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平和的准备(1/2)
作者:超爱吃泡芙
    “我知道。”止水点头道。

    “也别太给自己太多负担,拯救家族的事并不是只有你一个人才能做,事情的转机还是很多。”

    见对方的焦虑都写在脸上,时源又出声简单提醒。

    将宇智波拉出泥潭这件事并不简单,也不是什么几天就能够搞好的事情,没必要太急,徐徐图之才是最好的办法。

    况且时源觉得自己刚刚说的一些话仅仅是具有一些参考意义,至于其中还需要怎么改变,就是止水和一些和他一样拥有改变家族命运的人的事了。

    “多谢前辈的指点。”

    几乎没有人会对宇智波的人说你应该怎么做,即便是有,也没有安什么好心,而眼前的时源之于止水,意义却又不一样。

    时源的话虽然有些难听,但在止水看来却是说到了点子上,具有很大实用性。

    “长痛不如短痛,你应该明白一件事。”

    “嗯!”

    “对了,小心团藏长老,这话我应该不下一次给你说了吧。”

    “团藏长老吗?”

    止水低语道。

    他不清楚时源为什么每次说到这些事情的时候都在最后给他说一句小心团藏,但这些话重复几遍之后,他内心就已经多了几分警惕。

    “别看他和你的祖父镜曾经是同伴,他到时候可不会跟你讲一些情谊,被誉为忍界之暗的男人,你最好还是保持距离和警惕为好!”

    “我知道了,前辈。”

    止水恢复了来时的笑容,然后起身对时源弓腰,接着消失在窗外。

    他觉得刚刚的收获很大,虽然都是一些‘理论’,但是却好似打开了他另外一扇门让他看到许多不一样的东西。

    这对他来说是极其重要的。

    “希望这一次宇智波有一个好的结局!”

    时源再次端起酒杯啄了一口,然后目光深沉地看向村子之外的方向。

    他最近管的事情似乎越渐多了起来,明明大部分事情都和他没有关心,但是他却总是第一个冲出去。

    用前世的话来说,宛如一个二愣子,不过对于这些,时源并不觉得有什么意外。

    他不愿意看到无谓的牺牲和伤害,既然来了这个世界,他自然希望能够改变前世所看到的不平。

    如果已经有了他的存在世界都还没有肉眼可见的改变,那么他就真的是白活了。

    出风头虽然不愿意,但是在能够改变身边不平的前提下出风头,他个人还是乐意的。

    在这里已经坐了一上午,眼看着过去这么久,时源也加快速度将桌上的东西尽数消灭。

    从居酒屋出来之后,时源没有回家,而是朝着相反的方向而去。

    不多时,他手里多了一袋东西。

    这是带给鸣人的礼物。

    前一段时间因为任务的原因,鸣人找过他许多次,但是他都不在家。

    这一度让鸣人以为时源是不愿意看到他,时源也是花费许多口舌才让鸣人相信自己并不是故意不接待鸣人。

    正好这会儿有时间,时源打算去看看鸣人。

    按照这两天的经验以及时源对鸣人的猜测,对方此时估计还在家里睡觉或者看一些奇奇怪怪的书籍。

    “鸣人!鸣人!”

    确定鸣人在家之后,时源敲响了对方的房门。

    嘎吱—

    虽然已经是中午时分,但是鸣人依旧顶着一身睡衣,双眼迷离。

    “咦?时源大哥哥?!”

    鸣人还在奇怪谁会来找他,突然就看到是时源,脸上的表情一下子就变了。

    摸摸鸣人的头,将对方凌乱的黄毛随意捏成想要的形状,时源将手里刚刚买的吃的递了过去。

    “喏,这是给你带的吃的,趁热吃点,你应该还没有吃吧?”

    顺势走进去,时源对鸣人询问道。

    “啊?时源大哥哥你买的吃的吗?可是我刚刚把杯面泡好。”

    鸣人接过时源给的袋子,闻着从里面传出来的香味,他吞吞口水显得有些犹豫。

    浪费食物对他来说可是很大的罪过。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三代爷爷说从上周开始生活费会看情况增加,但是他已经养成了一个还算不错的习惯。

    “杯面吗?”

    时源看向客厅内唯一一张桌子上的杯面。

    “那我们交换着吃吧,你吃我买的,我尝尝鸣人泡的杯面,话说已经好久没有吃过这东西了呢。”

    时源坐到桌子旁边,将杯面揽到自己面前。

    “这……好吧!时源大哥哥你如果不够我这里还有其他口味的,我刚刚泡的是秋刀鱼酸菜,是杯面里面最火爆的一款,我可是费了好大力气才请求别人帮我买回来的。”

    鸣人爬到时源对面的位子上,将时源刚刚给他的食物袋放到桌子上打开。

    “哇!是烤肉和烤鱼,好香!”

    拿出里面的食盒,鸣人一脸惊讶和开心。

    这些东西他也能吃到,但前提是他刚发生活费的那一两天。

    木叶的消费还是很高的,而他又不太会节制地分配三代交给他的钱。

    “对啊,刚刚路过闻着感觉不错,所以就顺路买了一些。”

    时源掀开杯面的盖子,随即拿起叉子开始吃了起来:“快趁热吃吧,不然一会儿凉了之后就软了,那样烤肉或者烤鱼就失去了灵魂。”

    “就和泡面泡好好的三分钟一样吗?只有超过三分钟不吃,泡面就会变得难吃。”

    鸣人一本正经地说着。

    “对!”

    时源笑着回答。

    “那我也开动了!”

    听到这可怕的后果,鸣人不再等待,对食物最大的不敬就是当它们失去美味的灵魂之后才对下口。

    鸣人的吃相不怎么好看,但时源却能够感受到此时对方的愉悦的心情。

    一碗杯面对他来说只是几口的事情,所以他很快解决掉杯面之后就好整以暇地看着鸣人埋头‘苦干’。

    “时源大哥哥,你要再吃点吗?”

    鸣人注意到时源已经解决完面前的杯面。

    微微一笑,时源晃晃手:“不了,你快吃。”

    “那好吧。”

    一脸发自内心的笑意,鸣人吃的满嘴都是油。

    “这几天过得怎么样,有没有出去玩?”

    “唔…没有出去,三代爷爷的属下,就是那些戴着面具的忍者告诉我最近一段时间尽量不要出去,所以除了前几天过去找大哥哥你几次,我就没有再出去过。”

    鸣人的手很小,抓着一只烤鱼都仿佛握不紧。

    “哦,这样啊。”

    时源点头,“过几天我估计又要开始任务,所以鸣人又要很久见不到我呢。”

    鸣人这傻小子,时源一开始还是觉得有些距离感的,但是短短几次的接触之后,他同情之时又觉得真的是一个性格很好的家伙。

    这也是时源为什么明明两人没有关系,但却不知不觉想要照顾下对方的原因。

    比起家里长大的那条狼,或者说已经进化为狗的喜丸,他在和鸣人相处之时仿佛找到一种生而为父的错觉。

    鸣人吃得很快,时源都生怕他噎着,接了一杯水放到对方面前,时源继续端坐。

    “大哥哥又要出任务吗?忍者好忙!”

    鸣人端起时源放桌子上的水深深地喝上一口,然后有些愁苦地说道。

    如果时源出任务,他就又找不到可以说话的人了。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呢,鸣人!”

    时源看着鸣人湛蓝色的眸子,说出了记忆中某句极为有知名度的话。

88、平和的准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