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 数据(2/2)
作者:静电点灯
    而且,是以这种给你希望,但最后又把你扑灭的情形!

    看到利物浦人的表情,曼联球迷觉得,实在是太爽了!

    但是,明年,再来一次吧!

    3000曼联球迷对着来到他们座位前的球员们鼓掌,欢呼。

    “马库斯!好孩子!干得好!”

    “韦恩!传得太妙了!那些利物浦人都吓傻了!”

    “兹拉坦,你确实是我们的上帝!”

    “……”

    赞美之词不要钱的丢过来!

    当然,绝杀利物浦,在比赛中一传一射,还策划了第一个进球的叶天,受到了最多的赞美。

    “叶!你是最棒的!”

    “你会在曼联成为最优秀的球员!”

    只是,曼联球迷们没有意识到,他们所有称赞叶天的话,博格巴在青年队时,他们也曾像现在这样,大量的洒向博格巴。

    一些大胆的年轻姑娘向球员们丢下他们的联系方式。

    叶天身旁是最多的!可把林加德他们给羡慕坏了!

    ……

    在混合区,记者们疯狂的拦住了双方的球员和教练。

    穆里尼奥当然要接受采访。

    “我能说什么呢?利物浦踢得非常好,克洛普很厉害,这是一个伟大的对手,但这次,我们赢了。所以说,没有伟大的对手,哪里有伟大的王朝。我希望他们继续强大下去,这样,会让我们有危机感,逼着我们前进。”

    克洛普:“比赛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我很遗憾,但我们尽力了,显然我们的对手做得比我们更好,他们配得上这场胜利。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却没有把握住。这场比赛我们暴露出一些问题,我们会解决他们,然后变得更强。”

    鲁尼:“……”

    鲁尼直接走了过去,没有理会那些明显一看就是利物浦记者的人群。

    库蒂尼奥:“他们很强大,叶天那个铲球很漂亮,这场比赛里,他把我打败了。我要更加努力,下次见面的时候,我会更强的。”

    马内:“教练一直跟我说要再加强训练,我想,我又多了一个理由去这样做了。”

    伊布:“嘿!我今天进了几个球?有人去买热狗了吗?”

    叶天:“哦,韦恩的传球太好了,我如果没有打进那个球,我觉得我今天会被罚跑回家的。不,肯定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你没看见其他人的跑动拉扯了他们的防线吗?嘿!以后再也不要说这种话了,这可是一个集体运动!”

    ……

    回到更衣室,欢乐的气氛依旧,穆里尼奥赞扬了所有人,当然,重点在伊布、叶天、鲁尼以及做出了7个抢断,11次拦截的埃雷拉。

    大家都没有注意到,博格巴的脸色有些不好。

    这一场比赛,博格巴总共38次触球,传球成功率71.1%,全场1次抢断,3次拦截,2次射门,1次威胁传球,3次犯规,2次被侵犯。

    这些数据可能还并不能说明太多,但全场比赛中,博格巴没有表现出上一场比赛的劲头,跑动并不迅速,虽然跑动距离仍旧超过10KM,但比赛里,基本看不到人影,几次出镜,也都不尽如人意。

    博格巴自己也感觉踢得不得劲。

    洗完澡,返回曼彻斯特的路上,博格巴带着耳机,靠在座位上,调出体育频道。

    博客中,两个评论员正在对双红会进行点评。

    “……叶天当选场上最佳实至名归,他在场上无所不在!全场比赛下来,冠绝英超的17KM跑动距离,真不敢相信!上半场,穆里尼奥将他安排在后腰位置,和埃雷拉搭档,他们完全限制住了对手!”

    “确实如此!看看这个半场数据,两人合计有9次抢断,13次拦截!曼联的中场就像绞肉机!也难怪斯莫林数据惨淡,因为他无事可做!”

    “哈哈哈!斯莫林全场最后的高光封堵足以掩盖他前面93分钟的表现不佳了!下半场叶天回到前场,博格巴回到后场,曼联就出现了变化。他们的攻击变得有活力了,但他们的防守变差了。”

    “难道你是想说叶天比博格巴能力更强吗?”

    “我并没有这么说,不过数据事实摆在这里。最明显的就是叶天到前场之后,曼联进了三个球,而且这三个球都和他有关。利物浦也突破了曼联的防线,进了两个球。你要知道,上半场,利物浦7次打门,只有两次打正,但是下半场,他们5次打门,4次打正。这是不是能说明一些问题?”

    “听起来,确实好像是博格巴在曼联,进攻和防守的作用都不太明显。那我们拿出数据来对比一下。在意甲的时候,叶天为罗马出场42次,进球15个,助攻31个,噢天哪!博格巴,出场56次,进球11个,助攻17个。哦,从这个数据上看,叶天完胜。但这样比较并不合适,因为球队的打法,侧重点都不同,毕竟尤文图斯获得了冠军,而罗马只有第三名。”

    “那么本赛季以来,叶天已经进了8球,9助攻,博格巴呢?”

    “好吧,我认为球员在球队里的作用并不能这样做比较。如果我们现在讨论的是德赫亚和叶天呢?用什么数据比较?”

    “在这个方面,有这么一个统计数据,某球员在场上的时候,他所在的球队的胜率,它综合所有的方面,你觉得这种数据会不会有效?”

    “哦,我知道你说的这个,橄榄球、棒球赛和篮球赛里都已经在使用了。”

    “是的。它已经被证明有效了。”

    “嘿,我说,你能有这个数据吗?”

    “哦上帝,如果我没有这个数据,我提它干嘛?好吧,我不卖关子了,叶天在这个数据上,非常非常高!我只能说,如果这个数据可以评选世界足球先生,那么,阻挡叶天的,只是比赛的基数了。”

    “是啊,你提到了一个关键问题,数据的基数。叶天踢的高水平比赛,还没到100场!我想,这或许也是在上个赛季他这么优秀的数据,却没有得到意甲最佳的原因吧?”

    “你太坏了,博格巴会伤心的!”

    “……”

    博格巴伤心与否他们没看到,但博格巴显然很不开心!他差点把耳机给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