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 来自里皮的惊喜(1/2)
作者:静电点灯
    实际上,随着在意甲和英超的时间累积,叶天对足球的理解也进一步加深,就像现在的英超,主教练有两种模式,成绩不好,换一个,以及和某一个教练建立长期关系。

    前面这种,以金元足球的切尔西为首,后面这种,曼联弗格森、阿森纳温格,都是其中的佼佼者。

    显然,后面这种对俱乐部来说,更有成效。

    因为某一个教练的长期执教,对青年梯队也会有巨大的影响。

    曼联在弗格森的执教之下发掘了一批又一批的年轻球员,但是他退休之后,莫耶斯上任,清理一批再打造一下自己的班底,还没开始出成绩,被下课了。范加尔也一样,清理上一个教练的班底,然后打造自己的班底,然后……下课。

    穆里尼奥目前也是在整理他的前任、前前任、前前前任留下的后防线,显然,他并不满意。

    好在当前曼联成绩挺好,还没有下课的担忧。

    但曼联终究是陷入了一个怪圈之中。

    反而不如利物浦,只要求克洛普保持基本的成绩,然后慢慢打造球队,很明显,利物浦当前至少已经完成了改造的第一步。

    对于国家队来说,可能也没有一个国家会像中国足协一样换帅换得比什么都快。

    实际上,阿兰.佩兰的成绩还是不错的,平了几场,下课。

    到了高红伯,也一样,按照成绩来说,其实也不差,但也被下课了。

    可能是因为里皮的名头实在是太大吧。

    银狐里皮,可是世界杯冠军教练。

    当年日本在济科手里可是获益匪浅,或许是中国足协眼红了,现在又想学意大利了吧。

    关于里皮,郑知和叶天通过电话,毕竟里皮也执教过恒大,是郑知的教练。

    里皮已经从郑知这边了解了很多关于叶天的事情了,知道叶天在亚洲杯上的崛起,以及在很短时间里的技战术上的进步,然后,郑知卖了个关子:“教练可能会给你一个惊喜。”

    叶天怎么问,郑知都不说下去了,那就不问了,反正见面之后就会知道。

    到集训基地报道,然后倒个时差,集训就只剩下两天时间了。

    第二天一早,在集训基地战术室,叶天见到了里皮。

    头发斑白,但精神矍铄。

    叶天用意大利语和里皮打招呼。

    “哦,我倒是忘记你在语言上也不会有任何障碍,这样就太好了!对了,我在现场看过你比赛呢!”

    托蒂300球那一场,里皮也在看台上,不过那场比赛叶天停赛,倒是不知道后来他还来看过罗马的比赛。

    银狐看上去很高兴,而且,人老成精,说话直击重点。

    “你是不是对我接手中国队有什么疑惑?”

    这个问题不能乱回答,幸好曼联有过培训,叶天笑了笑说:“这些事情我不能决定,但我知道,我在场上一定会尽我全力完成教练的部署。”

    里皮显然并不在意叶天的回答,而是问起另外一个问题。

    “听说你有一个足球慈善基金,已经和上港建立了合作关系,这个基金,你是怎么想的?”

    关于这个,叶天也没有什么隐瞒的。

    “我想为国内的青训做一番贡献,我的这个基金现在在致力于把欧洲的青训教练和体系,搬运到国内来。将来会怎样我也不太知道。”

    里皮看着叶天的眼睛,发现他并没有讲什么空话,点点头说:“所以,你的基金是面向青训的。那就正好了,我在意大利还是有一些朋友在做青训的,或许你们可以联系一下。”

    这是在为自己的朋友找工作?叶天接下里皮递过来的几张名片,看到那些头衔,吓一跳,不是米兰内洛,就是因特雷洛、维诺沃。

    这些可是米兰、国米、尤文的青训基地,这些地方的青训教练吗?

    里皮很满意叶天脸上浮现的惊讶,他向后靠了靠,说:

    “阿尔贝托应该跟你说过吧,我的想法。”
317 来自里皮的惊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