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准备(1/2)
作者:超爱吃泡芙
    听到富岳的话,止水没有第一时间开口,而是稍微偏头和一旁的鼬对视一眼。

    “我想知道富岳大人你的意思。”

    他这样说道,语气不卑不亢。

    “也好,既然已经到了这个份上,我们大家也坐下来好好聊聊,这也是我把鼬叫过来的原因,鼬,你现在有资格坐在这里,如果有任何的意见也及时说出来。”

    富岳的目光在止水和鼬两人的身上不断移动。

    “富山的一系列行为止水你应该很清楚,而鼬,你应该也知道一些,这里我就不多说。但现在最主要的问题并不是这个,而是村子高层的想法,一直以来,就有刻意针对宇智波的高层,但其中并没有三代火影的存在,当然,这个并没有其实并不够准确,宇智波从建村之初的巅峰到现在已经只能区居一隅的落寞,其中少不了三代的手段。”

    说到这里,他顿了顿说话的动作看向面对着的两人。

    止水眼神浮动,头微不可及地向下点动。

    他性格软,不是说他傻,在时源的各种语言轰炸下,他远比原著之中要成熟许多,所以富岳此时提到的东西,他甚至在和时源的对话之中就隐晦地从对方的嘴里听到过,所以此刻不仅不意外,甚至还格外感受到时源对他的帮助和信任。

    至于鼬,他那种脸自从坐下来之后就没有多余的表情,作为四岁就上战场历练的人来说,他见得东西太多太早,虽然让他自己很早失去许多轻松愉快的乐趣,但却也培养出他不符合年纪的沉稳和深思性子。

    他迎着自家父亲的目光,略显深沉的眼神里面带着一些迷惑却也似乎很认同富岳刚刚所说的点。

    “但无论怎样,三代一直以来的立场其实都是偏向于中立甚至宇智波。但止水你今天能来找我,那么就说明了你察觉到一些问题了吧?富山的事情让三代已经失去对宇智波的耐心,那么他想要做的事情自然就不言而喻!”

    “我今天早上去见三代,但他因为公务繁忙并没有见我。”

    富岳又加了一句,而鼬的脸色徒然一变。

    他并不是很清楚事情的前因后果,但不难从富岳寥寥几句话中听出一种紧迫感。

    家族一直以来防备的事情,似乎就要发生?

    “时源前辈让我来找富岳大人,就是想要试探大人你的态度。”止水没有紧接着富岳的话说下去,他转头开启了另外的话题。

    富岳不可避免地皱起眉头,他略带不悦和不解的看着止水。

    时源?

    这个名字他知道,止水和鼬都现后合作过的一个猿飞家族忍者,同时也是木叶最近两年最推崇的打造的年轻忍者之星。

    其实力无疑是很强,从诸多的战绩都可以清晰地看出。

    “富岳大人,你应该早就开启万花筒了吧?”

    冷不丁的一句话,止水就好像是在询问对方是否吃了早饭。

    富岳的瞳孔一缩,他的脸上闪过一丝惊讶,然后又瞬间恢复平静地看着说出这话的止水,道:

    “万花筒?”

    他没有承认,但却也没有否定,但这种反问的语气却也表现出他真实的态度。

    至少在座的其他两人都不是蠢人,那稍纵即逝的表情清晰地出现在他们的视线内,所以答案已经揭晓。

    “对!”

    止水点头,然后突然整个人的气势猛然一顿,一股浓郁的不详之气开始混杂着查克拉以一种极低的频率在他的周身萦绕。

    唰!

    没有丝毫的提醒,他瞪大眼睛看向对面的富岳。

    “万花筒!”

    富岳就这样看着突然在自己面前开眼的止水,脸上逐渐付起一层淡淡笑意和潮红。

    严谨的坐姿似乎开始倾斜,他的肩膀一左一右斜挎着出现轻微的颤动。

    他看着止水满是不可思议以及震惊。

    坐在止水一旁的鼬也感觉到一种让人心悸的力量就这样突然出现在自己的近前,他侧身看过去,就注意到止水的眼睛内出现一个不同于三勾玉的复杂图案。

    这就是万花筒吗?

    鼬感觉自己的脑子有些转不过来,其实在这么长时间的相处中他其实对止水的隐藏手段有诸多的猜测,万花筒其实也不是没有出现在脑海中,但想象之中和亲眼看到并不一样。

    而且,如果他刚刚没有听错的话,止水还说过他的父亲也开启了万花筒,而富岳并没有否认。

    想到这里,鼬略显僵硬地转移视线看向对面的父亲。

    果然,映入眼前的一片猩红也不再是熟悉的勾玉,虽然图案不一样,但是那种让人感到压抑和厚重的感觉和刚刚的止水一模一样。

    两双万花筒!

    心底没来由冒起一股凉气,万花筒可是多少年没有出现在宇智波家族了,不然宇智波也不会成为现在这个样子,但是现在,一次性却出现两双,而这两人还都是鼬极其熟悉的存在!

    “看来前辈并没有猜错!”

    止水平静地看着在自己开启万花筒的第一时间就同时开启万花筒的富岳。

    “看来这个时源知道的很多。”

    这个时候,富岳对这个经长出现在止水嘴边的时源更加感兴趣。

    猿飞时源远比他想象之中要复杂和厉害许多。

    “两双万花筒,即便是三代大人也不敢轻易做出某些决定。”止水沉声道。

    “要怎么做?”

    富岳看向止水,其实在知道止水也拥有万花筒的瞬间他想到的并不是现在这个问题,而是木叶还有谁能够阻挡他们。

    但这个念头在脑海之中存在不到一秒,他就直接忽视。

    止水的性格以及他的性格,其实都不是能够做出那些事的人,他们的目标仅仅是将宇智波从这次的漩涡之中拖出来,然后逐步摆脱困境,重新走向辉煌。

    “富山长老!”

    止水眯起眼睛,眼中的猩红之色再次暴涨。

    富岳陷入短暂沉默。

    “这是那位时源上忍的想法?”

    “对,不过现在也是我的想法之一,或许马上也将是富岳大人你的想法。”

    “火影那边呢?”

    “前辈会为我们争取,而且现在宇智波的实力他们也不会轻易出手吧,趁着这段时间,我们能够做的事情有很多。”

    “鼬,你觉得呢?”

    富岳似乎已经有了决断,但是他却又看向没怎么说话仅仅是听众的鼬。
130、准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