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封印之书(1/2)
作者:超爱吃泡芙
    好似玩笑的话并没有让止水多意外。

    时源前辈的思维总是很跳跃,仿佛内心没有阴霾,这也是让他感觉舒服的一点。

    短暂交流结束,大家都认真赶起路。

    两天不到的时间,两人就回到村子。

    先来到火影办公室进行简单的汇报,然后又各自回家休整。

    不过唯一有些让时源在意的是,他发现他此时走在街上回头率稍微有些高。

    虽然他承认自己长得不赖,但说实话,他还没有成为那种是个人都会盯着自己看的颜王,所以察觉到街上许多人都在或无意或有意地观察自己时,时源有点头疼和疑惑。

    不过他并没有拉住路人询问,而是几个瞬身术,他加快了回家的进程。

    “哟!时源君,你回来了?”

    刚到楼下,美代子就站在门口一脸惊喜地朝时源挥手。

    “你好,美代子阿姨!”

    虽然是自己的租客,但因为年纪的原因他还是喜欢尊称一下对方。

    “没想到时源君现在已经这么厉害,如果不是大家都在议论这件事,我还不知道住在我头上的时源君已经是那么强大的忍者大人了。”

    捂着自己的嘴巴,美代子眉眼里满是笑意。

    “发生了甚么事?”

    这就是时源疑惑的地方,之前街上那些人估计也是因为这所谓的某件事。

    击退雷影?

    可按照叙述,那可是止水的功劳,跟我猿飞时源有什么关系,我就一跑腿的而已啊。

    “当然是时源君你和另外一名忍者将雷影击退的事情啊,这几天有关这件事的话题度可是很高,大家都觉得时源君你很厉害呢!因为时源君你爆红,所以最近几天我这里的生意都好上数倍不止呢,大家都想要看看时源君生活的地方,说不定他们能够找到培养下一个时源君的方法呢!”

    美代子说到这个脸上的笑容更甚。

    “居然是这样吗?”

    时源露出苦笑,难怪刚刚向三代复命的时候对方一脸诡异的笑容,他当时还以为三代又用他最厉害的忍术之一检查了一遍村子澡堂的安全隐患呢,没想到居然不是。

    “是的呢,时源君,我觉得你最近几天最好不要出门,即便是出门也最好戴个眼镜或者口罩什么的,昨天还有许多和时源君年纪相仿的女孩子上门想要见见你呢!”

    “那场面,即便是前不久来村子的某个戏剧明星也没有那么夸张,不过她们中午都是在我们店里吃的,倒是让我们的生意更好了。”

    “好吧,那美代子阿姨我就先上去了。”

    “好的呢,喜丸这个时间估计不在家,我今天一早就看到它火急火燎地跑向东街。”

    “噢,随它吧,反正没人拿它怎么样。”

    喜丸已经是大狗狗,早就学会了照顾自己,再说,狗狗它能有什么坏心思,即便是在村子里面乱跑也不会引起什么骚动。

    和美代子告别,时源顺着楼梯走上去。

    顺利回到家里,时源整个人突然一下子就轻松许多。

    换上鞋,然后一脸疲惫地边走边脱衣服朝着浴室而去。

    出去几天可都没有机会洗澡,他现在要好好清洗一下泡个热水澡。

    很快,浴室里面传出隐约的哼歌声,水雾将外面的玻璃门完全模糊。

    另一边,止水和时源分别之后也快速地朝着家族的方向而去。

    还没有走到,他突然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

    “鼬!”

    走上前去,止水一脸笑意地在鼬肩膀上一拍。

    “咦?止水!你回来啦?”

    鼬一手牵着佐助,一手拿着许多三色丸子,看到止水出现在自己的面前,他一脸惊讶。

    “是啊,刚刚回来的,正打算回族里,不过看到你熟悉的背影所以就过来和你打个招呼。”

    止水笑嘻嘻地从鼬手里拿过一串丸子直接朝着嘴里送,然后一边吃又再次抬起手弯下腰:

    “好久不见啊,小佐助!”

    因为和鼬的关系,所以他和佐助自然是认识的。

    佐助看着将脸凑过来的止水,神情还有些腼腆,身体不由朝着鼬背后缩了缩:“你好,止水哥!”

