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动手(1/2)
作者:超爱吃泡芙
    “族长,就这样让他们走了吗?”

    一名宇智波忍者对富岳说道,脸上的表情很复杂。

    虽然对激进派没甚好感,但眼瞅着现在却好似一个机会摆在面前,但自家族长却无动于衷,包括他在内的许多族人心中难免有些不对味。

    “从今天开始,没有我的命令一律不准离开宇智波家族族地,大家都尽量约束好自己的行为。”

    宇智波富岳没有回答身后族人的问题,而是跳过问题下达了命令。

    听到命令,还站在这里的族人互相望了望,最后却也重新找回自己的定位,纷纷沉声回应。

    又简单吩咐几句,富岳遣散了族人。

    待所有人都离开之后,他看向宇智波富山等人离开的方向,脸色沉重、眼神深沉。

    宇智波以后或许会更好,但今天晚上之后,必定会虚弱许久。

    完整的家族正式宣布分裂为两个完全不契合的部分,这不仅仅是一分为二的效果,在接下去很长一段时间宇智波的气势都将跌倒谷底。

    希望三代或者……猿飞时源能够履行承诺!

    富岳没来由想到在这件事中间起到关键作用的时源,如果不是后者,他或许在现如今的局面下还在摇摆不定。

    做出现在这个决定不是因为时源有多强,而是因为他看到时源身上有一种真的能够给宇智波带来希望的东西,亦如当初的波风水门。

    即便现在的时源还远远无法和当初的波风水门相媲美,但他看重的是时源的未来,所以他才愿意将筹码放到上面去赌。

    坐在大门口,富岳在族人们离开后并没有立即回家,他平静的脸庞正对着前方的黑暗,深邃的眼瞳中好似透过迷雾看到了许多东西。

    猿飞时源这个人他了解过,甚至也暗中调查过。

    从一个猿飞家族几乎是边缘人物成长为现在村子以及三代面前的当红辣子鸡,对方一共用了五年不到的时间。

    而且实力什么的的暂时不谈,富岳最看重的的几点是这个时源有足够的魄力以及担当。

    “希望我这次没有看错人,止水,希望你也是!”

    发出一声叹息,富岳起身离开。

    身后,南贺神社的大门大大敞开,这里再次恢复了平静。

    另外一边。

    宇智波富山带领着激进派的忍者离开神社之后就沿着街道来到一处广场。

    这里,已经有更多的族人在等候。

    不过最让人觉得惊讶的还是这里的人将忍者的装备穿戴整齐,一股肃杀之气隐约萦绕。

    “大人!”

    “富山长老!”

    当富山缓步站到所有人最前面的时候,这群忍者齐齐叫道。

    “我想站在这里的你们应该已经清楚接下来要去干什么了吧?”

    富山将一旁递过来的忍甲娴熟地绑到手臂以及胸口上,嘴里则发出低沉的声音对面前的族人们说道。

    “一直在等着长老的命令!”

    “我早就看木叶的那群忍者不顺眼了!”

    “想要逼迫宇智波服软,这绝对不可能!”

    “……”

    群情激愤,站在这里的忍者至少有数百人,所以一说起话来就显得很吵闹,不过还好,他们都在尽量压低声响,似乎收到某种命令。

    “既然要动手,那么就没有什么好犹豫的,按照之前布置的计划行动。”

    “出发吧!”

    没有多余且激昂的战前演讲,富山的脸上没有太多让人一眼就能够看出许多意义的表情,平静和冷漠才是他此刻脸上神情的主调。

    随着这句出发,大部分人的眼神都变得火热。

    激进派,很多都是好战份子,虽然他们也有一些对家族未来的展望。

    但和时源前世记忆中一般,这部分人和木叶村的其他忍者格格不入,多是高傲之徒,而这也是宇智波生病的原因所在。

    不谈村子的排挤和针对,这部分的存在会将家族拖向一个让人难以挽回的深渊。

    目光在面前这群忍者身上扫过,富山的眼神微乎其微地暗淡几分。

    “凉太!”

    在审视这群族人的时候,他看到几道熟悉的身影。

    宇智波凉太等人正是他所欣赏的年轻忍者,也是他的亲信之一。

    所以在看到他们出现在这里的时候,富山的眉头情不自禁皱起来。

    “有什么吩咐,大人?”

    凉太和自己的两个好兄弟站在一起,听到富山的声音之后迅速来到跟前。

    在之前和云隐的接触结束之后,他们三人就已经对激进派的思想出现了摇摆,但今天这种关键的时刻他们还是在没有富山命令的情况下赶来了这里。

    “你们几个我另有吩咐!其他人立即出去!”

    示意凉太、凉介以及凉司站住,而其他忍者则没有丝毫迟疑地消融于阴影,然后朝着族地之外掠去。

    “大人?”

    宇智波凉太出声道,而站在他两旁的凉介以及凉司也随即看向富山露出疑惑的神色。

    “回去吧,这次行动你们不参与。”

    凝视着三个在年轻一辈中天赋不错的后背,富山最终叹息道。

    “嗯?”

    其他三人都瞪大眼睛看向说出这话的宇智波富山,脸上浮现错愕的神情。

    “就像富岳所说的那样,这是一场没意义的战斗!所以,你们三个没必要参与。至于我继续坚持,只是因为我想给自己以及坚守多年的家族一个交代,而他们……”

    富山看向已经逐渐消失在阴影中的那些族人。

    “他们也需要给宇智波一个交代。”

    “什么?!”

    凉太三人都明白了自家长老的意思,于是每个人都不敢相信一般看向富山,嘴巴更是不断蠕动似乎想要说话,但短时间内又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回去吧,宇智波还需要你们。”

    头也不回,宇智波富山朝着远处追去,原地只剩下凉太三人呆滞地看着他的背影。

    “我们现在怎么办?”

    宇智波凉介似乎没有从刚刚的话中反应过来,有些不知所措地询问身边的两位同伴。

    “明知道会失败吗?”

    凉司抿住嘴巴,被兜帽遮掩大半的脸颊上浮现不解的神色。

    他从富山长老刚刚短短的几句话中听出一些交代后事的味道。

    “这就是大人想要给宇智波的一种未来吧?”

    这一刻,凉司脑海中闪过一道光,似乎想到问题的答案。

    分裂的宇智波选择了不同的未来,那么富山作为这股思想的源头自然义不容辞带领大家去追求这么多年来的目标。

    也相当于给宇智波其他人做出一种示范?又或者给予村子的某些人一些血的警告?

    “还真是讽刺!”

    凉太也说话了,虽然以前做的那些事看上去很傻,但并不说明他事一个傻子,所以在凉司明白其中一些曲折时,他也看明白一些东西。

    一边说着话,他一边握紧了拳头。

    “那我们?”

    “回去吧。”

    凉介再次出声,所以凉太直接给出回复,于是三人转身朝着和富山当人离开时相反的方向而去。

    这种背离,对于他们来说有些难受,但在明白富山大人的苦心之后,他们转身的动作没有想象中那么艰难。

    一切,都是为了宇智波!
140、动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