺着毛孔不断从身体内渗透出来,于是结合经验下了定论。

    “发现了没?”

    实验体旁边的一个分身带着一脸微笑看着本体。

    “查克拉吗?”

    “嗯,惊人的查克拉,不过却并没有什么用,活不了几个小时还没有意识,就算是再多的查克拉都没用!”

    分身回答。

    而此时,实验体身体崩溃的速度变得更快,它的身体就好似融化一般渗出大量的鲜血,不过无论是鲜血还是什么奇怪的液体,在周围几个分身的忍术控制下,都被紧紧锁在一定范围。

    “取样吧,开始下一代的实验!”

    本体没有继续关注,而是从一旁的试验台上拿出一副一次性手套开始往手上套去。

    而周围,几个分身也都开始往自己的手上套手套显得极其默契。

    熟练地从已经崩溃的实验体上取下需要的材料并封存好,时源叹了一口气。

    虽然实验体从科学上来讲都是他的细胞,而且这些实验体更多的是人形的肉块而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人,但他心底还是有些觉得怪怪的。

    “一会儿我出去到山本那边拿点东西,前几天托他买的东西已经运到村子,顺便也把这几天实验室的消耗补充一下。”

    做完一切,地上的血水也被清理,这里又恢复了干净和整洁。

    至于之前那个实验体,已经被封入某个卷轴,不久之后就会消失。

    山本一郎按照和时源的约定,已经在不久前盘下木叶商业街那边的一处房产,预备着开一个商铺。

    所以开店之前,山本就第一时间找上时源。

    从这点来看,山本的态度并没有因为距离的因素而发生改变,所以时源很满意。

    毕竟人这种东西,说话还是得算话,如果前脚说完后脚就当放屁,那这个人就没甚意思,也没有继续活下去的价值。

    一个分身离开,时源本体则留在这里跟着其他分身一起开始动手准备下一个实验体。

    因为条件有限,经过多次的比对,时源发现一次性搞一个实验体最符合目前形势。

    自从第一代的实验体崩溃之后,时源接下里的这几次实验都是依据上一代的实验体进行采集组织细胞延续培养。

    也是这样做,经过几代的培养,实验体身上有关‘野兽’的特征正在不断消减。

    只是,崩溃趋势依旧没有消散,活得最长的一个实验体也就成熟之后活了一天左右。

    而实验的前期投入,也在这一次次的重复之中宛如沉入大海消失不见。

    目前,时源这处实验室‘基地’一共分为三个部分。

    地下的核心实验室,地上的外围实验室以及开发忍术的忍术开发室。

    按照时源对影分身的掌握,他的分身在不战斗的情况下能够存在整整一天,所以每结束一天他都会相当于数倍加速一般的成长。

    很快就将地下实验室内的事情解决完,于是时源又转身来到地上的实验室参与到其中的某些项目。

    经过这么一些时间的飞速成长,他虽然实力或许没有太大的成长,但是储备的知识以及技术却达到极高的层次。

    时间很快来到晚上。

    所有的分身也回归本体。

    大量的信息就好似洪流一般汇入时源的大脑,这使得他看上去疲惫不堪。

    整个人摊在客厅内的沙发上,感觉眼睛酸痛无比,脑子似乎都陷入一种迟缓的状态。

    一次性接受近十人整整一天的信息,对于他来说有点勉强。

    不过还好,在他的承受范围内。

    瘫坐在沙发上半个小时,时源终于将所有的东西从混沌迷糊的脑海之中整理出来。

    这是他每天最累的时刻,不过却也痛并快乐。

    充实的让人觉得陶醉的成长,人类室万万不能拒绝,时源自然也是。

    “喜丸!喜丸!”

    接着在床上躺了许久将精神恢复到最佳,时源大声叫喊几声。

    随即,从楼梯之下伸出一个灰黑的脑袋,两个颗眼珠子人性化地盯着沙发上的时源,脑袋也微微一偏,似乎是在询问‘干嘛’。

76、对科学侧的探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