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叛乱3(1/2)
作者:超爱吃泡芙
    时源确实没有想到宇智波富山竟然也是一位万花筒拥有者。

    这在他的记忆中并不存在的眼睛,竟然就这样摆在了自己的面前,而且还是这么关键的时刻。

    难怪对方有信心出手。

    那么,敢冲过来发动近身战是因为他眼睛的能力与此相关吗?

    刹那的惊疑后,时源迅速想到这一关键的问题,心中的警惕也直接升高到极致。

    每一个万花筒写轮眼的能力都是诡异强大的,不过开眼者的能力都和开眼时的心境有一定的关系。

    比如说时源记忆中的宇智波佐助,他一心想要复仇,所以眼睛的能力就是‘天照’这种号称最强物理攻击的瞳术以及相匹配的能够操纵天照以及火焰的加具土命。

    但眼前的宇智波富山,时源并不能第一时间揣测出对方的能力,这就会给战斗制造很多的不确定性,至少时源自己出手进攻的时候就会变得畏手畏脚,生怕被宇智波富山阴上一手。

    毕竟他虽然身体的恢复能力略显变态,甚至能够媲美某些人柱力,但他并不是不会死,他所开的挂还在可杀的范围内,不存在死掉之后还会被某个糟老头送回忍界继续战斗的可能。

    这样想着,他的拳头之上猛然炸裂出大量的熔遁朝着宇智波富山激荡而去。

    时源不打算按照之前的想法和宇智波富山近身战斗,那样或许就着了对方的道,他想要先通过一系列的攻击试探一番后再作打算。

    毕竟对方此刻迫切地想要和他近身就一定是因为眼睛的能力,一个未知的万花筒能力是可怕的。

    “这个时候想要离开已经晚了!”

    就在时源爆发的瞬间,宇智波富山朝着时源嘴角上扬道。

    他脸上闪过狰狞,接着眼中的写轮眼就好似星辰一般闪烁出夺人心魄的猩红微光。

    “御时之屋!”

    在除了宇智波富山以外的人看不到的地方,以他为中心方圆几米的位置突兀地出现好似房间一样的建筑。

    而时源只觉得在对方眼睛的注视下,自己的思维都好似在被冻结,但念头一转却也不觉得有什么东西发生过。

    呲啦!

    “时源!”

    正在一旁恢复体力和伤势的卡卡西看到刚刚还掌握主动权的时源突然就僵在原地。

    然后他看到一副诡异的画面。

    时源和宇智波富山那边所处的空间就好似时间停止一般万物皆休,包括时源本人以及他拳头之上刚刚还跃动的熔遁。

    而唯一能动的只有宇智波富山。

    然后,在这样的空挡,宇智波富山轻松地避开时源手上迸发出去此刻已经悬停在半空中的熔遁,直接一拳撼到时源的心口位置。

    肉眼可见的,时源胸口被锤凹陷进去,比起之前那一肘子还要重许多。

    紧接着,一切似乎又恢复了正常。

    宇智波富山刚刚躲开的时源的攻击呼啸着飞向远方,而时源在遭到这一重击之后狼狈地栽倒在地不断翻滚出去。

    “噗呲!”

    时源心中大惊。

    他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刚刚还在自己攻击位置的宇智富山下一秒就好似闪烁一般出现在他面前,然后对方的拳头就已经落在他的胸口,接着他就不可抑制地倒飞出去。

    伴随着难受的气血翻涌,他感觉肋骨又断了几根,而这次因为没有躲闪的动作,断裂的肋骨已经有少数的插进他的内脏,甚至他心脏的位置都有两根左右的骨刺轻微地触碰到心脏。

    这一刻,时源从未离死亡如此之近!

    这样诡异的能力让他心中毛骨耸然。

    “还是不够!”

    得手之后的宇智波富山盯住单手撑地后脸色苍白的时源,心中自言自语道。

    这是他第一次使用万花筒的能力,所以略微有些不适应那种状态,导致在本来能够进一步直接杀掉时源的时间内错失了良机。

    “这就是你的能力?!”

    “瞬移?空见类的能力?”