    不过良好的家庭教养还是让他反应过来并叫了一声。

    止水露出笑容,然后用手在佐助的头上按了几下,接着将身体支起来。

    “这次的任务一定很危险吧,止水。”

    鼬和止水差了好几岁,但两人并没有用那种前辈后辈的称呼,而是一种挚友的随意称呼。

    “嗯,确实有够惊险的。”

    止水点点头,不过脸上的表情依旧很轻松。

    “我听说你和时源前辈这次遇到了雷影,而且还……”

    鼬说到这个,目光探寻地看向止水。

    雷影可是对标木叶火影的存在,所以对于那个消息他心里还是有些难以置信。

    “哈?你说击退雷影吗?”

    止水细嚼慢咽着嘴里的丸子,摆出一副思索的表情,“可以这样说吧,联手将雷影击退对于我来说也算是一种很好的战绩,不过这次击退雷影出大力气的还是时源前辈,虽然前辈对外宣称是他协助我,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

    “这个我知道。”鼬点点头,不过在止水确认消息真的属实之后他依旧有些激动,双眼之内也闪烁着小星星。

    “嗯?你知道?”

    止水愣住,当时时源和丁座前辈交代的时候说的是他才是击退雷影的主力,后来思索之后他也猜到前辈的用心所以就没有拆穿,他本以为这个消息回到村子之后也是那般,但怎么现在似乎又反转了?

    “对啊,现在村子的人都知道是止水你协助时源前辈击退了雷影并斩杀了多名云忍,捍卫了我们火之国的威严以及木叶的强大。”

    鼬笑道,但很快就注意到面前的止水脸色有些怪异。

    “怎么了,这是?”

    他询问道。

    “没什么,就是想到一些事情。”止水有些不好意思地挥挥手,虽然事实确实是那样,但他都准备好当一个明星忍者了,但怎么剧本说改就改?

    好在他其实并不在意这方面的东西,很快就调整心态。

    “先不聊了,晚上我过去找你再细说,你这会儿应该是陪着佐助玩吧,我就不打扰你了,毕竟很难有时间陪着他。”

    再次摸摸佐助的头,止水示意鼬晚上再联系,随即继续朝着族地走去。

    他需要向富岳族长汇报一些事情,比如说之前凉太三人试图再次接触云隐的事。

    风风火火地来到宇智波富岳的办公室,止水敲响了对方的门。

    “进来!”

    富岳稳重的声音响起,然后止水自然地推门走进去并顺势将门关上。

    两人经过了许久的交谈,至于交谈的内容除了他们自己,其他人都是不清楚的。

    当一切结束,看着外面微黄的天空,富岳将鼻梁上戴着的老板眼镜摘下来并活动几下酸痛的脖子。

    “事情我已经清楚,我会考虑一下给你答复,至于凉太他们的神情,我在下次的族会之上会给你答案。昨天三代目已经秘密召见过我,或许家族是时候做出一些改变。”

    富岳说着,随手将眼镜放到桌子上。

    “是这样的族长,族内的某些情绪如果不加以压制,早晚会给我们带来灭顶之灾。”

    “嗯。”

    “那我就先回去了。”

    “好,注意休息,家族还需要你这样的年轻人。”

    和富岳交谈许久,止水终于也是得已休息。

    回到家中,他随便吃了一些东西应付,随即躺到床上打算睡一会儿。

    明天开始他又将恢复暗部的身份,所以今天或许又是许久才能有的轻松时刻。

    实验室基地。

    离开几天,时源再次回到这里并没有丝毫的陌生。

    况且他其实并没有真的离开这里许久,因为他留了一道分身在这里。

    实验体分身。

    将自己的影分身封印进实验体从而快速获得一具类克隆体。

    虽然实验体身体崩溃的解决办法还没有找到,但这并不影响分身长时间停留在这里。

    反正就是不断换身体罢了,如果不是时源暂时不想克隆,他或许都不需要反复地换身体来维持分身的存在。

    “你回来了?”

    分身头都没有抬起,语气很平静地对走进来的时源说道。

    而他,眯着一只眼认真地看着显微镜之下的某种实验细胞。

    “嗯,出了不少问题,还和雷影打了一场,不过最后结果并不赖。”

    时源走到近前,就好似和一个熟悉的人在交谈。

    “交换记忆?”

    “好。”

    分身将头抬起,露出一张和时源最多只有三分相似的面孔。

95、封印之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