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 让上帝食言(1/2)
作者:静电点灯
    叶天回到国内,并没有惊动多少人。

    他是带着任务来的。

    为母亲大人和康姐寻根,以及,让“少侠足球基金”在国内扎根,以及,拉伊奥拉给他联系的几个国内广告代言拍宣传片。

    母亲大人和康姐的寻根记,在如今叶天的财力之下,那自然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少侠足球基金的事,在意大利他就联系过郑知,而郑知也对此非常感兴趣。

    不过,见到郑知的时候,叶天却发现他显然提不起精神。

    “前几天,杰拉德最后一场利物浦比赛结束了。”

    这么一说,叶天立刻就明白了。

    斯蒂夫.杰拉德,一个利物浦土生土长的8号队长。

    效力利物浦期间,一共代表球队出场710次,打入了186球,其中欧战41球(欧冠30球+联盟杯4球+欧联杯7球)是利物浦队史欧战进球最多的球员,也是利物浦俱乐部历史上任期最长、参赛场次最多的队长。

    1次欧冠、1次欧洲联盟杯、2次欧洲超级杯、2次足总杯、3次联赛杯、1次慈善盾杯和1次社区盾杯,只是没有英超冠军奖杯。

    利物浦生涯共8次入选PFA英超赛季最佳阵容,入选次数历史第一,此外还3次入选欧足联年度最佳阵容、3次入选国际足联年度最佳阵容。

    而郑知所说的最后一场,是他在利物浦生涯的最后一战。

    利物浦1-6惨败斯托克城,杰拉德打进球队唯一一球也是利物浦生涯最后一球。

    杰拉德和郑知同年,在郑知的英超岁月中,也有过交手。

    而当年的对手,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他的18年利物浦俱乐部生涯,难怪郑知心中总觉得有些膈应。

    “有个家伙,比你们小一岁,他一直说,还要再踢50年!”

    想起兹拉坦,叶天忘记给他打电话,因为自己没有转会巴黎的事情,听拉伊奥拉的意思,大个子有点不开心。

    把这些事情放一边,两人开始聊起少侠足球基金。

    现在,国内资金出海淘体育产业已经走上日程,这其中,有多少能够反哺国内,目前尚未得知,但无论他们会如何,叶天想尽自己的一份力。

    “所以,你想把意大利的教练和训练师带到国内,办足球学校?”

    郑知原以为叶天只是简单的想要做个秀,这一点,作为国家队队长,和媒体的关系还是很好的,他必然能帮上忙。

    但办足球学校,这个牵扯到的东西就太大了。

    “不是说,足球要从娃娃抓起吗?我们就从孩子抓起。五年,十年,几十年,我们把面铺出去,到时候一定会有成果的!”

    “可你这个不是足球,是教育!你知道这里面有多少部门要一起讨论吗?”

    “不是已经有《发展规划》了吗?”

    “可你知道,现在那么多的中学小学,申报的足球特色学校,他们不过是申报,所有的其他一切都没有继续推动。你明白吗?”

    “所以从我做起,我来给他们做个榜样!”

    郑知为之语塞。

    这些长年在国外的人,思考问题的方式,和我们不一样。

    许总裁说,一切问题,都是人的问题。

    人啊……

    郑知坐在沙发上,甩甩头。

    这个忙,一定要帮,但靠自己的能力,能推动到什么程度,只能说,靠天意了。

    两人开始聊起其它事情来。

    过了一会,郑知突然问。

    “叶天,你的目标是什么?”

151 让上帝食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