    时源从刚刚自己被攻击到的回合中回味过来,于是看向对方试探性地说道。

    发动完能力后的宇智波富山显然不能连续不断地发动,所以这喘息的时间就让他也有了缓和的机会。

    空见类的瞳术似乎在万花筒写轮眼中很常见,所以他很容易地就朝着这方面思索。

    不过他却也没有急着下定论,一边说,他还一边用余光看向远处失去战力的卡卡西,想要从对方的表情中获得一些情报。

    但遗憾的是,卡卡西并没有什么表示,而是苦着一张脸盯这宇智波富山,双眉紧皱不知道在想什么。

    如果一次出手就能够完全掌握对方的能力,那么战斗也就不会变得那么复杂。

    在时源的记忆中,卡卡西为了获得天道的情报可是拼上了一条命。

    那么想要试探出完整的能力或者规律,时源就需要拿出魄力去不断尝试,当然,死亡并不在尝试的选择范围之内。

    不过这样一来,宇智波富山在时源心中的危险程度就又大了许多,至少不是之前所说的那种轻松就能够收拾掉。

    “那是什么忍术?!”

    卡卡西自然是听到了时源的话,但是在他心中却有另外的想法。

    他距离战斗的双方大概有二十多米的样子,刚刚时源被攻击的瞬间他觉得自己是看清了一切,所以那并不是所谓的瞬身效果,而是一种他觉得很古怪的状态。

    时源在受到攻击前一秒,似乎整个人以及忍术都诡异地呆滞在原地,然后宇智波富山就直接加速来到时源的面前给予攻击。

    整个过程几乎是瞬间完成,但却绝对不是他还算熟悉的空间忍术。

    定身术?

    这是卡卡西猜测的一个方向,但却也没办法直接给出定论,参考的样本太小,毕竟将面前的忍术都定住,整个忍界还没有出现过这样的忍术先例。

    而且定身术怎么会让被施术者没有感觉呢?

    从时源刚刚疑惑的语气来看,他在刚刚的刹那是没有丝毫感觉的。

    这就是万花筒的能力吗?

    卡卡西心中念叨,手也情不自禁地向上攀爬来到左眼的位置。

    他很早就感觉到自己的眼睛中寄宿中某种强大的力量,但由于并不是宇智波家族的血脉,他对这只眼睛的掌控实在是不足,这么久都没有弄清楚其中的具体能力,就连刚刚的危机关头想要释放也极其艰难,如果不是时源及时赶到,他也不知道最后的结果会怎样。

    这边,看着时源那疑惑中带着少许惊疑的神色,宇智波富山没有给予回应,而是再次抬起了自己的手举在胸前对准时源。

    他刚刚所发动的‘御时之屋’就是他眼睛内的一种能力,因为效果就是短暂地操纵时空,所以他将其命名为御时之屋。

    而刚刚释放的时候,他也没有傻乎乎地将名字叫出来,毕竟忍术的名字一下子就能够让人联想到时空的方面。

    “你是第一个见识到我能力的人,所以,安心地死吧!宇智波的未来就在我的眼前!”

    自从知道自己的能力是什么之后,他心中的自信自然是猛然拔高,这也是他选择今晚就直接动手的原因之一。

    尽管刚刚第一次没有直接杀掉时源,但他觉得第二次杀死对方也没什么差别,至少他觉得第二次出手对能力的掌控也更强,完全可以将击杀对方!

    听到宇智波富山的这话,时源心中一凛。

    他眯着眼睛看向宇智波富山,左手则悄悄在胸前一按将断裂后扎进身体内的肋骨拉拽出来,浑身上下因为刚刚遭到重创而出现散落的熔遁铠甲也迅速重新变得完整,更加炽热的气息从他的身上激荡出去。

    没有能一次杀死他对他来说就是没用的。

    变态的恢复力让他能够忽略伤势继续战斗,不过唯一麻烦的还是对方这双不在他记忆中的万花筒。

    卡卡西那边暂时没有大的发现,不然一定会给他提醒,所以他需要继续出手让对方暴露出能力,也能够让他自己以及那边的卡卡西收集到更多的信息来做出推断!

    唰!

    时源察觉到对方再次朝着自己冲刺而来。

    明明刚刚出手没有能够强大到直接杀死我,为什么还要选择近身?

    宇智波富山动手的瞬间,时源心中浮现一个疑问。

    他本以为对方的能力和近身作战有关,或加持或增幅,但刚刚那次出手的力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否则他此时也不会完整地站在这里。

    那么就只能说明一件事……

    “你的能力是有范围的吗?至少暂时得将距离缩小到一定程度!”

    嘴角向上翘起,时源想到关键的地方。

    而在他说出这话的时候,他注意到宇智波富山的瞳孔微微一缩。

    看来没错...忍着胸口的痛楚,时源原地蹦起朝着后方跳跃,然后右手作拳朝着奔袭而来的宇智波富山隔空打出数拳。

    轰轰轰--

    熔遁化作的炽热火球瞬间成型,然后迅速朝着前方轰击而去。

    别看这样的熔遁之球很小,但其威力比起一般的火遁都要强大,而且不要忘了时源除了掌握熔遁以外还掌握着一种血迹限界,那就是灼遁,而灼遁和熔遁在这方面有一定迷惑性。

    “被发现了?”

