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0 做领导好难!(1/2)
作者:静电点灯
    看到刚刚上场的蓬蓬头也进球了,马夏尔一脸的焦急。

    刚来曼联的第一年,60次出场20球16助攻,虽然最后球队只获得了联赛第五,但他踢得很愉快,他希望范加尔能长期执教下去。

    随着穆里尼奥的到来,他的9号被剥夺了,他也从一名绝对主力,成了一线主力,甚至在上赛季后半段,还一度成为一线轮换球员。

    上赛季,42次出场,30次不能打满全场,8球8助攻的成绩单,以及不停的被教导,要回去防守!

    简直是够了!!

    他一直在等待着,在欧冠赛场上进球扬威!

    然而,曼联的第一场欧冠,姆希塔良已经连续威胁球门多次了,连费莱尼都进球了,他连一个助攻都没有收获!

    他决定不再传球!

    于是,球迷们开始惊呼!

    因为他们看见他们的11号得球之后,突突突!

    对手的后防线被搅乱了!

    这个场面看起来非常不错!

    面对多名对手,红魔的11号球员,凭借惊人的脚法,从左肋部开始前进,压得对手只能不断后退。

    马夏尔在快到禁区的时候突然变向中路,随后再向前趟球。

    就这样简单的方式,他就突破了一个防守球员,而另一名防守球员也赶忙转身,试图在马夏尔之前跑到禁区深处,占据有利防守位置。

    思路当然是对的,但背对防守球员是个什么鬼?

    马夏尔在他身后再一个变向,跟在他后面压进禁区……

    另一名防守球员围拢过来,马夏尔在大禁区内左侧打弧线球,挂球门远角。

    费莱尼冲击跳起,没有碰到球。

    而球也挂的稍大了一些,从球门角外滑出。

    球迷们很满意这次进攻,纷纷鼓掌。

    叶天却觉得这次进攻有些……

    独了。

    毕竟在马夏尔内切的时候,过来补防的是盯防伊布的中卫,而他那个似传似射的弧线球,如果变成地滚球走中路,伊布很轻松的推射,必然比他打门更有机会得分。

    伊布对马夏尔这个球也很无奈,双手对马夏尔摊开平举,表示自己是个大空位,该给球。

    马夏尔不敢看伊布的眼睛,只是举手示意自己收到之后,就转身往回跑了。

    叶天和穆里尼奥都看到了这一幕,两人一个在场上,一个在场下,都没有什么举动。

    他们都需要更多的信息来确认。

    这些信息,也很快被他们所得到了。

    曼联的进攻,到了左路,就立刻迟滞!

    马夏尔的带球过人固然很有破坏力,但却不是次次都能成功的,而且,带球过人,就意味着进攻方在局部的人数优势完全失去了意义,各种跑位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了局部人数优势,通过传球才能扩大这种优势!

    所以,马夏尔的带球过人,非但让曼联的进攻进入了成功率的问题,还让他的队友们在场上做了无用功。

    意识到马夏尔的打算之后,叶天开始把球避过马夏尔,更多的调度到中路和右路,即使是由左路进攻,也让布林德助攻上来之后,直接起球传中,毕竟,曼联的高点那么多,干嘛不用?

    又是一次立竿见影的进攻调整!

    布林德在左肋的传中,伊布在对方腹地,小禁区线上的一次后仰头球。

    在腿部受伤归来之后,能用头解决的问题,他也不再一定要用脚来解决了,要不然,这球他肯定又是来一个倒挂金钩。

    不过这个后仰头球有一定的空中漂移,仍旧不失伊布风采!

    曼联3-0领先巴塞尔,结束上半场!

    回到更衣室的路上,叶天和伊布有说有笑,姆希塔良和费莱尼各自拉着为自己主动的马塔和阿什利.杨,欢喜的献上他们的奉承,其他人也都在沉浸在胜利之中,喜气洋洋。

    唯有马夏尔,不卑不亢无喜无悲,看上去像是那种超级大场面球员,什么都无法引起他的表情变化,也就是俗称脸摊。

    穆里尼奥在半场休息时做了一些鼓励,没有做什么调整,只是在大家出战下半场,从更衣室经过,他和大家一一拥抱鼓励的时候,塞给叶天一张纸条。

    法利亚看到了他的这个动作,对刚才在更衣室没有提马夏尔的事情就了然了。

    这是在培养叶天的领袖地位。
440 做领导好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