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 来自里皮的惊喜(2/2)
作者:静电点灯

    叶天想起卡尔皮时期的队友,阿尔贝托.吉拉迪诺,里皮的弟子,在里皮执教恒大时期,被招至麾下,后来和叶天说,他去中超,本意是帮里皮展示支点中锋的作用的,可惜他失败了。而说起里皮,吉拉迪诺说,恩师想要做阿公,一国足球的奠基人。

    中国,不缺钱,人也不少,在他们看来,只要有明确的方向,增加了足球人口之后,这个国度的足球,会像他们的经济一样,存在腾飞的机会!

    叶天瞬间就明白了,为什么里皮会把这些资源共享给叶天!

    这……

    果然是惊喜!

    不过,叶天想得少了,后面还有更多的惊喜。

    “青训这个事情,是必须要做的,但是他的见效会很慢,到时候,很有可能我也已经不在了,所以你一定要坚持下去。”

    不等叶天回答,里皮继续说道,

    “要想在短时间内提高技战术水平,从成年球员身上下手最快。用你们的话来说,得两手抓。青训要做,把人送出去也要做!”

    国内球员留洋……

    叶天想起武三石的困境,国内球员虚高的身价,以及国内联赛莫名其妙的高薪。

    “俱乐部我们管不了,但是足协会有一些条款下发,国内俱乐部将不能阻止球员留洋。国外的俱乐部方面,我有向一些俱乐部推荐人选,相信他们很快就会有回应。”

    什么!?里皮在推动国内球员留洋?而且足协有办法解决国内俱乐部的问题?而而且,里皮已经向国外俱乐部推荐球员?!

    现在11月,正好冬季转会窗口开启,如果走的好的话,说不定,明年就有人在国外踢球了!

    “是的,我的目标也是这样,让他们出去踢球,这样,才能赶得上你的步伐,我们的世界杯才不会白走一趟!”

    里皮给留洋的事情,下了个结论。

    原来如此,为了世界杯!这样一想,或许高指导心里也会愿意为此牺牲,毕竟他并没有这样的资源。

    而且,那些视眼前的荣誉为至高目标的足协,如果有世界杯的成绩诱惑,想必是真的什么都干得出来!

    “那,都有哪些人……”

    叶天忍不住问了一句。

    “哦!对了!有个绰号‘飞鱼’的人,你知道吗?”

    “呃?……游泳的那个吗?”

    里皮大笑:“不!叫余飞!绰号‘飞鱼’,晚些你们会见着的,他可是我偶然之间发现的。”

    应该是新队友吧?国内情况,叶天还真没关注过。

    里皮继续说,抛出了他今天的第三个惊喜。

    “高教练的水平不错,你的水平远超你的队友,他完全解放你,让队友围绕着你进行进攻和防守的布置,这很好,但是在我看来,我们可以尝试一下新的思路,让你去配合其它球员……”

    “我想,让你试试自由人位置。”

    自由人!

    不是穆里尼奥要求的那个补防后卫,而是贝肯鲍尔、萨默尔那个!

    在场上跑动覆盖全场每个角落的那个!

    “你踢过前锋,做过9号半,踢过组织后腰,在防守上也有相当的能力,没有惯用脚,传球视野开阔,位置感极强,体力也极好,如果你在后卫线后面,防守时,你对形势的观察和对比赛的阅读会更好,而你的速度又非常快,足以让你在补位,以及进攻时不会落在后面。从后场开始组织策划,或许也更适合中国队。所以,我认为,我们可以尝试让你打自由人位置。”

    “所以,我需要你做到,防守时,依靠你对比赛的阅读和你的身体素质,在门将前面指挥和保护我们的防线,进攻时,持球推进到中场,做进攻第一发起人。”

    “……”

    叶天听着里皮的话,眼睛越来越亮!

    自由人,好像很有搞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