    宇智波富山一边躲闪,一边在心中想道。

    不过他却也没有因此就觉得自己失败了。

    瞬身术瞬间发动,他再次缩小了和时源之间的距离,并且也直接躲开了时源的劝退攻击。

    “还是抓住你了!”

    宇智波富山盯住时源,然后右眼之中再次闪过深沉的猩红之色。

    梅开二度。

    至少在那边的卡卡西看来,时源应该是又中了对方的那个诡异的瞳术。

    砰!

    时源只感觉自己的脖子就好像被火车碾过,脊椎骨更是吱吱作响好似下一秒就会散架。

    然后他就看到本应该在几米外的宇智波富山已经出现在自己的面前,然后包裹着大量查克拉的鞭腿毫不留情地甩在自己的脖子上将他的头都直接踢歪。

    视觉还停留在上一瞬对方在那边的场景,此时对方就好似闪烁一般突进到面前。

    如果是时空忍术,为什么一点预兆都没有,视线所处之地就能够瞬移?

    不!这绝对不是简单的时空忍术,像飞雷神则需要咒术来进行定位,带土的神威更是会有螺旋的空间褶皱,但宇智波富山的这个就是从a到b没有丝毫的关联!

    表情平静,他再次加强了身体的防御,然后在翻滚之中稳住身形。

    如果刚刚不是他在对方冲过来之前再次将熔遁-查克拉模式下附着在身上的铠甲加厚,说不定此时的下场会更惨。

    话说,熔遁的确实是攻防一体,这龟甲一样的防御足以让第二次出手的宇智波富山再次吃瘪。

    “两秒!他的能力是让你停止两秒左右的时间!”

    脸色难看的宇智波富山正打算再次发起进攻,耳边就突然传来一道声音。

    是那边作为观众的卡卡西,而对方嘴里说出来的话却让他猛地一惊。

    仅仅是两次出手就被摸清楚了套路?

    这实在是有些太过变态的观察。

    不过他知道,在他能力范围之外的人只要认真观察,确实能够很快收集到他能力的一些信息。

    这就是御时之屋范围性的一种破绽。

    “这样吗……”

    听到卡卡西的话,时源一瞬间就明白了许多东西。

    在第二次被攻击到的厚他就确定了一件事,那就是宇智波富山的万花筒能力并不是他之前想象中的简单时空属性。

    确切地说并不是飞雷神或者神威那样直接穿梭空间的能力。

    毕竟以他目前的反应速度,不说能够媲美那种忍术的进攻节奏,好歹也能够留存出一丝防御的机会,但刚刚两次的被打中都是在他完全没有丝毫反应的时候发生,就好像一切都是在他思维停止的时候发生。

    所以,他心中有了更直接的猜测。

    疑似能够让他直接察觉不到‘定身术’?

    而且这个所谓的‘定身’还有范围的限制,所以这就是宇智波富山每次进攻的时候都想要进一步拉距离以及那边卡卡西似乎寻找到这个忍术的维持时间。

    在范围之外,卡卡西能够有意识地确定持续的时间,或许有一些差异,但总体来说不会相差太多。

    前世经过大量动漫熏陶的时源一下子就从‘定身术’的概念越过,脑海中浮现几个描述的词。

    时间停止或者空间冻结吗?

    “这就是你的能力吗?”

    嘴角还挂着鲜血,脖子都好似要断掉,但不妨碍时源看向宇智波富山的眼神变得阴沉和杀意澎湃。

    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狼狈过,万花筒的能力确实拥有着逆天的作用,但从宇智波富山暂时的表现来看,后者掌握的不算很好,而且这忍术的缺陷也很大!

    范围、时间都有很大的短板。

    范围不够大,需要和敌人近身才能够直接发动;持续时间不够长,遇到像时源这样穿着‘龟甲’以及恢复能力强的人不能达到秒杀的效果。

    那么就要避免和他进行近距离接触……时源心中这样想道。

    不过,这仅仅是一只眼睛的能力吧?

    另外的能力呢?

    万花筒的能力或许是像止水的眼睛那般都是一种属性:一只是‘别天神’一只是弱化版的‘别天神’。

    但却也有不一样的情况,比如说时源所知道的记忆中的宇智波鼬两只眼睛就是不一样的能力:一只月读,一只天照。
143、叛乱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