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教学(1/2)
作者:超爱吃泡芙
    鸣人还是那个鸣人,虽然因为想要提前学习忍术而认真学习了几个月,但他脑海之中还是没有忍术分级这种基本的概念。

    此时,他一脸疑惑和好奇地看着时源,等待着后者给他解释。

    时源没有意外鸣人的表现,他沉吟片刻,说道:“忍者战斗一般分为两种模式,其一就是忍术,其二则是体术。忍术的分级还算细致,一般分为ABCD等这么几个级别,而我打算交给你的,就是一个E级忍术。”

    “啊?听起来E级不是很厉害……”

    鸣人了解到一些,小脸一下子就垮下去。

    “分身术也不是那么简单呢,很多忍者学校的毕业生都无法完美施展出来。”

    “这么难吗?”

    “还行,多加练习就行。而且鸣人你现阶段也不适合学习其他忍术,所以就先从最基础的开始好了。”

    听到时源这样说,鸣人立即露出认真的的表情:“我一定会努力练习,不让时源哥哥你失望!”

    “好,我也相信你。”

    时源说话间就开始举起双手合在身前,而淡淡的查克拉开始在他体内流转。

    “看好啦,鸣人,这几个就是分身术的忍印,你需要记住它们的顺序。”

    忍印和体内的查克拉产生神秘的共振,于是,伴随着白烟的出现,再次出现一个时源。

    “看清楚了吗?”

    时源再次说话,他这次并没有单独询问鸣人,站在一旁的香燐也是他询问的对象。

    鸣人目瞪口呆地看着多出来的时源,半天没有反应,一副看傻了的模样,他此时的表现就好像数学课上低头捡了只笔再抬头看黑板的学渣。

    而香燐的表现还算不错,她没有回答时源,而是直接用双手模仿了一遍时源刚刚的动作,虽然结印的动作稍显僵硬甚至还很不规范,但确实是时源刚刚施展分身术所结的那几个忍印。

    果然,鸣人不会让我失望,倒是香燐有些厉害啊……

    时源心中想到。

    “欸,香燐你也会忍术吗?”

    后知后觉的鸣人看到香燐在结印,一脸不可思议,刚刚不是还说查克拉都没有提炼出来吗?

    “我只是将时源刚刚所结的几个忍印记下来罢了。”

    看着鸣人那惊讶的眼神,香燐微微仰头,小小地傲娇了一把。

    “是这样吗?可是我刚刚怎么没有记住……”

    说完,鸣人还小心地看了一眼时源,一副不好意思的样子。

    “那我再演示一遍,你们都看好。香燐你虽然还没有开始真正的修行,不过这个忍术比较基础,你可以多看看;至于鸣人,你看仔细点

    连忍印的顺序都记不住可是无法成为忍者的。”

    时源解除刚刚的分身之术,然后再次开始结印,动作比起之前还要慢上几分。

    而这次,鸣人也专注地看着时源的双手,目光不曾离开半秒。

    嘭!

    分身再次出现。

    “我看懂了,先这样,然后这样,最后再这样!”

    这次,鸣人再看完一遍之后明显记住了分身术的几个忍印,一脸激动。

    这个忍术是最基础的三身术之一,只有区区的E级,所以施展时所需要的忍印也不多,稍微用点心完全可以记住。

    他一边说一边用双手比较笨拙地比划,虽然不是很连贯,但确实是分身术的忍印顺序。

    “对,就是这样,接下来你需要做的就是熟悉这几个忍印的顺序,同时和体内的查克拉进行共鸣。”

    “好耶!”

    见自己真的得到时源的认可,鸣人很高兴地跳起来。

    不过不等他高兴完,一边的香燐就用鼻子发出一声轻哼。

    “怎么了,香燐?”

    虽然今天才认识香燐,但鸣人觉得对方很亲切,就好像认识了许久,所以此时说话也不再忸怩。

    “没什么。”

    香燐微微偏头,她可不会告诉鸣人自己在嘲笑他居然学个忍术还需要看第二遍。

    结印这种事,不是有手就行?

    “哦,嘿嘿!”

    鸣人见这个新朋友并没有其他话要说,再次将目光投向时源,一脸傻笑。

    “要不要试试?”

    时源从香燐的表情之中就读出了那种淡淡的傲娇,不过他确实没有想到香燐居然能够看一次就记住几个忍印的顺序,后者也确实有这个资本在鸣人面前傲娇一把,不过他并不在意这些,而是试探地朝着鸣人提议道。

    “现在就试试吗?”

    鸣人有些不确定自己能不能行,几个忍印看着确实简单,但又总感觉不应该会这么简单。

    看着时源期待的神色以及旁边抱着双手盯住自己的新朋友,他觉得自己不能后退。

    “我一定行!”

    他在心里给自己打气,随即站到一旁。

    唰唰唰--

    鸣人开始结印,分身术只有不到五个忍印,但因为对顺序以及忍印本身的不熟悉,他足足用了四五秒的时间才堪堪完成。

    “分身之术!”

    但忍印结完,他大声喊出忍术的名字,就好像在放大招一般。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喊这么一下,明明刚刚时源哥哥都没有喊,但是当忍印结完那瞬间,他亲不自禁地就喊了出去。

    意外的顺利…时源看着鸣人很认真地施展着忍术,神情淡定。

    嘭--

    下一秒,白烟闪过。

    成功了吗?

    香燐瞪大眼睛看向白烟,这个傻乎乎的小子居然一次就成功了,这和他刚刚记住忍印时的表现可完全不匹配啊。

    但随着白烟闪过,香燐的神情趋于平静,不过她脸上的表情依旧藏不住。

    那是抑制不住的笑意。

    “哈哈!哈哈!这就是你的分身吗?!还真是跟你一样没让我失望啊!”

    香燐觉得眼前这个傻小子真有趣,她一边笑一边伸手指着鸣人脚边的分身。

    本来,按照她的性格她是不会出声嘲笑别人,但不知道为什么,她此时就想要嘲弄一下面前的黄发小子。

    这果然很鸣人。

    时源也注视着鸣人刚刚分出来的分身,虽然没有香燐表现地那么夸张,但是他的眼底还是浮现一片笑意。

    只见在鸣人的脚边,一团灰白色的不明物瘫倒在地。

    从它疑似鸣人的模样和打扮来看,这应该就是鸣人的分身,也就是刚刚的分身之术的产物。

    和时源记忆之中鸣人参加毕业考核时的场景几乎一致。
118、教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