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6 防守组织(1/2)
作者:静电点灯
    和季前热身赛上的那一支曼城相比,现在的曼城,人员齐整,配合娴熟,而且,充满了自信。

    瓜迪奥拉团队似乎比穆里尼奥团队更能调教球员。

    萨内上赛季还是个年轻球员,现在在场上拿球突破自信满满。

    随着D.席尔瓦的伤愈复出,曼城首发阵容的唯一疑点就是阿奎罗和热速速的出场顺位问题而已,考虑到曼联必然会不遗余力的使用叶天来推动中场绞杀,阿奎罗的持球在白刃战中效率不会太高,在这一场比赛中,瓜迪奥拉让热苏斯首发。

    而刚才的那次威胁球,热苏斯的无球跑位,和萨内的默契,以及和D.席尔瓦的高位轮转,都是促成这次进攻的关键环节。

    叶天作为曼联的攻防组织核心,他需要在场上快速读懂对手的攻防转换。

    因为明白了对手的进攻套路,你才能相应的组织自己的防守,而了解了对手的防守套路,就可以相应的做进攻的调整。

    而通过最近的观察,叶天也基本明白了曼城的套路。

    前场,萨内和斯特林拉开两边制造宽度,中后场,两名边卫拉开,在进攻的时候,中路就会相对空旷,德布劳内和D.席尔瓦得到较为宽松的处理球空间。

    这两人的长传能力将限制曼联去扎堆逼抢。

    曼城的防守,从中场开始。

    他们放弃前场令人知悉的紧逼,在中线后方开始对持球人推进进行干扰。

    在由守转攻时的“7秒反抢”阶段,是他们最强硬的时候。

    被阿拉贡内斯称为“最有种的西班牙球员”的D.席尔瓦,多次完成强硬拦截和抢断,掐断了曼联的快速反击。

    这样的攻防基本搭配,问题就在于两名边后卫的进攻空间被两名边锋压缩。当然,可能是瓜迪奥拉为了防范曼联的快速反击而刻意减少了沃克和达菲的助攻幅度,但这会让斯特林和萨内在边路得球后缺乏足够的支援。

    曼联可以制造陷阱,让球去边路,然后在第一时间牵制住斯特林或萨内,进行夹击。

    叶天心中打定主意之后,打起手势,让自己的两名边后卫注意边路拦截,以及和中场一起围堵。

    围堵人手当然是两个边路,和三个中场中的两个。

    曼城还不知道叶天已经编制了陷阱来对付他们,德布劳内在中圈瞥见左路斯特林空位,一脚斜长传就过来了。

    瓦伦西亚迅速的从靠中间的位置跑到了正在接球的斯特林面前。

    他没有去断球,只是封堵斯特林的路线。

    对于瓦伦西亚这样的防守老手,他不会试图封堵所有路线,而会空出一条线路供对手突破。

    当然,这条线路将会通往死路。

    斯特林当然知道向瓦伦西亚空出的方向突破没什么意义,但他也找不到其他方向的机会,只能希望在移动中再次出现其他机会。

    当他开始顺着瓦伦西亚设计的路线前进了两步,瓦伦西亚仍旧能紧紧的封堵所有其他角度的时候,斯特林心中有些诧异。

    这种差异很快得到了答案。

    在他前进方向的侧面,马蒂奇已经压过来了。

    斯特林知道,自己要被围剿。

    可此时,他的身后并没有队友保护,反而是继续向前能接近中路的热苏斯。

    或者……

    斯特林扣球,然后护住球。

    他期待着对方出错,或队友过来接应。

    D.席尔瓦正在跑过来接应。

    双人包夹中,一人主要负责挡路,一人主要负责抢断。

    在训练中,这种分工早已明确,瓦伦西亚主要挡路,马蒂奇除了挡路之外,还要负责抢断。

466 防守组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