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5 狡猾的穆里尼奥(1/2)
作者:静电点灯
    曼联带着两球优势进入下半场,全场的曼联球迷一直在大声的歌唱“GloryGloryManUnited”!他们已经看出来了,在上半场,曼联的战术完全压制了对手,穆里尼奥的水平,远超博斯!

    而穆里尼奥让球迷津津乐道的,不仅仅有在战术上的天才,更有他的临场调整。

    曼联已经在很多次比赛中,在上下半场的15分钟休息时间之后,表现继续提升一个档次!

    所以,阿贾克斯?你们用什么来阻挡我们获得全满贯的步伐?

    ……

    彼得.博斯,现任阿贾克斯主帅,他在球员生涯挂靴后很快开启了职业生涯。

    2000-01赛季他执教于荷兰低级联赛球队阿高夫,2006-07赛季他曾出任荷甲三强之一费耶诺德的技术总监。2013-14至2015-16赛季他一直执教维特斯,中国前锋张宇宁正是在博斯麾下完成了荷甲首秀。

    但无论是哪一个岗位,都没有表现的特别优秀。

    2015-16赛季下半程博斯被维特斯解雇,但很快他奔赴以色列特拉维夫马卡比救火,这一次救火,得到了欧洲兵工厂阿贾克斯高层的认可。

    2016-17赛季,他正式担任阿贾克斯主帅,虽然在荷甲联赛中功亏一篑屈居亚军,但他率队战至欧联杯决赛掀开了荷兰巨人反攻欧洲的大幕,这一年里,博斯带队场均能拿到2.13分,成为欧洲最炙手可热的主帅之一。

    他在半场休息的时候,会有怎样的调整呢?

    答案很快揭晓!

    他的调整就是……没有调整。

    阿贾克斯依旧在中场蹭啊蹭,却始终找不到打进曼联禁区的路。

    面对这样的情况,穆里尼奥大手一挥,曼联的进攻水银泻地般的涌了过去。

    观众们看到,曼联依旧在使用上半场比赛后半段的打法,沿着边路向前向前再向前。

    这就很奇怪了。

    很明显,曼联一开场时的中路攻击套路,很有效果,而后半段主攻姆希塔良,却没有什么收获,可为什么还是一门心思堆在这边呢?

    “占老师,为什么曼联……”黄明提出了这个问题,在他来看,打边路也不是不行,但人选错了,把叶天放边路,那什么问题都迎刃而解!

    是的,在他看来,战术并不是问题,球员才是重点。

    这就好比和齐达内、贝克汉姆一起踢球的是罗纳尔多,所以那些战术才这么屌,如果换了是黄明,齐达内和贝壳的任何一个传球他都可以浪掉。

    占军:“实际上,荷兰足球踢的是全攻全守的足球,我们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他们的中后卫经常助攻到弧顶位置,但是全攻全守其实是要基于强大的中场逼抢的。曼联的两个进球通过绕过中场的方式,不给对手逼抢的机会,这是一种对抗方法,现在他们使用的边路进攻,也是一种对抗方式。

    而且我们可以看到,穆里尼奥的球队在进攻上总是相对简单,几脚简单快速的传递,他们就把球踢到前场了。这种情况之下,他们即使是失误了,问题也不会太大。

    但是阿贾克斯试图通过短传渗透的方式来攻击曼联。这导致他们必须在中前场投入较多的兵力。那么万一失误了,我们也看到他们确实有很多失误,年轻球队就是这样,他们一旦失误,后场就会比较空虚。

    所以其实曼联踢那个方向问题都不大,只要他们秉承这种踢球的思路,那就能对对手保持克制。”

    黄明:“这么说起来,我倒是想起巴塞罗那。通过中前场的短传渗透,完成进攻。”

    占军:“是的,但是巴塞罗那的前场进攻人员太豪华了,他们的控球能力和传切能力,比阿贾克斯这批球员高出很多,也可以说就是阿贾克斯的进阶版。”

    【所以阿贾克斯是穷人版巴塞罗那?】

    【其实这也没毛病,毕竟巴塞罗那和阿贾克斯都是出自克鲁伊夫之手。】

    【我觉得没那么多问题,魔力鸟就是想耗时间而已!】

    场上,叶天和姆希塔良做配合,拉什福德也来到这一侧,他的斜插跑动把菲尔特曼带走了,姆希塔良有了一个轻松起球的空间。

    他在阿贾克斯左侧肋部起球传中。

    费莱尼抢点不成,球被顶回30米区域。

    埃雷拉得球,转移,传右路。

    费莱尼跑过去接应,但追不到球了。

    占军:“曼联这个进攻思路还是明确的。传中高点也在,左路打过了,换到右路。就是埃雷拉传大了。”

    曼联在这边能够打出口子之后,立刻就来劲了。

    紧接着的一次进攻,又如出一辙。

385 狡猾的穆里尼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