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掌握一门只属于自己的忍印是很有必要的(1/2)
作者:超爱吃泡芙
    “人总是在变,不是变好就是变坏,没有谁是一层不变的。曾经的我或许做出过许多错误的决定,但总有醒悟的时刻。”

    三代没有直接回答团藏的话,而是说了一段不明不白的话。

    “现在的你和我熟知的某些人变得越来越像了,日斩。”

    转寝小春再次出声。

    能够站到现在这个层次,大家都不是那种纯洁小白,但三代目前的状况确实有些不应该。

    他们四人才真正的是一个整体,一个几十年的友谊和并肩战斗勾连起来的整体,但就在此时,就在这一刻,仿佛出现理念上的某种大裂痕。

    将危害村子的危险尽力抹杀,不是大家一直以来都默许的事情吗?

    这些年出现的很多事情都和这核心的东西有关,虽然大家都因此被许多人骂和埋怨,但至少看着村子继续屹立在忍界就表示那些举动并没有太大的错误。

    听到来自老友们的话,三代眼神深沉没有说话。

    他想过很多,但最后确实发现需要改变。至于宇智波家的事情,其实真的没必要做得那么绝,至少坐下去商量下应该是能够找到合理的解决方案。

    而他出现这么多变化的原因有很多。

    或许是儿子媳妇死了给他剩下一个嗷嗷待哺的孙子,而那种温情让他找回了当年的某些情绪。

    又或许是看着成长的年轻一代忍者们幡然醒悟,知道是时候给他们做一个榜样,即便这个榜样并不是很完美,但至少在他想象之中的交棒环节还是很完美的。

    “其他事情都可以让步,但唯独宇智波这件事必须尽管处理,背叛村子的罪名一定会落到宇智波的身上,这是事实,也是一种天意!”

    团藏站起来,将三代刚刚所说的话抛之脑后。

    “团藏!”

    三代沉声怒喝。

    “日斩!你太软弱了!现在木叶已经不是当初的木叶,宇智波也不是当初的宇智波,对待向自己捅刀子的人还要留存一些善良的话,村子外面的恶狗一定会很乐意向我们露出獠牙!”

    团藏同样不甘示弱地反击,他硬着脖子朝三代吼道。

    至于另外两名火影顾问,此时则坚定地站在团藏的那边。

    虽然在之前的日向事件之上他们还互相攻伐,但此时,在宇智波的事情上却立场一致。

    这也是他们多年来形成的一种默契。

    “日斩,团藏说的对,我们是时候做出决定,宇智波的问题不解决,永远都只会是一个毒瘤一般的东西存在于村子内部。”

    水户门炎也说道,并且在团藏所说的基础上继续强调。

    “不…嗯?”

    三代正打算继续说,突然就停下嘴里的动作看向门的方向。

    咚咚--

    房门被敲响。

    在开始四人小会议之时他就交代过暗部不是什么大事不要轻易打断他们。

    那么,是出什么事了?

    “进来!”

    几人都在瞬间恢复平静,然后若无其事地坐到位子上。

    一名暗部得到三代的指示之后推门进来。

    “火影大人,这是前线加急的情报!”

    “噢,好的,你先先去吧。”

    三代皱眉看着手里捏着的卷轴,目光环视一圈团藏三人,发现后者几人都望着他以及手中的卷轴。

    没有犹豫,使用特殊的手法解开卷轴之上的封印,三代开始仔细看起上面的内容。

    “什么情况?”

    转寝小春注意到三代目的神情在目光落到卷轴上不久之后就迅速转变,神情之中也流露出几分担心。

    虽然在他们的预测下云隐大概率不会重启战争,但有些事情谁都说不准,不然水户门炎刚刚也不会拿战争的事情和三代说。

    而此时从边境传回来的加急情报也只能以及最有可能和云隐有关。

    “雷影袭击了我们位于火之国边境位置的一处岗哨!”

    三代沉声说道。

    “什么?雷影怎么会出现在那里?”

    转寝小春长大嘴巴显得惊讶无比。

    “没有什么不可能,反正已经出现在那而且还摧毁了一处岗哨营地,不过造成的损失并不大。”

    “那雷影是从那个位置进入了火之国?”

