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 完爆(1/2)
作者:静电点灯
    5分钟的时间,通过几个回合的攻防,叶天已经基本捋清了对方的进攻思路和防守薄弱处。

    曼城的进攻,长传冲吊当然是一个套路,但是地面推进的时候,一般通过德布劳内从中间发起,后场费尔南迪尼奥,前场斯特林、阿奎罗。

    在他们进攻的时候,第一时间,掐住德布劳内,不让他发起长传,如果是曼联前场,继续看住费尔南迪尼奥,如果是在后场,重点在斯特林和阿奎罗身上。

    叶天作为自由人,他的跑位,就是曼联防守时的侧重点。

    其他球员都是落位防守,他将依据自己的判断,调整自己的位置,以及必要的时候调整队友的位置。

    这是穆里尼奥在防守端赋予叶天的权力,也是曼联在有叶天的时候的主要防守方式。

    这一套,大家熟悉起来不难。

    就是4-1-4-1阵型的变化成了3-1-3-2-1。

    在防守宽度上有所下降,所以,两个3中间的1,协防任务非常重,跑动质量必须非常高。

    目前,曼联队中,只有叶天适合这个位置。

    埃雷拉和马蒂奇的速度都慢了些,而费莱尼的大局观也不太足够。

    这样一来,曼联的防守上投入的兵力比上赛季少了,但是在防守的层次上,多了一层。

    叶天在适当的时候,还可以冲到前面,站到3和2之间,阵型会成为3-3-1-2-1。

    他的上提,在前场能够给对手更多的进攻压力。

    叶天既然捋清了曼城的进攻套路,他的目标就只剩下一个人了,那就是德布劳内。

    掐住德布劳内,曼城的进攻就被废掉一半。

    于是,叶天向林加德打手势,让林加德回撤中场,自己则藏在了埃雷拉和马蒂奇的身后,随时准备拦截德布劳内的传球。

    曼城这边的进攻,从后场倒脚开始,因为马塔和姆希塔良的紧逼,他们很快就把球向前踢出。

    比赛的节奏被提升了。

    节奏加快,意味着回合数会增多,也意味着那支队伍能控制住球权,那支队伍的进攻机会就会更多。

    曼城这边的控球人员是中场的德布劳内和亚亚图雷。

    亚亚图雷是个更偏防守的B2B球员,但他的护球很有一套。

    当德布劳内无法向前推进的时候,一般都会把球交给他先稳住。

    前场出球点都受到了严密的看防,德布劳内在埃雷拉的干扰之下,也确实无法推进,横传亚亚图雷。

    马蒂奇伸腿拦截,触碰了一下皮球,改变了球的方向。

    亚亚图雷必须移动位置才能拿到球了。

    不过,马蒂奇身后窜出一个身影,在亚亚图雷得球之前,把球趟了两步。

    待他看清来人时,对方只留下了红底白字22号的后背给他。

    叶天拦截成功,林加德立刻从中线沿着边路快速向前。

    而原本就在前场的马塔、姆希塔良,和拉什福德,则呈现左中右三路向前突击。

    曼城的回防速度其实很快,4-2-3-1阵型,真回防到位扎紧篱笆的话,他们会只留一个阿奎罗在前场。

    但叶天是在中圈拦截,打的是反击。

    他的面前,只有4个防守球员,前场4打4。

    尤其是,叶天所找到的曼城防守的薄弱环节,正是在他们的后卫线上。

    在之前的几个回合里,他就已经发现,曼城新人沃克,还需要孔帕尼的指挥,这说明他们之间的配合默契还没有产生。

    而和孔帕尼搭档中路的曼城青年队成员阿达拉比奥尤,其青涩和紧张,已经写蛮了整张脸!

    曼城的后防漏洞,就在这两人身上!

    叶天向右路姆希塔良给球。

    姆希塔良正要强突费尔南迪尼奥的时候,看到还在前插的叶天要球,没多想什么,立刻把球回过来。

    半侧身,右脚向外一转。

    姆希塔良的传球,被叶天用脚内侧,撞成了一个直塞,球绕过阿达拉比奥尤的右边,向禁区内滚去。

    拉什福德在孔帕尼和阿达拉比奥尤的中间穿过,不用停球,右脚就是一抡!

    埃德森没想到居然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这个大黑个又来考验自己了!

    不过,来得好!

    赛前,他把上赛季曼联的所有进球都看过几遍,他很清楚曼联终结者们的习惯。

    比如说,眼前的这个拉什福德,他喜欢踢地滚球,喜欢踢左边。

    于是,埃德森在预感到对手可能由拉什福德来完成射门的时候,他向自己的右边偏了一点。

    果然,拉什福德的射门,是打球门的左侧,他的选择是对的!

    埃德森再一次封堵了拉什福德的射门,但球没有控制住,这个射门力度太大,弹出去了!

    球正正的弹回,还是拉什福德这里。

    用头一顶,顶向球门另一边。

    这下,埃德森除非在身下装过弹簧,否则,他对这个奔向另一边的半高球已经无能为力了。

    一个蓝色身影冲了过来。

    是费尔南迪尼奥。

    埃德森充满期盼的看着他,而费尔南迪尼奥,也没有辜负埃德森的期盼。

    他以失去平衡为代价,一脚抽在了足球上。

    球重新飞出球网,而费尔南迪尼奥则落入网中。

    球迷们爆发出剧烈的欢呼。

    有对曼城不放弃精神的认同,也有球已过线的大喊,更多的是对两队精彩表现的赞叹。
412 完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