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进展(1/2)
作者:超爱吃泡芙
    三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

    时源这几天每天晚上都会潜入星忍村进行试探。

    那颗陨石的位置早就摸清楚,但每天守在其旁的至少有一名上忍加上数名中忍,即便时源能够快速解决掉他们,但根据观察,只要一有动静,附近的会涌过来大量的忍者,这样一来局面就不见得对他有利了。

    所以,时源在等一个合适的机会,比如说记忆中或许会发生的萤火夫妇盗取陨石的事件。

    从两人手里夺取可比直面一整个村子要简单许多。

    不过,根据几天收集到的情报,萤火夫妇暂时没有盗取陨石的想法。

    他们提意村子放弃孔雀妙法的修行还停留在提意见的范畴,并没有更多实际的行动。

    而且那晚偷听到赤星几人的密谋,过去了几天也没有看到丝毫的影子。

    原因自然是因为对方想法策划出一个完美的计谋,但时源可没有这种耐心等着对方动手,然后趁着一波混乱动手。

    谁知道赤星的行动什么时候开始?谁知道萤火夫妇什么时候会有盗取陨石从而让星忍村放弃修行孔雀妙法的想法?

    需要一些推波助澜。

    这是时源心中闪过的想法,也是这几天他在思索的事情。

    这天,结束了一天的修行,萤火回到了家中。

    他神情略显疲惫,关上门后便放松地坐到榻榻米上。

    他缓缓将衣袖拉上去,露出了胳膊。

    只见上面紫一片红一片,好似渲染过的布匹。

    “不能继续这样下去了!要不了多久我可能就无法坚持,孔雀妙法的修行虽然能够极大地增强我们的实力,但这无法避免的副作用就好似附骨之毒,村子的忍者从小开始修行,就连寿命都会被极大降低!”

    脸色一阵变幻,萤火心情一片沉重。

    村子内有他这种类似症状的人不少,可以说大部分人都因为修行孔雀妙法长时间接触坠星而使得身体出现各种程度不一的伤害,而他仅仅是其中受到侵蚀程度比较大的一个。

    村子这上百年,除了三代星影活了这么久以外,还没有谁能够活到老死,统统都是正该壮年巅峰的时候因为身体的原因直接殒命。

    这使得村子一代代战力的存活期限变得极短,同时也让村子的人口在肉眼可见地减少。

    根据萤火的观察,即便是村子内的下忍中也存在被坠星侵蚀的现象,而这种现象还在朝着更加低龄化的方向发展。

    就好似坠星的力量正在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不断加强,现在即便是接触得很少的下忍也会好似以前的上忍那般受到侵蚀。

    这不是一个好的现象。

    下忍是村子的未来,如果下忍还没有成长为足够撑起一片天的忍者就因为身体的原因倒下,那村子自然就没有了未来可言!

    所以,这才是萤火前几日向星影提出那个建议的原因。

    坠星带来力量的同时,也透支着他们的未来,不是长久之计。

    “你似乎在苦恼?”

    萤火陷入沉思之际,突然耳边想起了一道陌生的声音。

    这声音就好似晴天霹雳一般将他惊得身体一颤,然后迅速摆出警惕的样子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

    角落位置,一个浑身笼罩在黑色长袍的人站在那。

    而他竟然不知道对方是什么时候出现的,这就让他心中感到惊骇。

    逼近他好歹也是上忍,一个村子除了影以外最顶尖的战斗人员。

    起身,然后背部的肌肉绷紧,萤火沉着声音,道:“你是谁?!”

