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偶遇(1/2)
作者:超爱吃泡芙
    花费三天将所得封印术记住并且初步有了个印象,时源没有拖欠,把原装的忍术卷轴还了回去。

    本来他的打算是获得足以完成后续计划的封印术,然后离开村子去干一件早就想做的事情,没想到三代又自作主张地为了许诺下一个任务,他能怎么办?当然是选择原谅三代的行为啦。

    “四象封印确实有其独道之处,通过循环的结构维持封印的不断延续,几乎是形成一种永动的状态。”

    时源将四象封印勾画在地上观摩,嘴里碎碎念道。

    “有没有可能反向推演推导出里-四象封印?”

    一道影分身撑着自己的下巴仔细打量着术式,然后小声地说着。

    里-四象封印出现的场景还是团藏死之前那会儿,为了不让止水的眼睛落到佐助和带土的手里,他选择了这样一种带着悲壮色彩的死法,所以时源对那印象很深刻。

    “有点难度啊,不过倒是可以通过四象封印的形式堆栈起八卦的模样,或许这就是八卦封印最初的样子?毕竟之前我并没有在封印之书里面看到有关八卦封印的记载,想来估计还真的被前世的某些网友猜中,八卦封印就是四象封印的重叠版本。”

    “四象封印对于我们来说已经够用,短时间内确实没有必要继续好高骛远。”

    “好吧。”

    本体和分身交流着。

    而这时,时源站起来确认自己刚刚勾画的无误之后,整个人的表情蓦然严肃几分。

    “封印,起!”

    右手猛然下落印在术式之上,查克拉从掌心流淌出去,接着按照某种轨迹在术式之中流转。

    莎莎--

    地面的四象封印阵法开始出现一些亮光和声响。

    “没问题了,基本上算是掌握。”

    良久,时源轻叹一声。

    有时候一个人的天赋太好也是一种罪过,别的天才穷尽一生才能掌握的东西他或许几天就能将其纳为己用,这对其他人略微有些不公平。

    不过……

    不公平就对了,这个世界哪有什么绝对的公平!

    “我一会儿去老头子那里一趟,他昨天在说任务的安排已经下来,看我什么时候有时间可以去一次。”

    “行,这里交给我们。”

    影分身点点头,一脸如常。

    简单收拾一下,时源又钻进地下的实验室看了看实验进度,然后就朝着火影大楼而去。

    今天的时间比较急,现在已经十点多,中午还答应了鸣人一起吃拉面,所以他要在一个小时内和三代交流完又绕道去找鸣人。

    从村子最外围到达最核心的地方,时源花费了十多分钟的时间。

    咚咚--

    他敲响老头子办公室的房门。

    不等里面出声,他就直接推门进去。

    敲门只是一种形式,为的就是让里面的三代有一些准备,别他一进去又看到某个lsp抱着一颗水晶球流鼻血,那样对谁都不好。

    虽然时源早就清楚某个老头的本性,但好歹也是火影,形象崩坏的速度也不能太快不是?

    “来啦!”

    三代若无其事地擦着嘴角,一本正经。

    时源目光一瞟注意到桌子一边被三代用火影斗笠盖住但依旧露出一角的水晶球,心里波澜不惊。

    拉过一张椅子随意地坐下,时源想要保持一种面对火影的严肃感,但看着三代那张老脸,始终就是无法进入那种状态,这和每次去一乐拉面想要将手打当作普通人是一样的,有些东西先入为主就让人无法直视。

    “看你的状态似乎休息得很不错,那么正好这次任务已经确定下来,所以你可以随时启程。”

    三代笑道,从那天到现在正好五天,差不多。

    “什么任务?”

    虽然平时和三代目嘻嘻哈哈,但时源该认真还是得认真。

    “你应该知道草隐村和我们木叶一直保持着一种还算不错的关系,最近他们那边不是出现一些问题了吗?所以他们想要通过一些交流转移注意力,也好让村子内的年轻人得到一些锻炼。”

    三代缓缓说道,从语气上看这次任务确实很平淡。

    “我需要做什么?”

    “你将带队去往草隐村进行忍术交流。”

    “看你的样子应该没有这么简单吧?”

    时源狐疑道,三代一脸笑意的表情让他感觉自己被卖了?

    “就是这么简单,我可没有骗你,你也知道草隐村几乎是忍界最会学习的村子之一,虽然他们自身没有太多的底蕴,但他们总是能够用各种手段将其他村子的忍术模仿或者学习过去,所以每年他们都会邀请一些关系良好的村子和他们交流或者组成忍队去那些村子学习。”

    “这样啊。”时源恍然,草隐村确实是以‘学习’的本领屹立在忍界。

    “不过呢……”三代说道这里稍微停顿一下。

    心底正思索着自己也算是可以来一次公费出国旅游机会之时,时源就听到三代来了这么半句话,整个人一下子就不好,眉头更是唰的一下立起来。

    他看向三代,表情之中满是鄙夷。

    他之前还天真地以为三代目这次真的给他交付了一次好完成的任务,没想到都是错觉。

    “先不要摆出那样的表情啊喂,我话都没有说完你为什么就开始了?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草隐那边的情况稍微有些复杂,所以这次你们名义上交流忍术,实则上确实草隐村将你们租贷过去。”

    “那我们岂不是需要为他们做事?”

