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6 中国队VS克罗地亚(七)进球(1/2)
作者:静电点灯
    球终究是出了边线,大屏幕终于可以开始播放慢动作了。

    从各个角度,重播着刚才佩里西奇的两次连续打门,打得有多么令人期待!

    而所有人都明白,他打得越美妙,叶天的防守就越高明!

    第一次抬脚挡球,是反应速度的体现,第二次滑铲,是信心的呈现。

    叶天在两次防守之中,展现了他惊人的素质和天赋,以及强大的信心!

    毕竟在禁区之内滑铲,除非是经过专门训练以及很多比赛经验的后卫才敢做的事情,它需要背负太多的压力了!

    队友们过来和叶天击掌,互相鼓舞士气的同时,也从叶天这里顺点防守的运气。

    边线球抛出,中国队在刚才的防守之中士气大震,将这个球成功拦截,克罗地亚的进攻告一段落。

    克罗地亚终于开始换人。

    佩里西奇下场,上的是他在国际米兰的队友布罗佐维奇,克拉玛利奇下,上的是还在皇马的科瓦契奇。

    这是要继续加强地面进攻的意思,因为上场的这两人,都是技术活出众的球员。

    毕竟中国队也不傻,你都摆明了要打我反击,我也不会就站这里给你打。

    现在来看,他们希望通过加强地面配合,来试图撕开中国队的防守。

    但是当中国队一心防守的时候,还真是有点难被攻破的。

    毕竟链式菱形防守,最符合防守的真谛——压缩空间,而里皮的混凝土思维,又让这个链式菱形,有了某种大巴气质。

    立足防守,伺机反击。

    两队的基本思路一致。

    这让比赛成了绞肉机。

    双方犯规频频,很多时候都靠定位球来进行推进。

    中国队的进攻,更偏向左路,这边有余飞,还有武三石,都是能和叶天打一下配合的球员。

    克罗地亚的进攻,依旧没有什么定式,非要说的话,莫德里奇。

    这让中国队员防守时候保持全程紧张,体能消耗比较大。

    余飞在左路的一次突破被铲出边线,中国队边线手抛球。

    这球要是在平时,余飞可能利用自己的速度就把对手过掉了,但现在……

    手抛球快发扔入场内,给前方的武三石。

    武三石带球向前,在两名球员的防守之下沿着禁区线下底,传中时被洛夫伦碰了一下,球失去了速度,被苏巴希奇轻松拿住。

    莫德里奇的进攻,来到了30米区域附近时,开始遭遇强大阻力。

    中国队的防守从这里开始变得非常密集,前场只留下了于海一人踩中圈而已。

    武三石和蒿俊民不惜体力的奔跑骚扰,加上吴夕、叶天和郑知三人的正面覆盖逼抢……

    在后方观察中国队防守的洛夫伦想到一个人,那个号称覆盖地表30%面积的切尔西坎特。

    他和坎特是交过手的,必须承认,坎特在防守上的面积,实在是足够大,但叶天似乎可以比他更大!

    他的跑动,总是能将队友置于他的保护之下!

    这让克罗地亚的进攻球员总是感觉自己在面对着好几个防守人。

    空间,确确实实的被压缩了。

    两队都找不到特别的进攻手段。

    拉锯,自然成型。

    90分钟的比赛过去了,虽然双方都创造出了一些机会,但都未能继续破门!

    1-1,双方在90分钟里的比分,平手!

    比赛进入加时!

    加时赛分上下半场,各15分钟,中间不休息,不采用金球制,以最后的比分为胜负一句,若仍旧打平,进入点球大战。而且,进入加时赛,双方再次获得一个新的换人名额。

    中国队立刻用掉了两个,赵胥日上,换下已经跑不动的郑知,队长袖标被交给了叶天。

    叶天不动声色的接过袖标,牢牢的缚在自己的左臂上,和郑知用力的拥抱。

    从外表上,看不出他有一丝丝的波动,但队友们听到他喊话的时候,声音明显带着颤抖!

    是啊,这可是国家队队长!

    虽然在赛前就已经确定,如果郑知下场,袖标就交给叶天,但真的到这一刻来临的时候,叶天的心中仍旧是止不住的激动!

    另一个换人是谭龙下,张成栋上。

    这两个换人,都是对位换人,在战术上没有什么变化,都是为了弥补体能。

    加时赛开始。

    所有球员依旧不惜体力的奔跑!

    大家都知道,最关键的时刻即将到来!

    而如果在此时掉链子,自己都不会原谅自己!

    “撑住!加油!”黄明的拳头握紧,从他的牙齿里蹦出就这么几个字。

    这不是一个合格的专业解说,因为他并不中立,而且足球知识也相对较少,但他说出了所有中国球迷心中的话语。

    【加油!!撑住!!】

    【打到这一刻,都值了!加油!】

    【再进一个球吧!!!拜托了!!】

    非但是中国球迷在期盼,克罗地亚球迷也一样为球队祈祷。

    想必,克罗地亚的直播员此刻也正在说出他们球迷的心生吧!

    ……
586 中国队VS克罗地亚(七)进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