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突然乱入的宇智波(1/2)
作者:超爱吃泡芙
    夜深,整个木叶陷入寂静之中。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一天已经结束,但对于某些人来说,今天远没有结束。

    目光扫过周围的黑暗,时源随即收回目光。

    似乎并没有什么异常,一切如常。

    他有些无聊地靠在角落,手指无意识地活动着打发着时间。

    卡卡西以及凯在另外一个位置蹲守,这会儿主要是他以及外围的暗部小队在负责监视。

    从下午反应的情况来看,虽然云隐在接触村子内的间谍们,但却也在村子高层的接受范围内。

    所以,三代那边给时源几人传达的消息就是保持警惕不要松懈。

    又是很久过去,黑暗之中似乎有什么不一般的东西在挪动。

    即便对方隐藏得很好,但天生对查克拉敏感加上掌握了查克拉感知之术,一切都无所遁形。

    “让我看看是谁?”

    时源嘴角微微向上翘动,好似发现一件趣事。

    无聊的监视让他觉得一切浑身都有些无力,但此刻黑暗之中的家伙明显已经带给他一系列的趣味性。

    整个人瞬间精神,他摆正自己的姿势整个微微弓腰好似随时都会射出去的猛兽。

    很快,感知中的查克拉拥有者绕开外围暗部们的紧密监视圈,离开了这处木叶给予他们居住的大宅子。

    时源也看清了离开者是谁。

    正是他下午监视的两人之一,那个叫做中城的中忍,同时也是时源觉得有些不对劲的家伙之一。

    云隐使团一共八人,其中上忍一明一暗,其余六人皆为中忍。

    而在他的观察中,八人中可能出现问题的只有几个人,也就是那两名上忍以及眼下从住所溜出来的中忍。

    所以,这三人都是时源监视的重点对象。

    周围的暗部小队似乎没有察觉到云忍的离开,这个时间正好是人最松懈呵疲惫的时候,再加上对方掌握一门不错的能够隐匿气息的忍术。

    时源没有惊动众人,只是悄然间来到卡卡西身边示意一下,随即朝着离开的云忍追去。

    这个叫做中城的忍者虽然可疑,但他的实力仅仅是中忍的层次,所以时源决定暂时由自己独自一人看看对方到底要干嘛,至于其他人就继续留在这里监视剩下的人。

    紧紧跟在对方的身后,时源察觉到事情并没有他想象中那么简单。

    那名云忍好似对附近的环境十分熟悉,东拐西拐比时源还要像木叶忍者。

    如果不是时源速度够快已经对周围同样熟悉,几个转向之后甚至就会被甩开。

    就这样,那名云忍转悠了十多分钟之后开始正常赶路。

    虽然此时已经是半夜,但是木叶内巡逻的忍者还是很多。

    不过,时源注意到云忍每次都似乎能提前感知到巡逻的队伍并且提前进行规避。

    这点,也让时源有些惊讶,于是他不得不加强对自身查克拉波动的隐匿并且拉大一些和对方的距离并使用感知之术来进行追踪。

    他一开始不信区区一个中忍就能够做到他记忆中的事,但是在追踪一段距离之后,他发现眼前的家伙或许实力不咋地,但在匿迹这方面绝对属于能手。

    所以,时源有些怀疑这家伙这个时间出来就是去干他记忆中的某事。

    继续追踪,大半小时很快过去,不过时源心里的疑惑却也随着时间逐渐加剧。

    他本来都已经开始相信前面的家伙能够从日向将那位大小姐劫走,但对方走得方向却有些诡异。

    “是不是走错方向?!”

    时源有些迷惑地看着前面不断借助阴影移动的身影,心底产生这样的念头。

    不因为其他,只是因为对方前进的方向最终指向的是宇智波家族的族地。

    而日向家族,是在宇智波家族完全相反的方向。

    如果眼下这名中忍就是时源记忆中那个劫走日向大小姐的家伙,那么绝对是走错了路,但如果被派出来做任务的忍者会犯这样的错,时源是绝对不信的。

    压着心底的疑惑,他耐住性子。

    即便对方真的是走错路,此时时源自然也不可能跳出去扯着对方的耳朵说,‘喂,日向家族在那个方向,你走错了’。

    在对方没有实质性对木叶造成伤害的时候,时源选择看戏,反正区区一个中忍他随便都能压住。

    或许因为战局的某方面改变,云隐的计划也有改变呢?这是有可能的,这一世的木叶和云隐战争结束得有些仓促,其中时源本人还承担部分的责任,和他记忆中有变化自然是允许的。

    “前面就是大人交代的地点,在木叶村内和那一族接触还真是让人有些无法相信。”