    “原则是不需要,不过一切都是看你自己的态度嘛!我们只是过去表明一种态度,多余的事情并没有必须的要求要完成。”

    “我懂了。”

    时源听到这话才安心下来。

    “那么他们那边的情况是怎么个复杂法?”

    “呃…具体情况我也说不清楚,反正就是新旧两拨实力在争权夺势吧?而你们过去也不是站两边的谁,而是占草隐村,你懂我意思吧?”

    “听上去有些不讲究啊。”

    时源露出以为深长的笑意,双眼都好似眯成两道月牙盯住三代目。

    “草隐村之于木叶还是很关键,所以我们的态度需要表明,但却也要让他们知道我们不会参与到内政方面,这点就已经足够。”

    “行行行,反正我就当真的是忍术交流好了,那随行的我们应该带谁去?”

    “我已经给你挑选好了人,都是一些很不错的忍者,虽然交流不是主要目的,但却也不能落了木叶的威名。”

    “喏,这就是那几个人随行忍者的名单,你到时候直接去熟悉一下。”

    三代又丢给时源一沓纸,然后眼神示意对方出去。

    随手接过来,也没有立即看,时源挥挥手离开。

    走出火影大楼,迎着正面而来的阳光,时源将手里捏着的纸拿到眼前一看。

    好家伙,随行的小队成员第一个就是一个他还很熟悉的人。

    宇智波鼬!

    他大意了,这次任务绝对没有三代说的那么轻松,即便对方一再强调什么都不用做。

    但看着手中纸上面的名字,时源不相信三代老头子的话了。

    “不过即便事情不简单,区区一个草隐村又能够对我造成多大危险呢?”

    收敛心神,和雷影一战之后看到自己的短板但却也夯实了他的信心,所以他也仅仅是心中吐槽一下便不在意地将纸塞进屁股后面的兜内。

    “吃饭吃饭,吃饭最大!”

    时源朝着鸣人家的方向走去。

    时间过去这么久,鸣人确实做到了之前答应他的事——好好学习认字。

    这对于好似拥有多动症的前者来说实在是一件了不得的事情。

    就在前天,时源确定鸣人确实实打实学到了许多字之后,将一份猿飞一族的查克拉提炼术丢给了对方。

    这种术虽然很烂大街,和时源前世看的小说里面的那种基础修行法差别很大。

    虽然每个大家族都拥有自己独有的提取法,但本质上差别并不大,仅仅是有一些细微的差别罢了。

    把如何提炼查克拉的方法丢给鸣人,时源也不是打算让鸣人立即就开始修行。

    他先让鸣人去熟悉里面每个字,然后等他什么时候有时间了就顺便教导一下。

    鸣人马上四岁的年纪确实也到了可以修行的时间,再过个一两年都到了入学的年纪,那时候大部分有底蕴的家庭都已经完成了忍术的入门,也只有平民家庭才会真的是进入学校之后才开始学习有关忍者的知识。

    走到一处巷子,时源突然神情一凝顿住脚步。

    从前面拐出去就是鸣人的家,而站在这里就能够看到鸣人所住的那栋房子。

    “出来吧,没必要鬼鬼祟祟的,大白天跳来跳去给谁看呢?”

    时源冷着脸看向身后的角落。他感知到陌生且让人有些不舒服的查克拉跟在自己身后。

    咣当咣当--

    一道身影在两名忍者的拱卫下出现在他的注视下。

    时源眼神微眯,对眼前之人似乎显得很忌惮。

    “看你的样子,似乎知道老夫?”

    团藏将拐杖支在身前,然后双手压在上面平视着时源,一副大佬本老的样子。

    “团藏长老!”

    时源沉声说道。

    “不知道在这里等着小子有什么吩咐?身负重任,并没有多余的时间和长老你闲聊,还请直说。”

    “呵呵!重任,是和那个人柱力一起吃饭吗?”

    团藏冷声说道,脸上露出几分笑意。

    时源的眼神徒然一变,之前还仅仅是平静,但此时却一下子变得冰冷无比。

    查克拉感知之术蓦然发动,感知到鸣人安全地在自己的家里之后,时源却也松了一口气。

    同时,他也反应过来自己担心过分了。

    鸣人身边可是还存在着暗部,即便是团藏也不能把他怎么样,不然也不会一直等到现在。
97、偶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