    他不敢贸然出手,对方所表现出来的实力比他只强不弱,一旦打起来不说他的安危,或许还会影响到附近的村民。

    尽管这里是星忍村,但对方有恃无恐的样子让他犹豫不决。

    这个人自然就是时源。

    经过几天的观察和调查,他决定主动一点出击,而他第一个选择的目标就是萤火。

    “我只是一个路人,萤火上忍不要太紧张。”

    “面对一个不告而入的陌生人,我可做不到放松,阁下有什么目的还是直接说吧。”萤火不相信眼前的忍者,心中的警惕越渐高涨,同时心中也在模拟一会儿战斗的场景。

    “爽快!那我也就不绕关子了,早就听闻星忍村有一门特殊的查克拉修炼法,所以今天才特意来此。”

    “想要孔雀妙法?!”

    “是也不是,我更在意的是孔雀妙法所必需的那件东西。”

    “坠星?”萤火瞳孔一缩。

    村子历史上也不是没有人窥觑那颗带着莫名能量的陨石,但却并没有人成功,因为村子周围的天然防御就足以挡住大部分的敌人,但现在这个陌生的家伙居然已经潜入村子,这就比之前的那些敌人危险程度高得多。

    “没错。”

    时源微微点头。

    他此刻戴着面具,浑身更是裹着一件黑袍,声音也刻意压低。

    “你为什么觉得我会帮你?”

    “为什么不呢?我可是知道你最近向村子内提出放弃借助那颗陨石修行的想法,不过其他人并没有答应。”

    萤火听到这话,心头再次一震。

    眼前这个家伙知道的比他想象中要多许多,难怪一来就找上他,但是他沉吟片刻还是坚决地回答道:“我不会帮你,即便星影大人暂时没有答应我的提意,但我也断无可能和你这个来历不明的家伙合作去谋夺村子的财产!”

    “这样吗?”

    “我想你会改变注意的,如果相通了可以在窗户位置放一盆花,我会过来找你。”

    “当然,如果你没有相通,我想这个村子内应该还有合作的人选,只是最后的结果或者手段是怎样,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你……”

    萤火显然感觉到一丝威胁的气息,整个脸色有些发白地看向阴影内的时源,有些狂暴的查克拉有从身体内溢出的趋势,但最后却还是忍了下来没有动手。

    “那颗陨石虽然能够给你们星忍村带来实力的增强,但那种力量可不是你们能够掌握的,而且你应该很清楚那种侵蚀的后果吧。”

    “希望下次见面能够听到一个不错的消息。”

    时源这次出现也没想一次就能够说服萤火和自己合作,他的出现,仅仅是给这位上忍心中种下一颗种子。

    唰!

    萤火只察觉到眼前一花,接着那个阴影中的身影就从远处闪现一般出现在自己的旁边。

    他心中一紧,以为这个家伙居然敢在村子内和自己动手,于是他体内的查克拉瞬间有了动作,但一只手却在下一秒落到他的肩膀上。

    啪的一声。

    萤火周身刚出现的查克拉在一层黑色的术式下好似烟雾一般被拍散。

    这一变化让萤火瞪大了眼睛。

    他艰难地转头看向站在身侧位置的时源,浑身都有一种僵硬的感觉。

    “我没有恶意,但也不排除采取强硬的手段来夺取我想要的东西。”

    额头悄然滑落一滴冷汗,萤火唇干舌燥,道:“这里是……星忍村!”

    “我知道。”

    看着面前似乎被自己刚刚这一下镇住的萤火上忍,时源面具下的脸上不由浮现一丝笑意。

    刚刚他拍散对方查克拉的手段并不是什么很高级的忍术,而是他基于封印术所开发的一种阵法术式,能够在瞬间将敌人所爆发出来的查克拉击散,而且没有后续的其他作用,仅仅是一种一次性的手段。

    现在用来威慑第一次见面的萤火,效果确实不错,至少这一下子就将对方吓得不敢继续出手。

    目光一扫。似乎感觉到外面有人在靠近,时源挪开了自己的手,接着直接发动了瞬身术消失在原地。

    “呼!”

    察觉到刚刚抓着自己肩膀的手以及那个神秘的忍者消失,萤火猛然吐出一口浊气。

    嘎吱——

153、进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