    中城瞪大眼睛看向前方的黑暗,黑暗中有一片颜色深沉的阴影,是一片树林,也是他这次的目的地。

    降低速度进入树林,他很快来到中间一处空地上。

    这里,万物寂静,连个鬼都没有。

    没有将身体暴露在显眼的位置,中城找到一处约莫人粗的大树,然后借助周围的草木隐藏在那。

    跟到这里,时源心中出现一些不妙的想法。

    最近半年,他虽然没有像凯那样天天接触任务并且和其他忍者接触,但是村子稍微大点的消息他还是知晓的。

    其中,最能够引起时源兴趣的就是有关宇智波家族的一些真实中掺着假的流言。

    不知道处于什么原因,三代为首的高层们似乎有剥夺宇智波警备队权力的计划。

    当然,剥夺这个词也不算很恰当,应该说是弱化。

    村子上面计划在村子内成立另外一个部门来承担宇智波警备队以前的部分职责。

    相应的,村子在其他方面也将给予宇智波家族一些参与的权力。

    这听上去或许不错,但是对于宇智波来说,权力不再纯粹的警备队就基本失去意义。

    再一个,村子上面许诺的将赋予其他方面的职责也只会将宇智波家族的势力影响力进一步削弱。

    这自然不是宇智波想要的。

    火影不给我?

    行,我能继续忍,说不定以后就有机会。

    但现在警备队都不打算让宇智波继续把控,那也行,我们不当人了!

    于是,最近村子内的气氛肉眼可见得变得更加诡异,其中大部分原因就是因为宇智波家族和村子的对抗。

    在一个月前的某天,时源和前队友宇智波止水也简单聊过这事。

    但后者的态度,该怎么说呢,让时源有些蛋疼。

    太软了。

    总觉得家族和村子能够找到一个互相接受的临界点,甚至此时的纷争仅仅是暂时的。

    对于止水的想法,时源当时就将自己的想法隐晦地说了出去,但身在其中的人似乎很难看破。

    言尽于此,时源也不好过多干预,他也有自己的行事准则,或许以后止水有难的时候他会出手,但前提是对方能够及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而对于宇智波,时源前世就觉得可惜。

    一个大家族,一个当初建立木叶的家族,最后却沦落到灭族的下场,确实很惋惜。

    这是木叶的巨大损失,几乎将村子的战力削弱数分。

    宇智波每一个开眼的忍者在村子内的定位都可以说是精英,一夜之间尽数被灭,也许某些人觉得安心,但整体来说却是极大的损失。

    即便这个家族内存在许多威胁到村子的家伙,但村子这么大,长歪的人自然不会是只有宇智波家才有。

    再深层次地说,宇智波家族许多人的偏激想法和村子对待他们的手段也有极大的关系。

    对宇智波家族的忌惮,在九尾之乱之后便愈演愈烈,那个深深映入九尾眼睛的三勾玉,彻底让某些高层无法忍受宇智波。

    宇智波家族自然不可能答应村子仿佛要将他们掏空的要求,所以双方目前有些剑拔弩张的感觉。

    所以宇智波就接触了云隐?

    这个想法出现在时源心底之时就连时源都被惊讶住。

    他记忆之中,宇智波似乎并没有这件事,家族和村子的矛盾也一直都属于内战,并没有外来势力干预。

    “希望猜错了,出现在这里仅仅是一个巧合。”

    如果宇智波敢勾结外来的势力,那么时源觉得即便是一直在这件事上犹豫不决的三代也会完全偏向某方。

    不要小看某些偏激的人有时候从脑海之中闪过的某些念头。

    因为他们真的可能会因为一时冲动就直接付诸行动!

    目光一直停留在那名云忍躲藏的地方,时源心里思索万千,面具之下的表情有些难以描述。

    又是十多分钟过去,当天上的明月躲到乌云之后,一道黑影从远处窜来。

    查克拉感知之术悄然发动,时源确信那不是自己熟悉的某个忍者,但绝对也不是什么龙套忍者。
83、突然乱入的宇智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