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结束(1/2)
作者:超爱吃泡芙
    “啊!”

    留在这边打扫战场的木叶忍者突然发出一道微弱的惨叫,他的心脏位置被一个沾满鲜血的尖刺穿透。

    而在这之后,他随即瘫倒在地失去了气息。

    远处的战斗还在继续,所以没人注意到这边角落发生的事情,而且这附近也就只有他一个负责打扫战场的忍者,也没有人会想到明明已经将宇智波赶到了后面,但这里还会有敌人出现。

    “欸?”

    “宇智波的人已经要死光了吗?”

    白绝从地下缓缓冒出,而刚刚刺穿忍者的尖刺正是他手中延伸出去的类似木遁的东西。此时,随着他说话,尖刺缓缓缩回去,只在那具尸体上留下一个血色的还在不断往外面冒着鲜血的窟窿。

    “快点做事,等结束之后再说废话。”见白绝一副感叹的样子,黑绝阴沉地说道。

    “好吧,不过这群宇智波失败却也在情理之中。不过,所有人的写轮眼我们都要带回去吗?已经收集了好几幅三勾玉的眼睛,带土那边应该也不需要这些低级的只有一两个勾玉的眼睛吧?”白绝看向脚边位置的几名宇智波忍者询问道。

    “别管那么多!即便是普通的写轮眼达到一定数量也有作用,他用不上的话也可以有其他用途。”

    黑绝出声催促白绝,语气多了几分不耐。

    于是白绝只好照做。

    他将手伸向地上躺着的宇智波忍者,惨白色的树状物迅速延伸出去就要将那些忍者的眼睛挖掉。

    呲啦--

    就在这时,隐秘的地方突然射出数把手里剑。

    上面夹杂着查克拉,一下子就将白绝延展出去的手斩断。

    “呀!被发现了?”

    白绝一惊一乍地转头看向角落位置似乎受到了惊吓,但从他的动作和神情来看,他并没有在意这突然出现打断自己动作的家伙。

    那故作惊讶和恐惧的声音就好像大人逗弄小孩子。

    “暗中收集宇智波忍者的眼睛,你是谁?!”

    阴影中那道模糊的身影逐渐站起来,但他并没有立即上前,而是发出疑惑的声音。

    这人不是别人,正是时源。

    不过这不是时源的本体,而是坚守实验室的一号。

    这样一个紧张又危险刺激的晚上,即便是一号这样习惯躲在实验室的家伙也会选择性出击。

    特别是他知道许多内幕,今晚自然就不容许错过。

    果不其然,他本意是想要趁着这次机会学前世的团藏或者带土收集点战利品,没想到一赶到这里就发现了一件有趣的事。

    绝这个家伙也在这里,而且对方还做着和他打算做的事情,看样子已经来这里很久。

    至于他话里询问对方是谁,自然是在麻痹对方,难道一来就叫对方的名字。

    ‘白绝你好,我知道你是斑依靠柱间细胞以及十尾躯壳制造出来的生物。’

    ‘黑绝你好,我知道你是辉夜第三子,千年来忍界最大的黑手。’

    这样的话当然没办法说出来啦,不然明天估计就会遭到报复。

    “那么你又是谁呢?”

    “戴着面具,是不想让人知道你的真实身份吗?”

    “写轮眼的诱惑还真是大呢!”

    白绝看向一号,眼神多了几分戏谑。

    他显然是将一号当成一个隐藏在木叶村内同时还对写轮眼抱着极大渴望的家伙。

    “不过被你看到……”

    “只能杀掉你了。”

    作为晓组织的‘眼睛’,绝虽然不擅长战斗,但那也仅仅是相对而言,解决几个不出名的上忍那还是很轻松,所以看到一号,他心中不知觉就闪过杀意。

    “呵!”

    一号发出嘲讽的声音,但身体却也猛然绷紧做出防御的姿势。

    虽然他同样不擅长战斗,但实力也不算弱,只要是本体掌握的忍术除了那些个血迹以外,他都有修行,可以当作是本体战斗方面的弱化版分身。

    不过显然有人不愿意看着白绝和一号打起来。

    黑绝深深地看了眼一号,对白绝示意道:“走吧,这里可不适合战斗。”

    他发现眼前这家伙有点不正常,估计实力不会弱,所以为了不引起远处的木叶忍者注意,他选择了让白绝撤退。

    反正他们刚刚已经收集了足够的三勾玉写轮眼,而且其他地方也还有素材,不需要死磕这一个地方,就把这里让给这个未知的家伙好了。

    毕竟他们今天的目的并不是战斗,而是趁机收集写轮眼当作资源进行存储。

    “好吧!”

    白绝没有反驳黑绝的决定,他刚刚在时源流露出气息的时候也察觉到对方至少体内的查克拉不少,打起来的话他短时间内也很难像说的那样简单拿下。

    所以在黑绝给自己台阶现下后,他便立即朝着地下沉去,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

    “走了?”

    一号稍显意外,他都已经做好了战斗的打算。

    发动感知忍术再次确认绝似乎真的离开,他松了一口气感觉刚刚的心跳有点快。

    他也不想在这种地方和绝起冲突,没有任何的好处甚至存在着不小的风险。

    毕竟黑绝也在,他没有把握。

    “他们似乎已经收集了许多素材,那我也不能落后,随便整点就快点离开这里,不然等下被村子发现又是一件麻烦事。”

    一号看向刚刚被白绝杀掉的那名木叶忍者,脸上闪过一丝歉意。

    他赶到的时候白绝就已经出手,所以他想救对方却也无能无力。

    低头说了一声抱歉,一号又看向周围被这名死去的木叶忍者摆整齐的几具宇智波忍者尸体。

    他来这里的目的并不仅仅是趁着这个机会收集写轮眼,在没有柱间细胞的情况下,写轮眼对于他来说就是废品,所以他来此的目的最主要还是让自己手头掌握的样本保持多样性,也为后续的研究和计划打下一定基础。

    没有人注意这里。

    一号麻利地将地上几具宇智波尸体存入封印卷轴,接着又收集了许多木叶这边牺牲忍者的血液样本和毛发。

    死者为大,更别说这些忍者还是为了木叶而死,所以他没有动尸体的想法,仅仅是搞了点血液留存。

    因为这里刚刚发生了一场激烈的战斗,所以不仅有宇智波的尸体,还有许多其他家族的忍者尸体,这给了一号大量的便利。

    游走几处,一号觉得自己收集的也差不多。

    同时他也注意到远处战斗趋近结束,那边的忍者似乎分出更多的忍者过来打算打扫战场。

    于是,他迅速转身,接着发动了土遁潜行之术朝着远处而去。

    一号觉得自己今天晚上收获满满,尽管遭遇到绝有些意外,但其他方面却很顺利。

    饶了几圈终于回到实验室所在的住所,他再次检查了一圈周围的情况,确定没人跟随自己过来才又开启暗门进入地下。

    “今天的收获可不小!”

    走进自己的实验室,一号露出开心的表情开始将身上的封印卷轴尽数拿出来。

    “没有发生什么意外吧?”

    不远处,一个实验舱内传来声音。
148、结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