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 中国队的实力(1/2)
作者:静电点灯
    广州天河体育场内,6月7日晚8点13分,这里灯火通明,足以容纳6W名观众的体育场内,大约坐了3W名观众。

    当然,大部分是身穿红色助威服的中国球迷。

    身穿蓝色加油助威服的菲律宾球迷大约3000人左右。

    这是中国队和菲律宾对的友谊赛正在进行。

    记分牌上显示,中国队1-0领先菲律宾队。

    不过,菲律宾球迷热情高涨。

    毕竟一来,比赛才刚开始10多分钟,二来,中国队虽然领先,但场面上极为难看。

    开场两分钟的时候,后卫任行和中卫一次传接失误,球直接滚出边线,送给对方一次球权。

    不过,这次虚惊之后,他也在第4分钟利用角球机会,头球为中国队首开纪录。

    随后的比赛中,中国队虽然频频向对方发起进攻,但边路的突破却总是不得力,场上队长蒿俊民的多个直塞球,撕破了对方的边路防守,但队友在高速前进之中,却总是没有处理好球。

    不是传中被对手防下,就是直接被对手把球踢出边线。

    而且,中国队员的跑位,似乎很有问题。

    进攻时,无球队员的跑动,总是让有球队员处理球的时候很难受,增加了传接难度。

    好在防守的时候,中国队员相比菲律宾有的是身体优势,没有出什么大的岔子。

    没有出大岔子,不代表没有出岔子。

    菲律宾队在第6分钟和第8分钟连续两次打成威胁进攻,而且,第8分钟的射门颇具威胁。

    这就让菲律宾看到了获胜的希望。

    他们非常希望能够击败亚洲冠军,毕竟,梦想总是要有的,更何况,亚洲冠军很小看他们,他们在英超的三名海外球员,和队长郑知,都还坐在替补席上。

    里皮静静的在一旁观看比赛。

    中国队的进攻组织……还很没有章法。

    看起来每一脚传球都很到位,但因为跑位的问题,他们的传球根本找不到对手的空隙,或者说,队友跑不到这个空隙。

    蒿俊民看到了这个问题,作为目前场上核心,他把球大范围转移到无球的防守弱侧。

    这个思路肯定是正确的。

    但可能是因为传球的精准度或者说是大家相互之间的默契问题,长传球落点上,本应接应的球员正在做前插。

    他看到球传在了他身后,立刻做折返跑。

    折返跑怎么有对手冲刺来得简便呢?

    所以,即使他使用自己的身体挡在对手身前,也知道凭借自己的能力,很难连停带过的发动进攻了,于是他选择在球落下之后,直接一脚出球给后防的队友。

    再然后,这球就失误了。

    队友也正在向前跑动前插,他的回传球也过于靠后。

    菲律宾10号迅速向前,得到球权,并顺势向前一趟,几乎形成单刀。

    说是几乎,因为侧边的中卫已经回防过来。

    菲律宾10号把球回敲给后插上球员,转移到右路,打刚才那个中卫那边。

    这两脚传球非常迅速,菲律宾队利用了中国队的失误,找到了漏洞,一次极好的扳平比分的机会!

    可惜,打门的9号没有压正部位,中国队门将王大雨把球牢牢抱住。

    菲律宾队的这一次进攻,让坐在替补席上的几位立刻站了起来,他们的眼中充满的战意,看向在虚线框上的白发老头。

    里皮回头看了一眼,双手下压。

    看到四人坐下,他回头,对着场上的球员下指令。

    场上的球员们看到大腿们都站了起来,心中同时充满着欢喜和伤心。

    欢喜的是这些大腿们随便上来一个,场面肯定就会不一样,伤心的是他们随便上来一个,就代表着教练对他们的考核已经结束。

    所以,当里皮让那四人坐下之后,他们开始互相鼓劲。

    王大雨没有大脚开球,而是地滚球短传把球给后卫。

    球在后卫线和中场两边路连续转移了大约4分多钟。

    这次,比前面的10几分钟都要好得多了!

    传球看起来更合理了,对方虽然也有逼抢,但和刚才不一样的是,他们已经无法再碰到球了。

    中国队员们的传球开始变得不慌不忙起来。

    按照穆里尼奥传授给叶天的进攻组织知识,中国队目前在场上,一级进攻组织,二级进攻组织都不错,偶尔也能推进到禁区两翼,但是,最后一传质量堪忧。

    直塞、过顶、撞墙等,失误连连。

    好在对手有点辣鸡,没有抓住中国队的失误,让中国队一直在对方半场把球踢得飞起。

    里皮的背有点弓,在场边,单手撑腰,面无表情。

    在几次的进攻不利之后,菲律宾队终于爆发。

    通过几次简单的传接,他们把球带到了中国队半场30米区域,弧顶之外。

    在这里,菲律宾队三人进行了三角折线直塞(两人在前,一人在后,球在两人之一,持球者传跟进的三角后点,后点直接直塞给另一侧的三角前点),这个直塞形成了一次射门机会。
403 中国队的实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