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8 重返欧冠赛场(1/2)
作者:静电点灯
    17/18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第一轮,在2017.9.13打响,曼联是在A组,同组的还有俄超的莫斯科中央陆军,葡超的本菲卡,和瑞超的巴塞尔。

    这三支队伍都是各自本国联赛的霸主。

    本菲卡是老牌劲旅了,在俱乐部历史上,他们曾夺得过60-61、61-62赛季的两次欧冠冠军,两连冠!球队中的“黑豹”尤西比奥,是和贝利相提并论的球星。后来葡萄牙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之一鲁伊.科斯塔,也是出自本菲卡青训营。

    进入千禧年之后,本菲卡在本国联赛中继续处于豪强地位,16个联赛冠军,他们占据了6个,尤其是上赛季,他们实现本国联赛四连霸,成为名副其实的班霸。

    在近三年的欧冠赛场上,14-15赛季,他们未能小组出线,15-16赛季,他们打到了8强,直至遇到拜仁才终止了自己前进的脚步,16-17赛季,他们被多特蒙德定格在16强上。

    整体来说,这是一支有一定水准,但和欧洲巨无霸们相比还有一定差距的球队。在这种球队身上,曼联必须小心不要翻船,因为对于他们来说,最喜欢的就是击败像曼联一样的球队,更上一层楼。

    莫斯科中央陆军,是俄超班霸,但是和本菲卡的本国联赛四连霸相比,他们四年三夺冠看起来稍逊一筹。

    连续三年的欧冠赛场上,他们都是小组游,未能出线。

    和曼联在15-16赛季欧冠小组赛分在同一个小组,当时曼联和他的对阵是一胜一平,曼联最后小组第三,莫斯科中央陆军第四,当时小组第一、第二被沃夫斯堡和埃因霍温拿走。

    当然,现在的曼联比以前强大了不少,莫斯科中央陆军似乎还在保持着原样,他们上赛季的队内最佳射手,还是租借而来的维蒂尼奥,本赛季已经没有继续租借了。

    可以想见,莫斯科中央陆军应该难以给曼联制造太多麻烦。

    A组第三个对手巴塞尔是瑞超名符其实的霸主。进入新千年之后,他们只丢掉过两次联赛冠军(02-03赛季、05-06赛季),然而,因为瑞士超级联赛在欧洲排名并不靠前,他们很多时候要踢欧冠联赛还需要经过欧冠资格赛的洗礼。

    14-15赛季,他们冲破了欧冠小组赛,但被波尔图狙击在16强上;15-16赛季,他们在附加赛中被特拉维夫马卡比击败,未能获得参加欧冠小组赛的资格,后来参加欧罗巴联赛,被塞维利亚在16强碰面时击败;16-17赛季,小组垫底未出线。

    从这些战绩上看,巴塞尔看起来是最弱的,但任何一支本土班霸其实都不容忽视,因为他们心中长期养成的那种霸气,如果被主教练削去了傲气,那么这种球队的韧劲是极强的。

    曼联作为一支老牌强队,在弗格森退休之后这些年在欧洲赛场上表现不佳。

    14-15赛季的曼联缺席欧冠赛场,作为曼联复兴的阵痛,球迷们仍能够接受,但15-16赛季,曼联在欧冠小组赛即遭遇淘汰,转战欧罗巴之后又被利物浦淘汰,这就点燃了曼联球迷的怒火了。

    但好在16-17赛季,穆里尼奥入主,带来了叶天和伊布,他们开始强势复兴,夺得了所有比赛的冠军,这一来,突然又将球迷们的期待值给拔高了。

    尤其是当他们战胜皇马夺得欧洲超级杯之后,乐观情绪在球迷中蔓延。

    小组赛?毛毛雨啦!

    巴塞尔?

    在哪里的?

    球迷们的眼中,已经只剩皇马巴萨拜仁尤文等等这种级别的队伍了。

    穆里尼奥在赛前发布会上说:“我知道,我们的球迷现在在想些什么,但是我想说,这是我们重返欧冠顶级赛场,这里的所有球队都非常强大,对每一场比赛,我们都不能掉以轻心,否则,我们这艘大船随时可能被对手掀翻!”

    而他在赛前给出的5-3-2自由人阵型,确实也显示了他的谨慎。

    阿什利.杨在右边路,布林德左边路,林德洛夫、斯莫林中路防守,叶天清道夫,马蒂奇、马塔、姆希塔良三人中场,马夏尔和伊布一高一快组合前场。

438 重返欧冠赛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