    团藏从位子上站起来,看上去十分激动。

    三代看着团藏的反应,神情略显古怪,对于后者的了解,他猜到对方此时的想法。

    “如果他还在火之国,我们说不定可以将他留在这里,三代雷影的前车之鉴似乎并没有让这位四代有所警醒?”

    团藏继续说着,手里紧握着拐杖似乎随时就要离开。

    三代刚刚所说的消息实在是太让他意外和惊喜,如果雷影敢出现在火之国境内,他自然是敢出手干些什么的。

    猎杀强者,他团藏是最在行!反正用人数堆死对方就够了。

    “不用想了,雷影就仅仅是在边境的位置停留了一些时间,和云隐使团汇合之后他就离开了。”

    “噢?”

    水户门炎发出声音,也有些失落的感觉。虽然没有团藏那么明显,但却也差不多。

    在刚刚,他心底也有着和团藏类似的想法。

    “是时源和止水将雷影拦在了边境,最后合力将他击退。”

    表情显得很平静,但三代的语气却说明他内心并不是很平静。

    “这怎么可能,是真的?”

    转寝小春瞪大眼睛,虽然刚刚几人聊到时源两人这次的任务。

    但知晓对方是雷影进入火之国之后已经不抱期望所以问都没有打算问,结果居然是这样的?!

    确实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嗯,据情报上面交代,两人不仅是逼退了雷影,还让雷影受到不小的伤害,所以对方才不得不退走。”

    将手里的卷轴丢给最近的转寝小春,三代语气有些唏嘘。

    “居然真的是这样!而且上面说止水是这次对抗雷影的主力?宇智波止水的实力已经这么强了?”

    接过三代的卷轴,转寝小春一下子拉到最关键的地方,几秒的时间就看完了其中的内容,然后脸上的表情变得更加惊讶和精彩。

    “宇智波止水吗?”

    水户门炎眯眼看向转寝小春手里的卷轴,脸上的表情再次变得复杂。

    宇智波止水如果这么强,事情就变得更加难以解决了啊。

    “也就是说一共两个忍者,一个猿飞时源,一个宇智波止水,就靠他们两个就将雷影逼退并给对方留下了不小的伤势?!”

    团藏独眼死死盯着三代,语气依旧有些不相信。

    雷影的强大,虽然没有和对方交过手,但他是完全清楚的,但情报中提到的两个忍者都仅仅是年轻忍者啊,虽然最近两三年这几人都是比较有名气的忍者之一,但怎么一下子就成为了那种可以挑起大梁的存在?

    猿飞时源可以先不谈,毕竟是三代的后辈,危险性并不高。

    但另外一人可是宇智波止水呀!

    虽然很早就有瞬身止水的称号,但那也紧紧是上忍级别,但现如今抗衡雷影甚至击退后者,那就已经不是上忍可以办到的事情了。

    “没错。”三代迎着团藏阴翳的目光点下头,“所以现在,你们打算怎么做?!”

    三人沉默。

    别看只是多出来一个堪称影级的战力,但这对于宇智波来说却完全是一个质变的转化。

    棘手了啊!

    团藏坐回位子,独眼紧紧盯住面前茶几上的那杯早已冰凉的茶。

    至于其他两人,同样是对视一眼之后平静地坐回去。

    突然的一个情报瞬间打散他们的下一步计划,完全没有丝毫预兆的打乱,让几人都面面相觑。

    “确定雷影受伤并且离开了火之国?”

    团藏再次询问,他确实还是有些不相信就凭两个小年轻就能够击退雷影。

    “嗯,有日向家族的忍者已经确认雷影离开。”

    转寝小春接话道,她已经看到上面提供消息的几名忍者署名。

    “情报基本可以确定是真实的,因为时源和宇智波止水除了击退雷影以外,还将随雷影过来的云忍留在了那里,能够顺利离开的只有三名上忍以及雷影本人,即便是之前从木叶村出去的那些云隐忍者也尽数被斩杀在边境线位置。”

    三代继续说道。

    “不管怎么样,还是有些不敢相信,猿飞时源和宇智波止水居然这么强?两个人打一群人,其中还有一个号称单挑无敌的雷影?实在是有些魔幻!”

    水户门炎语气有些感叹。

94、掌握一门只属于自己的忍印是很有必要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