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 无解(1/2)
作者:静电点灯
    叶天带球向前,正面的法布雷加斯有点慌。

    小法自己是个过人高手,但防守方面,一直是他的弱项,这也也限制了他成为顶级中的顶级。

    而他当然也知道叶天的过人能力是很强的,不过他知道现任主教练孔蒂非常注重防守,而他上赛季出场次数骤减也是因为自己在防守方面的短板没有达到主教练的要求。

    所以,他拼命努力,希望能让教练组看到自己的价值。

    15/16赛季,他为切尔西在各项赛事中出场49次,6球9助攻,而在16/17赛季,他在38次出场之中,贡献了7球15助攻,而且,这38次出场还有19次是替补上场,没有打满全场的。

    这个提升是巨大的。

    而且,在夏休的时候,他也一直在按照教练的指示,努力训练。

    在出现美颜的短信门事件,以及阿布突然将马蒂奇出售给了曼联的情况之下,切尔西想要保持竞争力,必须要有人在进攻和防守两端同时发力。

    小法在进攻上毫无问题,所以,如果他努力在防守上再加一把劲,加上有坎特在一旁协防,相信自己能够在新赛季里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

    而体现自己防守能力,除却平时的训练态度之外,在比赛之中,出现一些关键拦截和抢断,也是非常必要的。

    拦下叶天的突破,必然对自己防守评价有加分。

    所以,小法虽然明知自己防守不行,也是充满期待和努力的迎接叶天的到来。

    当然,招呼坎特在一旁保护是必须的。

    坎特和小法的距离,大约两米,这个距离随时可以关门。

    叶天在接近法布雷加斯的时候,像突然按下了静止键一样,人和球都停在了原地。

    法布雷加斯原本计算着两人的接触时间,杯叶天的突然静止,给打乱了节奏。

    坎特看到法布雷加斯似乎中了对手的“僵直”,立刻大喊:“左!”

    然后自己压上。

    在坎特的提醒之下,法布雷加斯向叶天的左边过去,坎特跟上,从正面抵挡叶天。

    叶天果然把球拨向了左边!

    法布雷加斯一喜,又一惊!

    因为球过来之后,又重新被叶天抖动的左脚尖抖回了右边,而叶天只向前了半步。

    法布雷加斯的重心已经向左过去,他的左脚跟着球过去,于是……

    他在场上劈叉了!

    叶天并没有干倒一个的喜悦,因为干掉小法并不难,他现在要在小法重新站起来之前,把坎特一并干掉,这样才算突破成功。

    穆里尼奥说过,在前场35米区域开始,他可以随意突破,中后场就以快速处理球为主。

    坎特不容易对付,但……

    他的特点是,矮。

    叶天的右脚把球挑了起来,他并没有把球挑向前方,而是把球挑到了自己的身后。

    威廉在试图与小法、坎特一起合围叶天,但小法正在准备起立,所以,只能和坎特一起夹击叶天了。

    相比合围,夹击所留给对手活动的空间就很大了,这就需要夹击人员的活动变得迅速。

    球挑到了叶天的身后,叶天立刻侧身,坎特的视野中出现了球,下意识的向前一步,但马上止住。

    当叶天侧身之后,威廉的夹击也已经到来,向着球,伸脚。

    坎特之所以止住前扑,也是看到威廉和自己的夹击已经成型,所以他只需要挡住叶天前进就行。

    但坎特已经向前一步,他和叶天之间的距离已经不到半米。

    叶天的身子向他这边一斜,然后左脚抬起再落下,就已经踩在了坎特的身侧,而且,球也被他的左脚从身侧再次踢到了他的身前。

    威廉只看到叶天向坎特压过去,然后,他的脚就抡空了,球被带走了。

    坎特只感觉一股巨大的力量压过来,他知道那是叶天在近身突破,但他推不动……

    而且,自己也跑不起来!

    叶天的左手,正压在他的身上,像……铁钳。

    球迷们看到的是:

    叶天向前,停球,然后向左晃动,法布雷加斯倒了;叶天继续把球挑到身后,再侧身把球挑到身前,坎特和威廉在他身后吃灰了……

    中立球迷大呼过瘾!

    红魔球迷齐声欢呼!

    蓝军球迷破口大骂!

    埃雷拉继续跟在叶天侧面,保持自己和叶天的联线,而叶天身前,现在是4打3了。
419 无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