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 曼联的中轴线(1/2)
作者:静电点灯
    足球比赛中,无论你是打的什么战术,最终解决问题,都是中路,因为球门在中路。

    所以,如果你的球队有一条极强的中轴线,那么他们在场上将可以延申出很多的变化。

    尤其是对曼联来说。

    因为曼联的边路进攻已经深入基因,如果他们再拥有了中路捅破对手的能力,对于他们的对手来说不是个好消息。

    穆里尼奥看起来擅长门前大巴,但那只是一个表象。在他的足球世界,如果把11个人全部堆在对方禁区里也能获胜,他一定会去做的。

    所以,当他看到博格巴和叶天联线之后能产生化学反应,他的心就动了。

    博格巴攻守兼备,但不知什么原因,似乎在场上有些散漫。

    叶天同样攻守兼备,而且,用得意外趁手,或许就像他说的,只要不让他踢门将,他都行。

    在一次交流之后,他甚至主动帮穆里尼奥排忧解难,挖坑给博格巴。

    穆里尼奥起初听到这个简陋的计划时,还不敢相信能成功,可叶天当时眼一眯,说:“如果这样的方式不行,我会让他知道如何踢球才能对球队有帮助的。”

    当时,穆里尼奥就有点慌。

    幸好博格巴似乎头脑简单,进了套,而且,在那之后的训练之中,表现的也越来越好。

    于是,在训练之中,博格巴在后,叶天在中,伊布在前的中轴线宣告完成!

    9月15日,他们到了费耶诺德球场,叶天没随队前来,他没出现在大名单上。

    连续的四场比赛,穆里尼奥考虑轮换。

    所以,中轴线的检测,还需要等到后面几场。

    这一场,他对博格巴做出了最后的调整,让博格巴上了攻击线。

    曼联队走4-2-3-1:

    门将德赫亚;后卫达米安、斯莫林、拜利、罗霍;后腰施奈德林、埃雷拉;前腰马塔、博格巴、马夏尔;中锋拉什福德。

    伊布随队去了,在两队打不开局面的时候,下半场也上场了,制造了几次威胁,可惜没能攻破对方球门。

    费耶诺德却在第79分钟,由约根森的一次越位反击传中,维尔赫那低射得分!

    曼联最终因这个误判,欧联杯首战客场告负。

    他们没有时间感慨,立刻飞往沃特福德主场维卡里吉路球场。

    这一次,中轴线初合体。

    依旧是4-2-3-1。

    门将德赫亚;后卫瓦伦西亚、拜利、斯莫林、卢克肖;后腰博格巴、费莱尼;前腰拉什福德、叶天、鲁尼;中锋伊布。

    中轴线初次合体,显示出他们的进攻威力,但也暴露出一些问题。

    伊布,触球29,抢断0,拦截1,射门5,进球1,助攻0,被侵犯2;

    叶天,触球87,抢断2,拦截4,射门3,进球1,助攻2,被侵犯4;

    博格巴,触球63,抢断4,拦截0,射门2,进球0,助攻0,被侵犯1;

    中轴线三人,进两球,助攻两球,基本集中于伊布和叶天身上,从被侵犯次数上看,博格巴也是处于一个辅助功能,进攻参与不多。

    但他的防守拦截次数为0.

    费莱尼的数据都可以和博格巴一拼。

289 曼联的中轴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