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离村(1/2)
作者:超爱吃泡芙
    接下来的一个月,时源都待在村子内。

    三代那边有吩咐,他就去火影大楼那边候着,如果没有,他就全身心投入在实验室那边。

    宇智波富山叛变那晚,他收集到了许多东西,足够他以及分身们反复研究。

    而这样的研究自然让时源相关的研究深度不断加深,至少在这条和大蛇丸类似的道路上继续向前迈进了小半步。

    宇智波那边,时源知道有宇智波带土的参与后就知道宇智波富山大概率是加入了晓,不过他暂时却没办法动对方,只能继续积蓄力量。

    二号分身已经能够自如地活动。

    虽然因为‘出生’的时间还有些早,暂时无法完美操纵体内的力量,但那澎湃的力量和惊人的潜力还是让一号羡慕不已。

    一号因为是很早之前的实验体,所以暂时看上去比起二号弱了不少,尽管现在的情况时源已经不缺少资金和资源,完全可以再重新培养一具身躯,但无论是分身的自我意识还是时源本体这边都偏向于维持原样暂时不要动,毕竟一号这具身体对于时源来说的意义有些特殊。

    第一具抵抗了细胞加速死亡限制的实验体,身体的细胞还保持着时源本体很久之前的状态,或许以后有用得上的地方。

    简单分配了各自的工作,一号继续保持研究方面的进程,二号则抓紧时间将对身体的掌握提高,尽快达到能够参与战斗的水平。

    至于时源。

    村子内的事务基本上告一段落,宇智波那边的情况也得到解决,所以时源打算离开村子一趟去办点私事。

    “什么?!你要离开村子一段时间?”

    当三代得知时源今天来找自己的原因,明显吃了一惊。

    “没错,村子的情况好转,我想出去转转,顺便寻求一些忍术开发上的突破。”

    三代的目光一凝,认真地盯住时源点头道:“哦,这样吗?一直待在村子里对于忍术的开发确实有局限性……”

    时源这种情况出现在许多的上忍身上。

    上忍基本上就是一般忍者能够达到的顶峰,而走到这一步后,有些忍者想要继续突破就不得不离开村子进行简单的游历,放松心情的同时也追寻存乎与外界的某种契机。

    或许亲眼看到什么或者经历什么脑海中就会出现一个精妙绝伦的点子,接着开发出让所有人都震惊的忍术,从此拉开与普通上忍的距离。

    当然,时源早就已经不输于普通上忍这个层次,这点三代是清楚的。

    时源不认为三代会拒绝自己的提意,他今天过来也就是给三代打个招呼报个备,所以他语气轻松地说道:“那你给我一个手令之类的东西吧,免得出去一趟回来就成为了叛忍。”

    忍者离开村子这种行为是很正常的,而像游历这样需要长时间离村的行为村子一般是不提倡。

    不过却也不是没有先例。

    比如三忍之二的自来也以及纲手都属于这种打着游历名头几年不回村子的主,不过时源却没有想过什么离开几年不回来,按照他的预计,这次出去也就几个月的时间,他可没有那两位那样潇洒。

    听到时源的话,三代也是露出笑意,自然不可能出现时源出去一趟回来后就是叛忍的事情,这也就仅仅是一个笑话罢了。

    于是他沉吟片刻,思索了目前村子的情况,觉得时源离开与否都完全没有问题,最后给出了心中比较合适的一个时间。

    “我最多给你三个月的时间,出去转转还是要记得回来才行,村子以后还得靠你们这群年轻忍者,如果一个个都想离开村子不回来可不见得是什么好事。”

    “好,三个月绰绰有余,如果中间有什么变故或者村子有什么紧急情况需要召回我,你都可以给香燐说,她有办法联系到我。”

    暂时还不适合将自己分身的事情告知三代,毕竟这涉及到在村子内有些敏感的话题。

    不过香燐那边却基本没有顾虑。

    虽然香燐年纪很小,但草隐的生活造就了她比较坚韧的性子,加之时源为香燐做了许多的事情导致后者很信任时源,基本没有主动暴露的可能。

    所以,时源将一号的身份简单透露给香燐。

    不过,他却也没有直接将分身的事情说出去,仅仅是说出事了可以去寻一号解决。

    “好!也不需要什么手令的,你什么时候离开就在大门位置留个记录,我这边也会安排。”

    “嗯,我一会儿就直接离开。”

    “这么急?”

    “反正这想法已经在脑海中闪过许多次,那这次有机会也就不拖延了。”

    时源说完之后就朝着三代微微弯腰离开。

    从火影大楼离开,他迅速回到家中拿起准备好的行李朝着大门位置走去。

    香燐那边他昨晚就交代过,所以也不需要再次交代。

    在大门位置登记完个人信息后,时源有些期待地看着远处的天际,接着向见过几次面的守门忍者们简单告别,最后朝着外面而去。

    这次出来,时源的目的除了散散心放松心情以外还想要将之前就有想法的星忍村陨石回收过来。

    离开村子的束缚,他的速度不断加快,就好似脱离了樊笼的鸟儿。

    可就这时,时源察觉到身后有人在跟踪自己。

    一开始他还以为同样是离开村子执行任务的忍者正好方向和自己一致,但谁曾想改变几个方向之后对方依旧吊在后面,这就让时源不得不认真起来露出古怪的神色。

    现在这个时间,木叶村内还会有谁对自己有想法呢?

    除了……团藏吧?

    想到这里,时源的心情有些不美妙。

    之前三代说要限制团藏的权力,时源就心知这件事八成不可能,团藏以及那两位顾问的权力在村子内带着一些超然,更不要团藏那可是一个野心十足且付诸行动的家伙,想要让对方放弃,无疑是痴人说梦。

    不过,时源却也没有想到对方居然这么快就又再次活跃起来。

    这让他心中对三代的评价再次降低几分。

    “希望不要来惹我,不然就将你们直接铲除掉!”

    想要在村子内神不知鬼不觉地杀掉团藏这个祸害难度不小,即便三代知晓那位做了许多错事,但无论如何都会想着保团藏一条命,就拿上次围杀止水的事情来说,最后的处理方法偏袒地实在有些过头,所以止水和时源都不得不下意识不去讨论。

    不过如果团藏将注意打到他身上,时源觉得自己不会像上次那样草草收场,来一个就杀一个,团藏亲至更好,直接斩杀避免了天天担惊受怕就好似一个受迫害妄想者。

    不过身后跟着时源的那家伙显然清楚时源的实力,保持着一种较为极限的距离远远吊在时源身后,但他又怎么会想到自己从村子一出来就被发现。

    不知道对方使用了什么手段,时源前后改变了数个方向都没有能够甩掉对方,这让他心中所剩不多的耐性被消磨干净。

    “既然你自寻死路,那就不要怪我没有给你机会!”

    眼底杀意沸腾,时源前进的速度慢了几分,接着朝着路边的树林钻去。

    “嗯?那家伙又改变方向了?还真是谨慎,不过一切都无法逃过的眼睛!”

    时源后方,那名一直跟在后面的忍者瞪大眼睛看清了时源的动向,嘴角一动显得有些不屑。

    这是一个白眼忍者,戴着一个面具,从面具的图案来看并不是暗部,而是本应该被暗部接收或者解散的根!

    关闭白眼,他迅速朝着时源刚刚离开的方向追去。

151、离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